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天然冷泉 -> 浮潛 -> 潮間帶夜間觀測
來蘭嶼一定要做的就是浮淺,蘭嶼是個還沒有被過度開發的島嶼,保留很多原始風貌     
所以跟民宿老闆約好下午三點去浮淺,至於中間的時間安排就打算去泡冷泉   
話說這是個海島怎麼會有天然冷泉,因為剛好有個海口接著山上的溪流   
就變成了天然的冷泉,謝先生還有嚐了幾口說真的是淡水,而且還有甘甜味 (驚)  
還一直熱情邀約我們大家一起來喝看看,誰曉得你們有沒有偷尿尿 (菸) 

四個大男生開始瘋狂潑水,只要不波及我一切都好說,然後金昭超誇張,哪有多冷!!  

另外就在大家泡冷泉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一對蝦子從我們旁邊經過,那蝦超大隻!!!   
大的那隻長度應該有快30公分,比較小的應該是母的,大家飛快的要捕抓      
這些臭男生膽子超小,都不敢抓說怕被咬,後來我自己就下海抓蝦   
可惜蝦子有夠靈活,整個大飛跳耶,不一會就已經鑽進洞裡面不出來      
留下了我們這一群殘念的人類,你們四個男生真的很弱耶!!!!!!  

Mico家的偽肌肉男跟偽比基尼女郎 XD 我們兩果然是天生一對  
泡的差不多以後,就要回民宿準備接下來的浮淺了~~ 

Day2  天然冷泉 -> 浮潛 -> 潮間帶夜間觀測
回民宿後,老闆通知我們去著裝,這次穿的潛水衣是比較輕薄的,我喜歡  
之前穿的都是非常厚重的潛水衣,不僅很難穿上去,也很熱阿     
另外就是只要穿上這種潛水衣,真的都會原形畢露耶,好可怕!!!  

拿了裝備就跟著教練出發到要浮淺的岸邊,其實有點心理準備會看不太到  
因為半夜下大雨,白天的時候也是有一陣一陣的雨下下來,這種天氣真的很鳥      

這次我有帶著我的防水相機套下水拍攝,但我忘記換電池了,所以根本沒拍幾張  
(如果用了防水相機套,最好就是一直開著機比較好使用,但就是很耗電)

蘭嶼的海底世界真的有不一樣,魚的種類很多,雖然下過雨,但海水還算清澈  
教練很仔細的跟我們介紹那些生物的種類,介紹最多的還是海膽  
另外就是有看到超超超大隻的河豚,好驚人!!!  各種珊瑚們看起來有比較有活力
但很囧的就是,我的浮潛面罩一直會進水(怒),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起來把水擠出來     
奇怪以前都不會的阿,到底是花生省魔事!!!!   
大概下水了一小時左右就上岸了,沒有繼續讓我們自己在那邊浮潛  
我想可能蘭嶼那邊岸邊比較危險 之前在墾丁都會放我們自己玩一下的       

這次就真的很有誠意的放上偽比基尼女郎照片上來給大家傷眼睛 (逃)

Day2  天然冷泉 -> 浮潛 -> 潮間帶夜間觀測
因為Dicky非常期待想要去潮間帶夜間觀測,我這懶鬼其實早就脫了隱形眼鏡準備睡去  
後來還是被大家拖去了,換上了防滑的鞋子,帶著手電筒跟著導遊走就對了   
但我非常害怕,大家也知道我超級無敵會跌倒的,這種岩岸又超難走的  
我一路上幾乎都牽著謝先生的手,要是謝先生不在身邊有誰抓誰,囧!    

導遊一路上有看到的生物都會抓起來介紹給我們聽,但運氣很不好的是漲潮  
所以比較難看到很多生物,看來看去都是重複的,我也就一直重複問可以吃嗎 XD    
後來導遊就說這丁香魚有日本人來就直接生吃很好吃,我家謝先生就率先吞了一條  
沒想到更威的Dicky放入嘴巴裡面竟然還敢咀嚼,這也太威猛了吧!    

(還有拍了個小影片)
  
後來,終於出現了不虛此行的生物!!!  而且是從阿屁的腿下鑽出來的!!!!! 

這這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海蛇,好興奮阿!!!!  然後四個大男生嚇到尿都快閃出來了  
我就問了導遊說,有沒有毒阿,導遊說:應該沒有毒吧 (什麼鳥答案阿,翻桌) 
然後我就走了過去抓起那條蛇來,我是真的很天真的以為海蛇都沒毒咩 ~~~  
 看我多威!
是真的還蠻興奮的,因為我還蠻喜歡蛇類的,只要他不要攻擊我,囧! 
後來那條蛇好像真的很不爽,慢慢捲上來,我就很有危機意識的趕快把它丟開  
所以說我還不是真的傻咩~~~~ (挺) 
接著因為真的漲潮沒啥東西好看就收工回家,導遊賺很大耶 ($400/人)  

後來回民宿翻了蘭嶼相關的介紹手冊才發現!!!!

那條海蛇的名字叫做 **黃唇青斑海蛇**  書上面介紹
在蘭嶼潮間帶至亞洲潮間帶還棲息著許多種類的海蛇,較為常見的有黃唇青斑海蛇 
、黑唇青斑海蛇、寬帶青斑海蛇和飯島式海蛇。一般海蛇多帶有劇毒,雖少有主動  
攻擊人的情況發生,但若遭受驚嚇騷擾,猶可能造成危險,仍需特別注意。
       

然後第二天也就在海蛇的驚呼聲中結束了,隔天就要回台北了好不捨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