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大家沒有看錯,養了一隻賤狗還不夠,竟然又搞了缸魚來   
但我並不是一時興起的,其實在養 Mico 前我就有在台南養過一缸魚 
當時花了好多心力,但因為知識不健全所以倒缸了  (當時真的超哀傷的)  
這次剛好 Mico 拔在跟我聊他們公司小妹在電廠有養一缸魚,害我心癢癢 
(他至今還因為自己不小心嘴賤跟我聊魚缸而很後悔說,因為行程除了寵物店又要多加水族館了)
然後就在上星期衝去水族館買了1.5呎缸以及配備回來,價格是秘密 (噓) 

這次真的做足功課了,每天花一大堆的時間在 PTT水族版上面 (小消失一陣子)    
才發現自己之前養魚完全都是錯誤的方法,難怪所有的魚蝦會不斷的死翹翹  

然後對我來說,魚缸裡面就是要有魚有蝦有水草,所以正在很努力的執行 
目前還在養水階段,要把水質養的好魚蝦才會健康   

所以頭一個星期我的魚缸就是這樣,把水草給種植下去了,第一次用黑土耶!   
第一天的時候超可怕的,整缸塵土飛揚阿  Q_Q 

水草會一直重新種植耶,很難一次就搞定,所以水草夾真的是個好物!!
一星期過後,覺得好像可以先放蝦進去了,就買了四隻大河藻蝦    
本來想要買小小隻的,但是水族館裡面都只有超大 size 的  
所以我現在魚缸的蝦蝦們都相當頭好壯壯喔,飛奔的不得了呀呀呀~~~ 


然後養水養了一個半星期過後,魚缸裡面開始出現了小螺,一天會抓個幾隻 
後來就有點抓狂了,加上自己失誤把魚缸裡面弄到油,水面油滋滋的 (^╰〉  
所以昨天下班我就想說要來翻剛換水,真的是辛苦了我四隻小蝦蝦 

因為要把水草泡食鹽水,所以又買了些水草,順便淘汰掉不健康的  
那時候在整理水草時,螺泡完食鹽水整個變的像水蛭一樣噁心軟趴趴的   
但也很開心把她們都除光光了,不然每天早上抓小螺事件很討厭的事情    

現在終於把魚缸給整頓好了,也發現原來油墨是水草造成的 (功課做的不夠多)
昨天就很安心的在欣賞魚缸,直到今天早上我手殘餵太多飼料給蝦蝦吃   
想要撈起來都來不及了,晚上又得要來換水了,我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我魚缸的生物都可以活的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呀~~
(Joyce 不要這樣看衰我咩~~~) 

                 

後面要放一些我最近很努力爬文學到的知識  (會陸續補強)

ⓐ 新設缸,要養缸養水,至少一星期最好兩星期到三星期
ⓑ 每隔一陣子得要換水,換水量為魚缸的 1/2~1/3
ⓒ 有新生物要進魚缸,得先讓水溫一樣後對水,再用網子撈進去
ⓓ 如果要清洗魚缸以及濾水器,不可以同時一起清洗
ⓔ 魚缸養生物密度不可以過高,不然會被大便給毒死
ⓕ 新買水草要入缸,可先用食鹽水泡五分鐘去除螺
ⓖ 水草以及飼料會造成水面上的油墨,可以養女王燈去吃掉
ⓗ 硝化菌要養好魚缸沒煩惱,不然也可以直接添加
ⓘ 魚種要先做研究,某些魚攻擊性很強不適合養在一起
ⓙ 若魚蝦出現病狀,先隔離起來以免傳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