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發摟我家網誌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去年的時候Mico得了 IBD(發炎性腸病)
簡直就是把我們家搞翻天,主要是症狀發作都是在半夜,稿的我超慘烈的   
好加在歷經了幾番波折,終於發現病因然後用類固醇壓下來,就慢慢康復了   

在得知,是對食物蛋白質過敏以後,所以整個飲食習慣都得要大搬風  
初期階段因為不曉得過敏的種類是哪些,就不斷嘗試 (我還是沒勇氣讓Mico開刀取樣)  
還好過敏反應都沒有很劇烈,也慢慢的分析出來大概過敏的食物,是個漫長的道路阿 (煙) 
主要是對肉類還有蛋過敏,發現只有對雞肉沒有過敏反應,所以大小姐的下半輩子只有雞肉陪伴    

然後除了對肉類過敏,我很早就發現Mico對所有紐西蘭的乾燥肉品會有很大的過敏反應  
會起一大堆的膿包,直到我停掉所有這類零食,Mico才開始穩定病情  
所以我猜測是對某種的防腐劑過敏,後來連一般的零食也不太能吃,我就只好勤勞點         
接手了小蛋的二手乾燥機,來努力為我女兒做健康手工零食    

  牛皮骨雞肉捲 

是個可以耗費大小姐比較久時間的零食,每次要出門沒帶她就要用這個來搞定   
原本都是把雞胸肉剁碎後在包裹住,但每次剁肉我手都快要斷了 
為了偷懶,懶鬼一定會想到新方法,就把雞胸肉切成條狀在包裹住牛皮骨,效果是一樣的啦 XD       
我娘親還覺得偷懶方法出來的零食看起來比較美觀 (有嗎?!)  

   雞肉捲 

其實雞肉零食你想要弄怎樣就可以弄怎樣,之前我試過各種形狀的雞肉乾  
後來發現太小塊,Mico都會不咬直接吞進肚子裡,其實我都一直很害怕零食會卡在食道  
(之前有狗友的狗狗因為吃零食卡在食道,之後去開刀以後,因為細菌感染不幸過世)
加上前陣子,Mico好像不太舒服,變的很不愛喝水 (原本喝水的量一天都比我多)  
我有觀察,原來是喝水的時候會一直嗆到,就整個很不舒服的樣子,我就懷疑是不是食道有受傷   

畢竟雞肉乾很硬,大小姐都不咬硬吞下去,是很容易割破食道或喉嚨的        
之後就不太讓她吃很菱菱角角的零食,新的一批就特地做成雞肉圈圈的形狀,也比較大顆     
希望這樣他就比較會咀嚼後再吞下去,我知道我有點好傻好天真,Mico你聽話點好不好   
 
再來就是大小姐的主餐,自從發病後,鮮食餐就沒停過了,然後就是搭配著Hill's I/D飼料   

醫生說過敏性腸炎的狗,要吃這種飼料,後來Mico完全康復以後,我有試著換回之前吃的飼料 
結果竟然又開始過敏,嚇死我了,立即換回貴鬆鬆的處方箋飼料 (1kg / $360)  
(我有覺得這次過敏以後,過敏體質大爆炸,以前不會過敏的都變成會過敏了)
就一直持續吃到現在,目前就是都早上吃 I/D,早上真的爬不起來弄鮮食  XD 
餵食早餐的時候就會搭配關節藥,目前是在吃 Cosequin 之前是吃舒骼健 (想說交替著品牌吃)  
劑量已經慢慢在增加了 (淚),從原本的半顆,增加到一天要吃一顆了  (1顆/$10)

晚餐時間,就是麻咪的愛心鮮食餐,原本晚餐時間我就定在我下班後餵食 
結果大小姐每天五點一到肚子就餓了(怒),鬼吼鬼叫的叫阿嬤去煮他的晚餐,哪來的壞習慣!!!      

鮮食餐,我就是懶鬼作法,大家對於我的懶惰應該都有所見識了,倒是我爹每看一次每念一次 (煙)   
我每次大概都會弄個15~25包左右,每種食材處理好分批加熱過後在拿個大鍋混在一起   
像蕃茄.胡蘿蔔.南瓜這三種食材,我都會加橄欖油一起下去加熱,這樣營養素才會出來  
然後葉菜類的就不用先加熱直接包在裡面就可以了,雞胸肉的話我也是會切丁加熱    

至於鮮食餐的內容我大致跟大家介紹一下:

肉類:雞胸肉 (去皮)  
澱粉:白飯,馬鈴薯 
瓜類:地瓜,南瓜 
蔬菜:大白菜,高麗菜 
其他:葫蘿蔔,蕃茄,白蘿蔔
(加熱後味道有點怪異) 
然後每次就大概從裡面挑四樣出來搭配,雞胸肉根白米是固定角色 
一份量用保鮮膜包起來,這樣要用電鍋蒸的時候就非常方便    

重點是我媽很妙的發現,用我們小時候的鐵便當飯盒來煮給大小姐吃很方便 XD   

電鍋加熱過後要拿出來放涼,由於之前臭Mico不愛喝水,所以我都會在鮮食餐裡面加水   
現在Mico又開始愛喝水了,但我已經習慣加水了,就還是會一直這樣加水  
因為加的是冷水,也會讓鮮食溫度降下來,不然臭狗每次知道電鍋跳起來就會很焦慮     
放涼的那段時間對Mico來說簡直是煎熬,我在家的話會用電風扇迅速吹涼讓她吃    


有看到我家大小姐那真摯的眼神嗎 XD 愛吃狗果然無敵壓!!!! 
另外就是,病情真的穩定下來了,Mico又恢復金剛芭比的身材,是好還是不好呀 (煙)  

雖說我的大小姐,毛病一大堆,又任性又心機的,但我還是好愛好愛她  
Mico 你要永遠健健康康的來報答麻咪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