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以為是小病所以沒有特地寫篇文章,直到上周第三次復發我才驚覺     
連續三次發作,時間間隔兩個月這樣,雖然目前已無大礙,但我還是來記錄一下      
治療也從一開始的消炎藥,轉變成為類固醇,因為是免疫系統造成的 T^T   

2011/10/13
01 
這是去年第一次的狀況,很明顯的看到膿包上面有個傷口    
所以醫生就說是被蟲子咬造成的膿包,因為很大一顆裡面都是血+膿  
就用針筒把裡面的東西都抽出來,整個膿包就消了很多  
當天打了消炎針還有拿了三天的藥回家吃  
膿包大概隔天就消了非常多,等到吃完藥以後整個膿包就消失了   

2011/12/12
02 
第二次,一樣的狀況,發現的時候已經腫的很大了     
馬上帶去崇恩,用一樣的治療方式,把裡面的血膿抽出來  
但這次沒有第一次好抽,在膿包上面打了三個洞,用擠的擠出來  
打了消炎針+拿三天藥回家吃,狀況隔天就改善了      
 
2012/02/13
03 
上周竟然又出來了,越想越不對勁,自己先行把膿血擠了些出來然後包紮      
但隔天沒有好轉好像還更腫了,趕緊帶去崇恩看病   
跟楊醫生說了狀況,我覺得還蠻頻繁的出現這狀況讓我很焦慮    
所以楊醫生建議不然來做個細菌培養檢驗,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樣幹嘛     
很焦慮的問醫生說,很嚴重嗎如果結果不好會怎樣嗎 (阿呆的以為是要送腫瘤切片)  
醫生就很冷靜的說:這個可以檢查出來看看裡面的細菌種類,比較好對症下藥   
開了五天的消炎藥回去吃,但這次沒有抽膿,只有抽了檢驗要用的試體    
隔了兩天還是沒有任何消腫的狀況,我就回去醫院請楊醫生把膿抽出來   
結果根本抽不出來,裡面的液體 (血液+膿) 稠的跟山藥一樣,嚇死我了     
因為也改變不了啥,只能等五天過後報告出來   

2012/02/21
IMG_0810 
約好這天回崇恩看報告, 為了避免程序上的疏失我先打電話去醫院詢問報告到了沒   
不問還好一問讓我更焦慮,那邊的醫生說檢查報告結果說一丁點細菌都沒有 @@ 
這也太誇張了,然後就說這可能是免疫系統的問題了 (又..................)       
原本只是單純的以為是被蟲子叮咬造成的傷口,然後Mico去舔咬才腫大   
結果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  所以說Mico身上的免疫系統真的很不穩定  
IMG_0793
所以晚上就又拎著大小姐去崇恩找楊醫生了,我是個焦慮的媽媽無誤 !!   
其實楊醫生覺得沒有啥任何大不了的,吃個類固醇就可以壓制下來了    
尤其Mico有是有IBD(腸道過敏)病史的狗,會這樣很容易推論出來    

但~~~~~~~ 我能怎樣在阻止發生,連續三次又這麼頻繁 !
(但楊醫生回我說哪會頻繁,兩個月發作一次而已  冏) 
醫生說就是食物過敏或是接觸性的東西過敏,食物的話現在已經超級無敵單一了  
接觸性的東西也沒有啥特別改變的,因為是從去年就開始有的  
所以撇除搬到婆家後的過敏,而且現在用的東西都是從娘家搬過來的阿!!!!   

最後,開了五天的藥 (消炎+類固醇) 五天後回診    
IMG_0791
其實這個症頭對大小姐一點都沒有造成不適,每天一樣吃喝拉撒睡   
蹦蹦跳跳鬼吼鬼叫的,因為那個膿包在右後腳的內側處,走路不會碰到   
但是如果硬去擠他Mico是會痛的,尤其是抽膿的時候醫生說那真的很痛   
只能想說不影響到生活就都還好,只能慢慢觀察嚕~~~~  

結論:Mico是來討債的無誤 !!!  

PS. 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所以挺糊的,抱歉嚕~~~~~~~~

崇恩就診紀錄

10/13  $300 
12/12  $300
02/16 $300 + 600 (檢驗費)
02/21 $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