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下廚的第三天  抱著一大堆食譜很難選定要先做哪種
但先決的就是   至少都要做不一樣的東西才會有挑戰性!!
大家說是吧~~~

所以我先選了個有點難又不會太難的 " 曲奇 "
不曉得大家知不知道 曲奇是啥   我是看港劇才知道的
原來就是 cookie 啦~~~  有時候英翻中的東西真的很妙耶~~~


這次要使用的器材一樣只有 : 陽春小烤箱



準備食材

a. 中筋麵粉一杯   (最好是用全麥麵粉半杯,麵粉半杯)
b. 燕麥半杯
c. 花生醬  兩湯匙  (小的湯匙喔)
d. 雞蛋一顆
e. 水少許

調配的分量是這樣   大家如果要加量或是減量就照比例




步驟

1. 把麵粉裡面加入兩湯匙花生醬  (可自行斟酌  應該可以再多點)  
2. 然後用手把花生醬抹開,與麵粉揉搓成粗顆粒狀 


3. 燕麥片用熱水超微燙一下,再把熱水到掉,盡量把水都瀝乾



4. 把全蛋都打在一起,加入水
(因為這個步驟這樣做我有點失敗,所以建議把全蛋都打起來先不加入水) 



5.  把揉好花生醬的麵粉裡面加入燕麥,慢慢不斷的加入蛋水開始揉麵糰



6. 慢慢的把麵糰揉到不黏手的狀態,太乾慢慢加水,太濕就加麵粉



7. 準備要來桿麵糰壓模了,其他額外的器材如下,其實沒有也沒關係啦



8. 麵皮桿平後壓模



9. 平放在錫箔紙上面,烤箱預熱一分鐘後送入烤十五分鐘
    (每格五分鐘最好把他翻個面,因為陽春烤箱不均勻)




10. 然後就可以拿出來啦~~~大成功耶~~~



Mico 試吃時間~~





這個曲奇  剛吃下去沒有味道  但是越咬越香  而且很脆很有咬勁
大家記得揉麵糰的時候要多施一點力氣   就會變的很好吃唷!!!
整個很大推薦   因為連我自己都超極愛吃的耶~~

由於這個產品做的比較好也比較多  
小花麻跟拿鐵麻  我就寄這個東西給妳們嚕  今天就會寄出去了
兩位麻咪  也可以自己嚐嚐看   
味道真的不賴耶~~ 只是費工了點~~~~


最後請 Mico 評價推薦 4 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