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很期待下集~~~
Mico 麻我  昨天一回家原本就打算要趕緊拍照!!!
怎知   我家那隻賤妞   竟然給我尿在我新買的毯子上面!!!! 相當的可惡!!!
不是小小漏尿那種   是大肆放尿的那種  
而且是在我認真打拼賺錢的時間    是不是可惡至極!!
海 K 一頓  + 敦敦訓話 + 罰坐 20 分鐘後  我是有氣消了點
先把毯子拿去洗  揪著我家女兒洗完澡後   才要拍照給大伙看!!!

老實說 前幾天我才再說  小妞最近好乖喔  都不會亂尿尿了!!!
還真的不能在她面前稱讚她!!!!  真的是很過分!!!!


洗完香噴噴的澡後~~~~  就讓大家看看亮晶晶的 Mico 小妞嚕~~~

毛有沒有給他發亮!!!  其實這時候的小妞很累了
就給了我下面的眼神!!!!  

Mico : 麻咪  可以不要再拍了嗎!!!!

但  哪有你這隻賤妞說話的份!!!!
給大家看對照圖  耳朵的部份!!!  整個毛都回來啦~~~

頭頂到耳後!!!  大家看看~~~ 這是不是相當神奇!!!



接下來  我就介紹給大家 Mico 家的 "撇步"


首先阿!!!!  要先跟大家說明~~~~
很多的撇步  都是妮可麻指導我的  她是先驅  已經實驗過很多東西了
加上阿   大家的狗狗體質狀況都不一樣!!  僅供參考  沒有一定會好的道理



step 1

其實阿  一開始都以為是黴菌  我就朝黴菌方向開始醫治
曬太陽.擦藥.乾燥.吹乾.吃藥.....能做的我都有做過  狀況就是時好時壞的
當時有使用的偏方就是   泡硫磺  傳說中相當的厲害
但洗完後   毛色會變暗淡   而且 Mico 還變嚴重了
歸納原因   我根本不會調比例   都很隨意的給他泡澡
所以要泡的話   比例一定要準   不可以濃度太高!!!  大家要謹記!!
缺點還有一個   就是 味道真的不好聞~~  

當時買了這三樣東西   現在唯一還有在用也有用完的就是木酢液!!
木酢液   是個好物   但限於愛泡澡的狗使用   就是要給他泡著
Mico 愛泡澡   每次洗都要泡  就算天氣再熱   她也是要泡澡的!!!
除臭效果極佳    也消毒消菌的  


step 2

前面的東西都沒有明顯改善後~~
我開始找   是不是因為過敏!!!!   因為膿包長的兇

大到都比她的奶還要大很多了!!!!  就這樣全身冒了十幾大顆  擠了會爆漿的!
相當噁心!!!!  當時就換醫院開始狂吃藥 
吃到我家女兒開始阿呆阿呆的    那陣子有看到 Mico 的都會發現她怪怪的!

如果是過敏  我就開始持續換飼料  換零食  看看是哪種造成的!!
後來有發現  肉乾類的食物  不太能吃  像是 雞肉條 牛筋 牛肋骨  都不能吃了!!!
(現在有了食物乾燥機  我就可以自己做給 Mico 吃  健康又安心)


step 3

遇到妮可麻算是我治療 Mico 的重大  轉類點
妮可麻用她的經驗跟我說    也去了戴醫生那邊看
戴醫生很明確的跟我說   Mico 對草地陽光過敏!!!  大家聽聽看
這小妞也太可憐了吧   她狗生當中  除了食物這兩樣就是她的最愛了
而我只好  在她回家的時候 趕快幫牠擦拭身體  消毒消菌!!

step 4

推算時間   Mico 是從結紮過後  皮膚問題才開始出來
於是妮可麻就說   要給小妞補充營養  補充赫爾蒙
這時候就一定要是新鮮安全的   就是要自己做   "雞油"
其實羊油比雞油效果好    只是雞油  比較方便啦~~~~
只要去市場雞肉攤買雞油     放到電鍋蒸熟   
每天一 "茶" 匙!!!  (是喝茶的那個小湯匙喔)


這陣子的治療期   就是瘋狂的進補!!!!
有吃 膚寶. IN卵零酯 . 深海鱈魚油    就大概這幾個在輪替~~

也是有在吃藥啦~~ 崇恩的劉醫生   也認為不是菌造成的
所以就開   刺激毛生長的藥給小妞吃  吃了一個半月就停藥了!!

之後   我就放著了  醫生也說 頂多就這樣了 也算有好轉
但  也是頭頂上無毛阿~~~~

到這邊   就是我們放棄的時候了!!!  反正頂多就醜  小妞也是很開心的!!
也就想起妮可麻說的   " 置之死地而後生" ~  真的是非常有道理阿!!!  
 
~~~~~~~~~~~~~~~~~~~~~~~~~~~~~~~~~~~~~~~~~~

後續!

老實說寫文這篇文章   我也不曉得我要認真推薦大家用什麼東西!!
只是阿   很多問題不是眼睛看起來那樣  加上我家小妞的皮膚很頑疾!!!

目前我持續在使用的東西!!!


補品 : 
早晚一顆寵特寶 (關節保健) -> 一天一茶匙 雞油

洗澡 :  
泡澡 (木酢液) -> 素立高抗屑洗毛精 (視情況使用)
-> YU 或是 純米 -> SPA  死海泥護毛 (最近新發現亂好用一把的!!)
-> 毛一定要吹全乾-> 清耳液過後把耳朵擦乾吹乾 (避免耳後潮濕)

最後阿  要請大家自己去觀察  自己的狗狗是不是在結紮後才皮膚變差
就要朝賀爾蒙方向去發展!!!  並不是所有的皮膚問題都推到黴菌
對症下藥才是明智之舉   之前給小妞亂吃太多藥了  我很後悔!!!



還有阿  Mico 麻  提醒大家  進補之於  還是要好好控制狗狗的身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