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 我嚷嚷已久的 DC 終於入手了
其實早就該買了   就在我買單眼的時候 (今年2月) 
我平常在用的 DC - Canon 已經故障許久了   雖然還是可以湊合著用
也拿去維修估價   但壞的地方實在太多  維修價格過高  只好就作罷了
(ex. 閃光過慢.鏡頭伸縮.快門過慢.切換功能...etc)
直到最近  他真的壽終正寢了  連開機都無法開機了  整個心都涼掉了
每每要錄影  還要跟我娘借相機   整個很麻煩   所以新相機是必要購買的

我在選相機的廠牌.款式上面   花了很多時間
由於  原本買單眼的時候   就有在猶豫是要買一般的 DC 還是 DSLR
最後眾所皆知的   就是我買了 Nikon 的 D40x 
但是之前原本就有鎖定  Fuji 的機子  是 PTT 熱推的唷~~~~

所以嚕~~~這次也就鎖定了 Fuji 的機子  看了 PTT 外加很多開箱文
而價格比較不在我的考量當中    主要是要一台好機子比較重要
可以考慮的機子如下   
    
1. Fuji (富士)      F100fd
2. Canon(佳能)  860is
3. Ricoh(理光)   R8 or GRDII
4. Sony(索尼)    W300


基於很多的原因   Fuji   F100fd 雀評中選


因為我不是行家   我只舉出我會選擇它的原因給大家看  

1. 超廣角 28~140 mm 
2. 高 ISO 12800 
3. 五倍光學變焦

雖然優點看起來很誘人  但是也是有缺點的

1. 帶電量不高 約 230 張照片
2. 機體易熱
3. 機身重量  190 克 (頗重)

4. 光圈 只有到 3.3 
但對於我來說這些缺點比較無傷大雅~~~

其他額外的資訊

1. 光圈範圍 f 3.3~5.1
2. 1200 萬畫數
3. CCD 防手震
4. 2.7 吋的螢幕
5. 快門速度  1/1500 ~ 8 秒
6. 體積 98 x 59 x 23 mm
7. 單次對焦、連續對焦、自動區域多點對焦、人面對焦


有興趣的大家都可以去 Google 搜尋一下~~~

我去了 中和的 喆安 購買 離我家比較近  (士林的億華也是不錯的選擇)
購買前在水貨跟公司貨之間猶豫了很久的時間   畢竟差別只有在保固
為了我的荷包著想   我選擇了水貨  全部買起來  花了我  $ 9540

原本星期六的時候想要帶著 Mico 去福德坑外拍  都出門了
就在半路變成落湯雞回家   Mico 還耍賴的不下車  回家大發脾氣
哀~~~ 又不是我願意的  就下大雨阿   臉臭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只好在家裡試拍給大家看看
我現在的網誌裡面的照片都有修圖的習慣  畢竟沒有 100 分的相機啦
下面放個  F100fd 的修圖對照給大家看看  原始出來照片的感覺

                     修圖前                                               修圖後


這台相機  基本上有光圈以及曝光率的問題  
所以在 M 模式下  大家建議把曝光值調高  EV +2/3  還有  ISO 800 (自動)
下面的照片是把相機調整過後拍出來的照片   
因為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就都沒有調整過照片  完全是原始檔




結語

老實說 用過單眼以後  就覺得這樣的 DC 完全就是不行阿
但是抱著  他只是隨身機的想法   就會比較釋懷  

上一台的 Canon 陪了我四年的時光  
希望這台 Fuji 隨身機   可以陪伴我度過更多的時光  
畢竟我的主機還是  Nikon  進階鏡頭勢必  也是條不歸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