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腳以後就要去很期待很期待的羅東夜市,其實我們這邊路線規劃的不夠周全    
原本在羅東運動公園然後又跑回礁溪的湯圍溝,晚餐又回羅東 XD 感覺很傻   
但反正我們時間多,就變的沒有這麼重要了,隨性就好咩~~~   
話說羅東夜市真的很考驗新手駕駛技術說,巷子有夠窄人跟機車又多      
後來實在沒辦法找到羅東夜市的停車場,我們就在附近隨便找個付錢停車場了事    
所以到夜市還得要走ㄧ小段的路,其實也還好啦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Day1 
五峰旗瀑布攔砂壩  林美石磐  香雞城  羅東運動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羅東夜市  英仕山莊
準備要進夜市前再次check了一下要吃的清單,智慧型手機就是在這地方最方便了    
然後看到路口有清心耶,我跟謝先生最愛喝清心了 (難怪一直是肥嘟嘟二人組)   

準備好了以後就要進攻夜市了!!!!!  我們差不多五點半到的,夜市人潮還算稀疏耶 (驚)
所以無論哪一攤都沒讓我們等到,我想等最久的好像竟然是清心 @@!   

 ① 阿灶伯羊肉當歸羊肉 $60


因為我一直念念不忘著老曾羊肉,所以對於這些羊肉料理有著執著感    
聽說好像要等很久,就先來這間吃,他很妙喔還有另外一邊的座位區,但你要先點菜再過去吃     
我們只點了當歸羊肉湯,要不是我沒發現他有沙茶羊肉我一定會點  
機車的老謝明明知道卻不跟我講,怕我每次叫太多都吃不完 XD 
而這碗當歸羊肉的感覺真的有像台南的老曾羊肉,是真的還不賴吃,但還是不敵老曾    
這次出遊我們兩個都帶著自己的餐具,盡量都不使用外面的免洗筷了        

 ② 華記龍鳳腿 $20

其實吃起來就跟別的地方的龍鳳腿一模一樣,沒啥特別的,網路上說的天花亂墜 
還是其實是我嘴太刁 ???  但也不能吃就是了,反正便宜就加減吃看看嚕~~~     

③ 巧味冰  布丁牛奶雪花冰 $55

其實是要去吃冰雪的,我這天兵以為冰雪也是在羅東夜市裡面  
怎麼找都找不到,後來把我的屎鳳(請見PS)拿出來看,才發現不在羅東夜市裡面,阿阿阿阿阿  
只好將就的吃這間雪花冰,一點都不特別一點都不驚艷,可惡!!!!!         

終於可以坐下來就順便休息一下,但大小姐完全沒閒著,用盡他吃奶的力氣來裝可憐  
只為了想分杯羹,但這太甜了不適合給狗吃,Mico你死心吧........     

④ 烤肉風味 

因為已經有點飽了,但想說買回去民宿吃,就點了幾樣帶走        
可是烤肉這種東西冷掉了真的就沒那麼好吃了,所以我也吃不出來他的好壞    
應該是不錯啦,至少不難吃,相信剛烤好吃起來一定很棒~~~ 大家可以試看看唷  

⑤ 魏姐包心粉圓 蜜乳豆花包心粉圓 $45

去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哪間才是有名的,只好在旁邊觀察看哪家人比較多就去買哪間 
果然就是台灣人阿,愛排隊才是我們的民族特性 U.U   
一樣也是帶回民宿才開吃的,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冰塊竟然都沒有融化耶  
早知道就不要點豆花點冰淇淋的,老實說吃起來跟饒河夜市的一樣耶,真的真的!!!!  
所以對於羅東夜市的食物並沒有太大的迴響~~~ 果然對他期望太高了.........   

