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狗最累贅的工作除了清大小便之外就是洗澡,每次發懶的拖幾天就得要被臭幾天     
還好我家養的是小母狗,Mico大概要五天以上才會開始有臭味,聽說公狗兩天就有味道了    
但好奇怪耶,每次我家人都說Mico好臭有味道,我都抱著大小姐猛聞然後覺得很香阿 !!  
這就是大小姐專屬的味道耶,你們都不懂 (嘟嘴) 尤其是臭腳丫味道,會讓人上癮     
可也真的有我受不了臭味的時候,例如在公園滾了死老鼠臭大便還有任何屍體...... (吐)    
大概在第6~7天會是我比較受不了味道的時候,所以我們家都抓一周洗一次澡   
記得以前好像就有寫過洗澡相關的文章,這次是拍了影片還有新澡盆要亮相,才又寫了一篇    

下個月我們母女倆就準備要搬去謝家生活了,要認真變成謝家人   
除了我自己的行囊外,大小姐的東西也頗可觀的,所以目前正在規劃精簡事宜      
我們的房間裡面有廁所,但是不大又有浴缸,要再買一台洗衣機搬進去放 (洗尿布墊)  
所以想說要是用原本家裡面那個圓形粉紅色大盆子(其實就是大臉盆) ,好像太大     
絕對不是因為自己愛買 (誤),總之呢 !  就是在IKEA看到一個超適合的盆子
就是下面那個白色的,但他並不是澡盆IKEA也有賣兒童澡盆 可惜太大所以我們沒買  
就買了這個儲物箱(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40141673/) 才$125好便宜 !!   
P1010564 P1010565
尺寸:42*30*23(H) cm 大家可能會覺得太小但我覺得頗剛好的,貓狗不是就喜歡擁擠感 XD 
右邊就是我們家洗澡的家私,醇米絲柔配方 + 刷牙用具  
P1010567 P1010582 
順便來一隻待宰的狗兒,大小姐並不會很討厭洗澡,但也不喜歡就是了   
我們家洗狗會有幾個流程,就請Mico拔幫我們來拍個影片嚕~~~ 

PS.老謝說,我都動作很快所以他都還沒對好焦我就開始動作.....
     導致影片拍起來並不是很精準,請大家見諒嚕 !!!
 

Part 1  耳朵塞化妝棉 + 準備泡澡 


耳朵用捲起來的化妝棉塞起來,這非常必要,因為只要我發懶1~2次沒做  
酵母菌馬上報到 !!  大小姐很怕耳朵進水 
然後大小姐都很假鬼假怪,明明很愛泡澡還在那邊裝都要我推他喬位置  
絕對不是我這麻咪過度粗魯喔  (瞄) 


Part 2 漫長的泡澡過程        

純粹只是想要拍到Mico泡到睡著的樣子,可是大小姐死命抵抗     
知道我們有在攝影,打死都不讓自己昏睡有夠可惡的 !!!  
P1010570
這時間是整個洗澡過程最久的,有時候會泡到10分鐘,大小姐還是不想起來  
我就會耍賤的把她到出來 !! 然後臭Mico還會把手腳底出盆子不出來 (怒) 


Part 3 刷牙齒

這次刷牙真的是有史以來刷最久刷最乾淨的一次 
果然有拔逼在現場大小姐都其乖巧無比 !!  氣死我了 
要是我自己刷,Mico都會給我一直甩頭根本刷不到五秒就結束.......   

Part 4 準備洗澡啦  

這段就用照片來帶過,我會洗兩遍,除了身體以外手腳都要搓乾淨    
P1010572 
Mico這邊都很乖巧喔,跟他說手手他就會自己把手抬起來,洗到腳也會把腳抬起來  
但因為怕妞脊椎後腿不舒服,搓後腳的時候我都會用另外一隻手托住肚子     
P1010576 
下面這個就是Mico在洗澡過程中最討厭的事情,應該有比刷牙還討厭   
就是洗臉 !! 他非常之討厭有泡沫在頭上,更討厭有水沖到她的頭,會爆走喔 !!! 
P1010578 
所以我們家的方法就是不用蓮蓬頭沖水,要用手潑水去把泡沫沖掉.....  
避免我家大小姐爆走,基本上頭就只有洗一次沒有洗兩次了   
P1010580 

Part 5 擠肛門腺

熟知我的朋友們就會知道,Mico麻我可是擠肛門腺達人,哇哈哈哈! 沒有我擠不出來的 !!  
而且原本我擠肛門腺的時間點都在泡澡完後,但我發現好像會把臭臭的弄到小妞身上   
所以最近就都改到整個洗完澡後我才會擠,而且久了我真的都不覺得臭耶 好奇怪!!!  

這樣就完成我們Mico的洗澡流程啦,通常就是洗澡是我的工作
吹毛就是拔逼的啦,除非我耍賴這工作才會很偶而的對調一下  XD     


不知道大家的狗狗是不是也是跟Mico大小姐一樣愛泡澡勒 )O( 
P1010587 P1010583 P1010584 
隨文附贈香噴噴Mico超萌三連拍,是說可恨之狗必有可愛之處 (無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