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一篇很哀怨的抱怨文  怕會影響到大家的好心情
所以如果大家跳過沒看的話  我也不會責怪大家的啦~~~~~~

我上班也三個多月了  其實也算是上手了
很多東西都是直接我接手  最主要的就是要跟業主請款 
業主就是營造公司  我要拿我算的數量去請款  
基本上  只要講道理就都OK   大家好好商量就都好解決
沒想到我就是碰到一個神經病  口氣很差就撇開不說
老是在亂罵人  上個月底  我特地下去台中對數量 
他不在  我只好放下東西回台北   之後就打電話來罵 說尺寸全部都錯
要我搞清楚狀況  不要這樣亂弄  反正口氣很差就是了
之後我校正過  我的真的沒錯  就又打去問  結果又被批頭痛罵
我就打給工地的小包  好好認真確認數量    結果都對阿 
就又打電話去說  我確定我對  
沒想到  被刁難說  那你們做錯了是不是要打掉從弄
後來請小包去對  才發現那個神經病  自己搞錯樓層 
我就說你這樣還亂罵人   她就說哪裡有亂罵  只是說尺寸錯

後來我就很委屈的哭了~~~

直到前幾天  我下班後  接到電話說隔天要下去台中對數量
我就情緒低落很久  到了那邊  刁難當然不用說了
整個就是很慘  我好好的跟他講話  他都是用那種很不耐煩的口氣
不然就是也不會好好聽你說話  後來我放棄了  就隨他要怎樣就怎樣
花了好幾個小時對過  我以為他滿意了  沒想到一項一項的刁難
我只好回台北再重新弄過隔天繼續下來台中對  真的很慘  回到家都快九點

隔天下去  依然是相同的情況  只是我很早就確定我要請款數量
結果她們自己系統的問題  沒辦法超過數量 

老實說  這不是我的問題  我就打算要走了
就被他罵  走!! 走什麼走  事情沒有解決  責任制的你要走去哪
可是帳的問題  甘我屁事  是會計那邊跟你們業主的事情了  我數量對就好了
總之我就又被凹了兩小時在那邊耗  幫他解決問題 
反正幫他解決也不會聽啦  講超多次的  很像在白講
後來  我的數量就又被少請款  2500 M^2   大概就是少請款 120萬

我就回台北了  呆在那邊我盡量裝沒事
一離開  我就開始大哭了起來  覺得很委屈  覺得很無力
回家後  晚上也是睡不著  一直想著要怎麼解決  還有希望這個工程快結束

 

而當天  我就在高鐵上面哭了好久好久
回家的路上  一直安慰自己  這就是工作  歷練才是成長的開始
還有很多人過的比我更不好的生活  生活都是很苦的
於是等紅綠燈的時候  我看到了賣口香糖的婆婆
二話不說掏出了錢買了口香糖  也請她別找錢給我了
忘了有多久  我沒有買過婆婆的口香糖了
看到了婆婆  我才會更懂得珍惜還有感恩
我想我會好好努力的  也不會半途放棄的


每個人  出生的時候不是都是在哇哇大哭  就可體驗到人生真的很苦
不管怎麼樣  我希望我還是可以帶著笑面對苦澀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