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教養"   這個問題出現在我家已久      
明明就記得我爸媽年輕的時候對我就很嚴厲
怎麼會當阿公阿嬤以後   都不一樣了!!!!

想講的事情講都講不完    主要是我媽耳朵硬到不行
完全聽不進我的話不說    還很自以為是的以她的方法教育我家狗
我真的很怕     哪天我家乖女兒就生重病或者不見被車撞死之類的~~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講的太嚴重    但真的事實就是如此
 
就在上週末   我整個大爆發了!!!!

上週末的時候我去台中會 Mico拔   因為是第一次去探路就沒帶著小妞了
星期五那天    我感冒了提早下班先去看病以後再去台中
回家的路上    我在馬路邊看到一隻 "超可愛"的短毛臘腸穿著桃紅色外套
想說要過去看看~~~  沒想到竟然是我的寶貝女兒
而且可惡的是!!!    我媽帶她出來竟然沒有用牽繩牽起來   連項圈都拔掉了
我整個都快要氣死了    立即牽上牽繩把我寶貝女兒帶回家!!!
那邊明明就是很危險的馬路口   我媽就說他看的到   是看的到鳥啦!!!
意外往往都是發生在一瞬間的   我自己很防這樣的事情的
然後不管我緊告我媽幾千遍幾萬遍   他都是當成耳邊風

等到星期天下午我回家   發現我房間很不對勁
一直以來我都會自己打掃自己的房間   換床單換被子都是自己來
怎麼會突然我房間所有東西都換過了    地也拖過了
逼問我娘    我娘說因為 Mico 大吐特吐   把我的床吐得到處都是
過了一會    我看到地上有止瀉藥    我娘才說也拉的很嚴重

但是怎麼問我媽給 Mico 吃了什麼   我媽都說只有給她吃吐司
我一點都不相信   但也逼問不出什麼來   
平常這樣的事情在我家層出不窮    老人家拿到什麼就塞給狗吃
老是說我把我家狗餓成怎樣怎樣    吃的肥嘟嘟就好嗎!!!
就說小妞關節有問題要控制體重    就說很多東西狗就不能吃咩!!!!

直到昨天半夜   Mico 開始大拉特拉   一整晚拉了有七次之多
都是"屎水"   Mico 拉完我會馬上起來清   順便把她哄睡
我知道他超不舒服的    讓她喬個舒服的位置睡覺   順便揉揉她的肚子
早上起來     我抱著她要親親    沒想到她拉到腳軟    站不穩
我都心疼到快哭了   都不知道我媽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近 Mico 發生事情都是在我不在家的時候  這讓我出門越來越不放心
千叮嚀萬囑咐都是沒有用的     不聽就是不聽
我都不知道要用怎樣的方法才可以讓我媽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我的寶貝女兒只有一個   我是真心希望她可以活到長命百歲的
現在不管我怎麼防    都抵不過我媽的自以為是

媽!!!  我知道你也愛 Mico 但請以我的方式來愛好嗎!!!
出門拜託牽上牽繩    沒有那種我家巷口就比較安全的鬼話
也不要什麼東西都給 Mico 吃    她是狗不是人   腎臟受不了的


所以就在昨天半夜   Mico 用她的 "賽" 迎接了我的生日
今年生日真的超不快樂的   一大堆鳥事    心情一點都好不起來
完全沒有想要過生日的心情     現在只希望事情可以慢慢好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