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嘴破我可是達人來著,所以就一直想要寫這篇文章分享給大家 
如同大家所認識的我,就是個外強中乾的胖妞很多人剛認識我都以為我身體很好   
NONONONONO,這可就是天大的誤會來著!!!  我可能是像是發胖的林黛玉吧   
胖只是虛胖,我吃的也不多身體也沒辦法好好吸收養分,身體易水腫   
全身過敏體質,先天性的氣喘,本身免疫系統就是比較差,一攻破很容易有併發症   
這也就是為啥我只要有小感冒一定會去看病,如果我不看好併發症來我會超慘    

至於嘴破我總認為就是先天體質較差,我從小破到大的,一個月破個1~2次是常理     
反正時間到嘴巴就會自己破,我並不怕它,只是很討厭的會破在很奇怪的地方    
例如接近喉嚨那邊,只要吞口水都會痛,那次破了快一個月吧,也沒辦法進食    
或是嘴唇附近(裡面),這樣說話就會痛耶!! 雖然其他地方偶而說話也會痛,但這邊超痛! 
因為怕痛,基本上都會用藥,然後久了有抗藥性就要換藥     
所以我可稱是嘴破達人(挺),這次就是想要跟大家介紹我這達人的用藥  
(照片拍起來都髒髒的,因為這些藥都陪我很久,擦的時候很容易弄髒,請見諒)

  蜂膠  $400~500        
 
在高中以前最有用就是它了,有分含酒精跟不含酒精,我個人比較喜歡含酒精的  
總覺得這樣消毒效果比較好但噴下去也比較痛就是了,幾乎都是噴頭式的   
可時間久了還是會有抗藥性,一開始噴了一週內就會好,後來效果就沒這麼好了  
但他是比較天然的,我這次身邊的藥用完以後想要回頭再用它  



  口內碘酒  $???   

這不是我買的,是我家大心的門小姐送給我的 (根本就是公用的硬拿來自己用,囧)  
它超妙的,就是碘酒,聞起來吃起來就是那個味道顏色也是  
效果還不錯,是這兩年來的新歡,缺點就是它是刷頭式的,總感覺刷頭很髒阿 )O( 
重點是也不曉得要去哪兒買,是花蓮來的,找藥我不拿手的,找包比較拿手
 (還好意思說) 
已經快要見底了,所以他要離我而去了 (淚) 誰會幫我找藥找給我阿  (跪求)            




  克潰淨 $250~300 

某天我娘很驚奇的拿給我說是藥局跟他介紹的新藥,用的當下我嚇到    
這不就是我去耳鼻喉科醫生給我用的藥!!!!  這藥超厲害的他會在傷口上起層膜 
復原能力超好,但會超痛也最好搭配著口內膏來使用,但我目前卡住不曉得要不要稀釋     
反正就是很隨性的使用它,基本上我很抗藥,也大概是一陣子特效藥期就過了   
但我相信一般人使用的話復原效果一定很好  

  

  癒嘴口內膏 $150~250  

口內膏是一定要的,牌子常在換,我也根本不記得我用的是哪個牌子  
反正效果是大同小異的,並不會因為牌子有太大的變化  
口內膏就是基本搭配款,用了別款用以後再上口內膏效果會好很多 
但我用過的口內膏有兩種,一種是透明的,另一種是米白色有顆粒物在裡面  
我這款就是後面米白色有顆粒物在裡面的,我覺得是比較好用的      
它比較不容易被口水融化,在傷口上面附著力也比較好,我睡前擦早上都還在  



  曼秀雷敦口內藥   $325 

日本貨來著,舶來品但我對他好失望阿,效果根本沒有很好 (劣評!!!) 
買來我只用過一次就打入冷宮,但我不確定它是不是只拿來擦嘴角炎的  
是我誤會他是口內膏,基本上我比較沒有嘴角炎的問題   
有也是嘴唇太乾燥或張嘴太大裂開這樣,應該不是大家說的那種嘴泡    
如果有用這款藥膏的朋友,可以的話給我個答案吧    



  大正製藥口內炎貼  $400~500 (一包10片) 
             

去年剛發現的好東西,我稱之為口內OK蹦,貼個2~3天就會康復!!! 
可惜價格非常不討喜,用量算大一天大概會用掉2~3片,一片換算下來快50  
嚇死人,這誰受的了,加上得要去日本補貨太麻煩,非到必要不太會使用  
重要時刻貼著它,基本上就都不會痛了,他除了OK蹦以外裡面有添加藥物  
所以一邊貼著一邊也在治療當中,是相當貼心的產品但價格怎麼這麼不貼心!!!  
另外貼合效果很好,遇到口水以後會跟傷口黏住,並不會自己掉下來  
除非有吃食物的時候才很容易會把它弄掉才會換一個新的這樣,基本上大推 



其他治療方式

1.用鹽水漱口,另外用鹽巴直接塗抹效過更好 
2.多吃含有維他命B的水果 
3.利用藥物治療   
4.看醫生請醫生幫忙上藥處理
   

預防嘴破

根據經驗與多位醫生及藥劑師的說法,嘴破常常會伴隨顏面酸痛,
甚至脖子淋巴腺腫大的情況發生,所以有些人一旦嘴破,就會感到
半邊臉及脖子痠麻痛苦痛長會嘴破的原因有下列: 

1.睡眠不足
我們常會以為是火氣大或維生素不足所造成,其實很多人是因為過
度熬夜而導致稅面不足抵抗力就會下降因此而嘴破。

2.維生素B及C不足
依照一般人正常三餐的攝取量,其實維生素是足夠的,但若常常吃
人工食品,速食,或者節食就可能需要多多攝取維生素,當然如果
是需要常常熬夜的人,多吃維生素B或N是可以預防嘴破的產生。

3.抵抗力減低
我們常會發現在嘴破之後,很容易就會感冒或者生病,其實嘴巴潰
爛就是免疫系統減弱的警訊,身體再提醒我門要多多休息,多吃點
營養食品,否則接下來就等著大病來臨。

4.自己咬破的
如果是這樣的原因造成嘴,就請吃飯的時候小心點別再咬破自己的嘴巴或舌頭




大家也知道之前我一直有在吃中藥調養身體,大概吃了快兩年我就停藥了   
實在是有點怕了中藥味加上覺得效果好像差不多了,雖然沒有調整到完全康復   
但我覺得好轉非常多,我也很難跟大家講實際上面的改善,最大的變化就是瘦了    
可是我要先說,我吃的中藥完全沒有減肥的成分,全部都是補身體跟調經期的    
大概是把我的代謝跟腎臟那邊的問題都調整好了,身體恢復正常運作就瘦了   

也因為如此,我嘴破的機率就降低很多,從一個月 1~2次到 一~兩個月 1次   
真的很謝天謝地,癒合期也快多了,不會拖到超過兩星期以上這樣   
快也可以很快癒合,靠的當然不是這些藥物,而是作息跟食補   
我的作息一直都很正常,常常被笑老人,我十點就會上床躺平了    
另外就是補充 B群很重要,目前在吃紐崔蘭的,牌子些許會有點差異性在   

但只要有再補充,嘴破的狀況是真的可以改善的,另外體力補充效果也很好  
我會搭配善存交錯吃這樣,總覺得自己很像藥罐子阿  (菸)     
總之,把自己身體養好才是最大的幸福,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情都做不了的  
大家一起來當健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