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Mico 生病以來,我就開始弄鮮食給大小姐服用  
之前因為病情尚未穩定,楊醫生說食物還是要以單純簡單為主  
所以就一直是給她吃雞胸肉加白米,本來還買了 Hill's i/d 飼料可惜大小姐不賞臉

因為怕她消化不好所以把雞胸肉剁成肉泥,把白飯煮成粥,就變成雞肉粥    
然後怕隔天會不好吃,所以是每天起來弄新鮮的給她吃  
再來就是怕大小姐狼吞虎嚥,老娘我可是一口一口的餵她吃   
真的是哪來的大小姐命格,我也想要過這樣的生活  (哭鬧)             


然後,這樣的日子我實在撐不久,某天我突然跟妞拔抱怨說,Mico可以吃飼料了吧  
沒想到一向最疼愛我的 Mico拔 竟然會對我說了重話   
隨著 Mico 的好轉,你的惰性也與日俱增
衝著這句話,我絕對不能輸,但我也必須讓我的惰性有地方抒發  (哪來的!!)

加上 Mico 已經穩定多了,雖然上星期半夜還是有吐個兩晚,但沒有其它症狀  
所以我就開始搜尋一些 Mico 可以吃的食物,也問了小蛋的經驗 
於是我就找到了一個既可以讓 Mico 健康又可以讓她娘我偷懶的好辦法 !!
(原本要弄篇文圖並茂的文章,但最近智商跟我的年齡成反比越來越健忘,想到要拍照的時候都快弄好了)

  那就來介紹一下 Mico 大小姐的本週鮮食餐 

食材:南瓜、蕃茄、高麗菜、雞胸肉、白飯

步驟:
(1) 先把新鮮雞胸肉切塊,洗一杯米,一起送去電鍋蒸
(2) 蒸好以後,把雞胸肉剁成泥狀,跟白飯伴在一起 
(3) 把新鮮食材,南瓜
、蕃茄、高麗菜切塊 
       (蔬菜類的蒸兩次以上就會比較不好吃,所以用新鮮的就可以了)
 
(4) 再把切丁水水的蕃茄一起拌入雞肉泥飯裡面  
(5) 挖兩匙半的拌飯,加入每種蔬菜,包在保鮮膜裡面


這樣弄一弄我大概包了 18 包左右,Mico 一天吃兩包,
所以大概可以吃個一星期左右
 
放進保鮮盒裡面,送入冷凍庫,就絕對不會壞掉  )O(  
要吃的時候放入電鍋蒸半杯水就可以了,南瓜切小塊一點很容易就會軟掉了  
早上就完全不會花到我很多時間,現在大概都花在把食物吹冷上面 Q_Q 我需要小型電風扇     


然後,因為上星期 Mico 半夜有起來吐胃酸,吐了兩次,我記得醫生說過可能是胃太空  
如果每餐間隔太長,可能半夜就會吐胃酸,所以才想在睡前餵小妞吃些東西  
剛好公司同事有問要不要買米夫,我就順便帶了包十穀綜合粉 (無糖)  
 
 
就在睡前弄個幾口給 Mico 吃,讓他半夜胃不要太空,所以最近就沒有在吐過了 

其實不是我太縱容 Mico 讓他在沙發上吃飯,是因為吃鮮食餐他都要把整個碗舔乾淨  
在地上吃都會把碗頂來頂去的,有時候頂到沙發底下我要去拿出來也很累  TAT 


然後,如果突然熊熊想要添加新菜色,我就會切好放在保鮮盒裡面  
要蒸的時候另外加進去,這週的添加食材是紅蘿蔔,但超難處理的   
我先把紅蘿蔔刨成絲,放入電鍋蒸了三次才軟一點,然後打包放入冷凍  
   

本週的鮮食餐就是這樣,如果下週的菜色有新鮮貨在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