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無敵可怕的臭夏天來了,六月雜記 中有提到我房間被跳蚤入侵了 QQ
雖然發現的當下有立即做處理,但晚上還是睡不好總覺得有蟲在我身上爬 
所以昨天我就計畫好下班回家要把房間給消毒殺菌大掃除!!! (←非週末打掃真是個笨蛋)

其實是上星期開始就發現 Mico 身上被咬了好多個包,小妞癢癢猛抓   
我現在懷疑的對象就是我爸媽,上星期帶 Mico 去養貓劉伯伯家回來後就醬了
但是我爹娘死不認帳,說不外出的貓咪哪有可能是罪魁禍首  ╮( ╯_╰ )╭   
可是時間點就剛剛好 match 在一起阿,要我不懷疑也難!!! 
然後這個星期開始,換我被咬了,竟然還咬我的臉!! 我是靠臉吃飯的耶 \_/ 
只好要出大絕招了!!!

就要派殺蟲大師!!    水煙(蒸)式殺蟲劑    

這個產品我是一值持續有在用,只是沒有固定用哪個廠牌反正就都用看看  
結果都是頗令人滿意的說,感覺房間煥然一新阿!!!! 

有養過寵物的人都知道,臭跳蚤超級可怕,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把她殺死的
就算抓到,也要用指甲把它分屍才能真正的放心  Q_Q
那天看到天真的 Mico 要用手刀把跳蚤打死,真的是笑到不行  )O(
總之,Mico 家的夏日防蟲計畫 start !!! 

水煙的使用方法很簡單~~~
只是水量要控制好,像鱷魚這款已經有水罐在裡面反插就可以了,頗方便!!  

然後就是要把房間裡面的食物餐具都要拿出來,最重要的是寵物要清空喔 )O( 

(個人用品.水杯也要拿出來唷,因為我怕髒怕死牙刷都是放房間裡面的)

房間該清空的都清空後,把水煙放在房間中央,窗戶都要關緊 
然後把門關上,我還有把門縫都塞住,以免蟲蟲要往外跑   

三小時後(殺死跳蚤兩小時就可以了) , 我就把門窗電扇打開來通風
但這個牌子方便規方便,味道很像臭大便,我都快吐了~~ 
只有臭 Mico 不怕死的一直要往房間裡面衝,是想吃大便就是了!!

後面緊接著就是大掃除的開始,先用吸塵器整個房間吸過 (好像真的有屍體耶)
再用木醋液拖地兩次(濃度頗高味道好重Q_Q) ,最後再用清水拖一次    
桌子也用木醋液擦過一次,這時候的我已經滿身大汗  ˋ(′~‵")ˊ   
累的跟狗一樣,但我家真正的狗卻反而爽歪歪的吹著電扇在睡覺╰(‵皿′)╯ 
整個忙完都差不多十點了,洗個完澡後打給 Mico拔要睡前聊天
沒想到我一整個語無倫次,廢話老娘累到半條命都快沒了!!  
就這樣在我超乾淨的房間裡面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早上起來全身痠痛阿)
  
PS. 1
其實我們 Mico家的防蟲計畫可是一樣都沒有少,卻還是被入侵了真可惡
只好要更勤勞一點的幫我家臭狗洗乾淨,房間也是要勤打掃 
臭狗出門一定要噴寵物之星阿
 (麻咪麻咪有沒有聽到!!)


PS.2
水煙(蒸)式殺蟲劑
功效 : 防治蚊子、蒼蠅、蟑螂、跳蚤、螞蟻、塵蹣等害蟲


使用水煙式殺蟲劑的方便處,就是使用後不需要特別清洗及擦拭  
因為藥劑為煙霧狀,幾乎是不殘留的,而且成份為除蟲菊 
對人體是低毒性,安全性高,就算不小心吸入在體內的代謝也非常快速  

一罐大概是使用3~5坪大的地方,所以我房間一罐剛剛好 
價格的話其實我記得就是一百塊上下,鱷魚我昨天是在美廉社買的 $109   
要殺死蚊子蒼蠅需要悶30分鐘,殺死跳蚤需要2個小時,至於塵蹣就要3.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