寫給了媽媽一封信  所有事情就破局了
心裡累積太多對於麻的負面情緒  只差一點點就要火山爆發了
連續哭了幾天  情緒也是整個潰堤
母女之間有太多的問題  主要還是因為揮之不去的重男輕女觀念
一代傳到一代的觀念與想法  現在的時代  不是已經走向男女平等了嗎??
這種根深蒂固的觀念怎樣才能拔除  麻麻說  外婆是這樣的觀念  她忿忿不平
但是為啥對於自己的女兒  卻還是依舊 

年紀越來越大越不能接受這樣的觀念  亦或是累積太久了吧
生悶氣到想離家一走了之  以我的個性  久沒講出口就不會講  然後就一走了之
對一個人累積了太多負面情緒  我可以很絕情的不再搭理  當他是陌生人毫不關心
而且絕對不會再心軟  或許也是因為之前心軟過多的次數  導致說翻臉就翻臉
我害怕害怕我會真的很叛逆又任性的一走了之  所以我決定說出口
我一值知道麻的個性本來就比我幼稚也任性  長久以來  我總是選擇忍讓
家裡的人也是選擇忍讓她  但是因為我媽最不疼的就是我  導致過的最慘的也是我
其實我一值很努力的想要討好麻  是有點成效  卻不長久

久久才回一次家  一點都不想要在這種情緒氣氛下生活
我很疲憊  麻卻因為雜碎的小家事每天念我罵我  我們也因為這樣的事情爆發開
我一點也不願意去傷害到我媽  交織著又愛又恨的情緒  我想我也快要崩潰了
甚至在想我回來幹麻  還不如呆在台南啥事都沒有  感情也不會越來越差
真的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想到自己能呆在家裡的時間也不長了
工作也不知會不會在外地  說不定兩年就把自己嫁掉了  我還真不想跟麻起衝突

現在的氣氛很低迷又尷尬  我寫了信抒發後情緒好轉許多  麻卻因為信而情緒很低潮
我真的不知道我下的決定是不是對的  我只知道我再不說  有可能我就會想放棄這個家了
現在的我還是繼續的討好我媽  可以說我真的很傻也很懦弱 
麻不敢相信我會寫這樣的信給她  情緒也很差  我把我的情緒給了麻
我自己是很愧疚的  溝通會傷害到人  只希望這樣傷害是善意的會有好結果


默默期待  這場風暴趕快過去  我很愛我的家人
曾幾何時  覺得家庭對我來說變的最重要勝過我最愛的朋友
今天突然覺得  我忽略我的朋友們好久好久  花太多時間呆在家中陪麻
剛好利用這段跟麻的緩衝期  好好與朋友們聚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