⑥ 花生糖冰淇淋 $30

來到宜蘭一定要吃一下這個名產,超大一個的,我一個人一定吃不完  
還好只有買一個,我覺得好像有比礁溪那邊賣的好吃耶~~~
這邊一樣根本不用排隊買上就買到了,冰淇淋的口味可以選,我都選芋頭的  
這一攤就在夜市門口處,我們是等到要離開了才買的      
當飯後甜點很不賴說,雖然這天幾乎吃的以甜食居多 囧     

Day1 
五峰旗瀑布攔砂壩  林美石磐  香雞城  羅東運動公園  湯圍溝溫泉公園  羅東夜市  英仕山莊
吃飽以後就準備要回民宿了,由於明天的行程是要去明池     
所以我特地訂了靠近那邊的民宿想說隔天上山比較方便,我們大概是六點多從羅東離開    
還好我們有PAPAGO衛星導航,黑漆漆的根本看不到路,對謝先生是一大挑戰    
開了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在省道旁就是我們的民宿英仕山莊了~~~ 
我定的是小木屋房型$2100寵物不另外收費,但是寵物睡的地方自己要鋪好  
所以我就把我的被套還有涼被都帶去鋪著蓋著睡覺,難怪行李這麼大包 (菸)      

原本我是定兩人房的,可能因為星期五,所以幫我自動升級成四人房  
房間大了許多,住起來很舒適,至於廁所沒有浴缸,但熱水很熱喔~~~
很多朋友出門在外都遇到沒熱水或是熱水不夠熱的狀況,我還真的沒遇過耶   
果然我衰的地方都跟大家不太一樣的,反正我在家就常常洗冷熱澡了 囧
(我家的熱水超機歪只有很熱跟很冷,冬天就很冷夏天就很熱機歪死了)    

隔天早上起來拍了些外面的照片, 這就是我們的小木屋外觀  
一肩一間的小木屋旁邊就可以直接停車在那裡,另外旁邊還有小草坪說      
早上起來就可以放狗出來上廁所,很不賴耶~~~   

整體來說我很大推這間民宿,對狗狗超友善的,但小木屋旁邊有車輛進出有點危險    
基本上我都還是繫上牽繩,後面有塊比較大片的小草地就可以給Mico小跑一下    

隔天我好早好早就起床了,早餐時間是六點半到九點吧,我們大概是七點去吃早餐的  
餐廳裡面沒有禁止狗進入,但我還是把大小姐給牽起來比較不會打擾到人     

英仕山莊的早餐,中規中矩該有的都有,有稀飯也有土司饅頭等,飲料只有咖啡跟豆漿     


吃飽以後就逛了逛這英仕山莊,其實是要讓大小姐趕快大個便,不要像昨天一樣  
又讓我拿著大便逛大街,臭死了!!!!  
另外這次出門有帶腳假但卻一直沒拿出來用,只好趕快在這邊拿出來用  
而且就僅僅只有用過這一次,囧,沒辦法背著腳架好麻煩耶~~~~~ 
所以本次出遊一家三口的合照可說是非常之少,很貼心的沒有要閃大家了       
  

第一天基本上都是我背單眼拍照,第二天我就跟Mico拔交手  
希望他不會讓我失望~~~YA 這樣我的照片也就會比較多了 ~~~~


                                 ~~~~~待續~~~~~  

延伸閱讀
遊記預備備。[狗]宜蘭兩天一夜   
[狗]宜蘭遊。Day1-上                 
[狗]宜蘭遊。Day1-中                 


  花費
Day1                                          Day2
       早餐           95                             英仕山莊   2100
       冰棒           30 (林美石磐)
       香雞城      335 
       礦泉水        15 (運動公園)
       蔥油餅        25 (礁溪)
       停車費        40 (運動公園)
       停車費        30 (溝圍湯)
       清心           20 (羅東夜市)
       阿灶伯        60 (羅東夜市)
       龍鳳腿        20 (羅東夜市)
       烤肉風味     75 (羅東夜市)
       雪花冰        55 (羅東夜市)
       包心粉圓     45 (羅東夜市)
       飲料           45 (FIN*2)
       花生冰淇淋  30 (羅東夜市)
       停車費        40 (羅東夜市)

                     $ 9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