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下午台積電第二次面試  緊張是當然的  提早到了台積電
感覺還是一樣  緊張還是一樣  英文測驗重新做過一次  適性就沒有了
主管來了  他也是秀珍的主管  聊了很多  比第一次面試的經驗好的多
但是最後還是被打槍了  主要的原因主管也很清楚的告訴我
主要是因為我的背景  他們需要化學很好的人才  而我 從高中畢業後 就再也沒碰過
重點是 化學也是我最弱的一項   主管跟我解釋很多  主要也是他很在意化學吧
面試過程非常輕鬆愉快  主管還教了我很多面試的技巧
像是  最想要進的公司最好留在最後一間面試  這樣經驗會很足夠去應對
還有可以準備一本資料夾  把自己所有的資料放進去給主管看的很清楚
主管說謝先生的缺點是  不夠積極很被動  表達能力不夠好  但是背景不錯
而我就是極積度還不錯  意願也很高  只是差在我的背景是土木相關的
主管就一值建議我  改走土木方面的我會比較好入取  也比較不會被質疑
但是這就是人生阿  想做的不一定跟所學的東西相符合

力晶到今天為止都還沒給我任何回覆  而我也沒有勇氣打電話去詢問  再等等好了  
" No news is good news "  總還是有機會
其實我一值在說服自己  其實真正適合的公司才會找我
有些公司雖然看起來很好很棒 卻不一定適合我  也做不久
慢慢來  我想我會找到真正適合我的工作  

寶貝說  我都會說些超級拍馬屁的話 他絕對說不出口
像是我第一次面試的時候就跟主管說  
"我覺得半導體是現在最有發展的行業  而台積電又是半導體中最好的"
這次面試我就說 "工作地點不重要  公司好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次主管就直接跟我說  哇! 說的真動聽  
我不覺得我很狗腿阿 @@  大家不是都會這樣說
寶貝說  我真的很會這套 一一  哈

這次回台北特地為了工作去求籤  去了行天宮 還有龍山寺 剛好遇到了觀音誕辰
在行天宮求到了"上吉"  解籤的說 要我凡是別太急  會找到我想要的工作的

在龍山寺求道的籤  很巧的是  前幾年我來求  也是求到這張籤  挺妙的
是 "中中" 主要也是要我等  慢慢找尋身邊的機會 


好吧  我想神明大概就是要我別急著要找工作 慢慢找慢慢看
我想這樣對我也好吧  雖然說我太過於迷信  
但我覺得籤詩的意思  對於我來說  也是正確的啦  我可能太過急躁了

瀏覽人次數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