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在過年的時候   耳疥蟲入侵 Mico 家
因為是在除夕前一天洗澡的時候我才發現    滿滿的黑色污垢溢出左耳
看到的當下  我都快吐了   所以就沒拍下來給大家傷眼睛了!!

而且我相當認真的在清理   但怎麼清都清不乾淨
好不容易忍到初四   看到崇恩終於開門了  就去排隊   
等看病的狗狗都好嚴重喔   每個主人臉上的表情都很驚慌   只有我散散的
醫生大叫   那隻臘腸怎麼了?  我說耳疥蟲    醫生就說要急診喔!!!
我就想這個很嚴重嗎???   有嚴重到馬上去急診   (驚慌)
後來醫生就悠悠的說  今天看的門診算是急診要多收 五百  明天才一般門診
說起來當天 Mico 跟其他重病的貓狗比起來真的是小兒科  )O( 

隔天就診的時候  劉醫生就跟我說好像沒有看到耳疥蟲
開了兩種藥回家給我點跟擦   其實我好像根本沒聽醫生說清楚就回家了
最近三不五時我都會檢查耳朵   發現沒有好耶  雖然耳垢沒有滿到爆炸
但就是用棉花棒去清還是有黑色的耳垢   Mico 還是會癢會抓會甩耳朵   

昨天下班我看完中醫以後   就順便帶她去複診
(是低  我的中藥生活又要開始  希望這次可以持續吃一年阿 \@@/ )
然後換楊醫生看   我又說我來看耳疥蟲   但醫生說根本就不是耳疥蟲阿 (攤手)
是酵母菌感染 !!!!  明明上次劉醫生就跟我說過  完全忘光光  
這誤會還真大  只是酵母菌感染真的很妙耶  Mico 拔還問是可以吃的嗎  >口<
然後因為擦藥沒用就換吃藥嚕~~~~  還順便打了針  花了我四百五  (敗家狗)  

要打針的時候  醫生說這針會很痛很痛喔   稿的我也怕了起來  Q口Q
我就抱緊  Mico 握住她的嘴巴以免他攻擊醫生   然後一直說他很乖!!
沒想到就突然打完了  Mico 哀都沒哀  也沒扭沒動  像沒事一樣  (驚)
總之就是我跟醫生兩個都傻眼   果真是壯妞阿  (挺)
然後醫生就說通常臘腸狗還沒碰到就開始哀   我家 Mico 真的威猛!!!
 
就說她是金剛芭比吧  ╮( ╯_╰ )╭

又要開始吃藥   我好懶的塞藥  因為賤妞會含在嘴巴裡走遠後吐掉
我都是往往打掃房間才發現要掉在角落   超過分的  ╰(‵皿′)╯
只好把藥塞在西莎裡面  整個就是爽到她 

我們家吃罐頭的習慣   都不會拌在飼料裡面   怕 Mico 覺得以後都要這樣
所以就是吃完飼料以後   再給一口罐頭肉夾著藥丸  

這次開了五天的藥   吃完後馬上要回診  大小姐麻煩妳趕快給我康復阿!!!
然後  今天文章特別加開小教室單元   讓大家了解有關耳朵的疾病

。Mico 小教室。
  由Mico小助教來為我們講解  

狗狗耳疾簡易分辨 

1. 真菌
俗稱酵母菌感染所引起之外耳炎,感染時耳垢比較濕黏,而且會有像磚紅色的顏色。
(不易有癢感,但嚴重且併發細菌感染時可見搔癢)

2.耳疥蟲
受感染時耳垢較乾硬,較黑,但是初期感染時耳垢很像酵母菌感染一樣,
若做鏡檢可以看到耳疥蟲體或者卵,另外一個特色是耳疥感染易有癢感,
會時常看見狗狗在抓他的耳朵次數頻繁。

3.細菌感染
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時可見黃色或綠色的濃散布整個外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