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去崇恩看過病回來,因為打過針情況就穩定下來  
帶了 Hill's i/d 飼料回來吃,當天回家依舊不進食,半夜情況穩定下來  
睡的很安穩,到天亮的時候還睡到四腳朝天,早上願意進食  
裝了一碗  Hill's i/d 飼料,怕他狼吞虎嚥,我是一顆一顆餵她吃完的  
星期五上班早中午都有打電話回家問近況,都說沒事OK 願意進食        

到我回家的時候,情況開始不妙,上吐下瀉的嚴重 

飼料根本都是完整的沒有進入到胃裡,藥也是整顆的被吐出來  
但因為是吃兩顆藥只吐了一顆出來,我就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重新餵藥  
就想說先觀察一下情況,晚餐依舊不再進食了,但是開始跟我玩小惡魔  
但沒玩一陣子就跑到我床上開始大吐特吐,已經沒食物可以吐所以都是黃色汁液  

到了晚上十點,Mico 開始大拉特拉,開始明顯呈現不舒服狀態  
來回踱步,只有吐個兩次,都是胃酸,之後就全部都是拉西  
一整晚我根本持續睡覺時間都不到一小時,Mico 大概拉了十幾次  
全身都軟趴趴的,很沒力但卻還是要繼續拉肚子,我超心疼的  

早上六點我就起來了,準備要等醫院開門馬上去看病  
早餐依舊不吃飼料,但看起來很餓是想要吃東西的,就弄了些雞胸肉給她吃  
因為怕會不好所以只有給她吃很少很少的肉,接著就塞藥,這次沒有吐              

到了醫院看到楊醫生,講了講情況,但我估計是因為藥都吐出來了  
所以才會沒有明顯的改善,因為Mico不吃 i/d 飼料而且吃的全部吐出來  
我就問醫生我可不可以弄鮮食給小妞吃,醫生就說這樣也可以的  
就跟我說那就弄些白飯配著雞胸肉給她吃看看情況  
 回家後就這樣弄給她吃 
接著就是開始討論病情,因為已經變成很不正常的情況  
果真就跟我猜想的一樣,醫生懷疑的就是 "犬發性腸炎"

就如同我前面文章寫的資料,這種病是非常難去確診以及發現的  
是要靠著一項一項的病因排除最後才會懷疑到這項疾病上面  

至於為什麼現在還是只能說懷疑是這個病卻無法確認  
因為確認方法相當麻煩,需要動手術開刀取腸炎組織樣本   
Mico 都已經這樣不舒服了,我怎麼還有辦法讓他麻醉動刀取樣  
但醫生說這是最後一步了,要是病情在沒有明顯的改善這是必須要做的  
可我相信我跟醫生都是很不願意要這樣    

好加在的是,前段時間是有明顯改善的階段,代表我們用藥有成功  
老實說,試藥真的試了很久的時間,才試到現在這種藥  
所以今天我們還是決定不換藥,繼續吃藥,打了兩針就回家觀察   

Mico 到目前都OK,正常進食,少量多餐,我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餵食  
吐了兩小陀,拉了三次,但都是不劇烈的,最後一次又有血便了      

昨天整晚都沒睡的 Mico,現在才終於可以舒服的睡著  
我也是昨晚都沒睡,真的好累,我只要疑似聽到踱步嘔吐聲音就會跳起來 
我必須要開始調整自己了,這個病是長期抗戰了,不可以再隨便大哭  
今天看到血便已經可以用很平穩的心情去把它清潔掉了   

目前只是希望這次的療程可以讓蛋白質恢復到正常狀態就不用開刀取樣 
因為就算開刀取樣有了結果,也只是代表真的是這個病  

所以大家一起幫忙祈禱 Mico 快快好起來蛋白質快快恢復正常值!!

然後這幾天,Mico開始生我的氣了,晚上都不跟我睡覺也完全不理我  
連抱都不太給我抱,只會去找我爸媽還有 Mico 拔 
我叫他都都用瞄我的,不然就是瞪我幾眼就走開,害我超難過的  
應該是因為我一直帶他去醫院,每次去都要打很痛的針,每天還要塞藥    
所以現在身心煎熬很大,但這些都無所謂我只要小妞康復一切都值得!! 


PS.
我星期五上班時候,依循醫生的說法上網 GOOGLE 到的可能病因  
看到的當下其實是很嚇傻的狀態,因為所有的病狀都相同  
讓我立即就知道應該就是他了,到目前仍是病因不明的疾病  
由於原因不明,所以發炎性腸疾只能靠排除其他病因而加以診斷。

發病年齡由四月齡到十五歲者均有,但多為中等年齡的犬隻。
發炎性腸疾是一種漸進性疾病。 
犬發炎性腸疾原因不明,各病案的病情由輕至重不等。 
若病情過度嚴重者或病程已進行一段期間均未獲得有效治療的患犬
可能因無法吸收養分,同時蛋白質大量流失,體重大幅下降,
身體虛弱而死亡。真正的死因是腸道無法吸收養分致飢餓而死亡。

大家如果有時間可以連結過去看看這個疾病。 Mico。發炎性腸病(ibd) [資料]  


然後星期五小蛋剛好要帶豬豬去亞太複診,我就有整理資料請蛋幫忙詢問

出來的結果也是懷疑犬發性腸炎,亞太也很推崇恩的嚴醫生    
我上網收尋這的疾病,發現微笑動物醫院的劉醫生有寫了篇文章介紹  
http://smilequick.pixnet.net/blog/post/4940190    
http://tw.myblog.yahoo.com/msah-vet/article?mid=583&prev=589&next=581
原本打算要帶 Mico 去看看,後來劉醫生也是建議別的病友要相信自己的醫生  

其實我也很難跟大家解釋 Mico 生病這整段的過程以及沒立即換醫院的原因   
我自己也是一直在找資料,跟醫生提出我懷疑的疾病  
但病因真的都是一項一項的排除,並不是醫生的醫術不高明  
而是疾病太頑劣,我現在知道這些都是必經的過程      
我會挺起來撐過這一切的~~~  也很謝謝身邊所有朋友的關心以及鼓勵  

崇恩  就醫花費

98.09.13 晚 $ 1,300  吊點滴、驗血(全驗)、打針
98.09.14 早 $    700  吊點滴、驗血(單項)、打針、驗大便
98.09.14 晚 $    300  打針、開藥
98.09.15 早 $ 1,400  吊點滴、打針、開藥、 X 光片兩張
($700) 
98.09.15 晚 $    300  打針
98.09.16 晚 $    450  打針、開藥 (三天)

98.10.03 晚 $    300   打針、開藥 (兩天)
98.10.04 晚 $ 1,300   驗血(全項)、打針、開藥 (兩天)
98.10.06 晚 $    300   開藥 (五天)

98.10.15 晚 $ 1,100  驗血、打針、開藥 (三天)、Hill's i/d 飼料 [37度 / 6.4kg]
98.10.17 早 $    200  打針  [38.4度 / 6.1 KG]
98.10.18 午 $    300  打針、開藥 (兩天)
-------------------------------------------------------------------------------
        總計    $  7,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