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樂觀如我竟然也會有這樣的症狀出現 
所以請大家不要輕忽這個疾病  


雖然大家看到產後的我好像都是正常的樣子,但實際上我是相當不穩定的狀態 
鮮少把自己的情緒公開給大家看,幾乎只有老公跟至親好友接觸到 

現在我能夠來寫文章,就代表著我已經正在康復中了
當然的,因為我有去就醫,會想寫這篇文章是想告訴大家這件事的重要性 
雖然我不到產後憂鬱的重症,但也已經影響到自己跟家人的生活 
(重症病患可能會帶著小孩去自殺,請勿輕忽) 


初期的產後憂鬱前面的文章都有提到,症狀差不多
但上班後開始惡化,可能是因為接觸寶寶的時間變得更少 
佔有慾變強,想法變得更負面,爆走跟壞掉的時間比正常的時間還要多 
情緒起伏大,晚上常常都在房間落淚,白天上班想到時也會跑去偷哭 
直到某天我整晚都睡不著覺後,老公跟我說不然去看個病好了 
中間我自己也有提出過要不要看病,老公是說先觀察看看 
其實這段時間我一直很感謝這位先生在我身邊的陪伴,並沒有抱怨 
所以我更覺愧疚的希望自己能夠趕快好起來 

當天就決定請假去看病,打了電話詢問是要看婦產科還是精神科 
於是掛了台大精神科,因為老謝當天有會議就沒陪我一起去了 
但隔週回診的時後他是有陪我去的,好老公 (蓋章) 

當天就是哭哭啼啼的跟醫生開始講自己的症狀,大概花了三十分鐘的時間吧
醫生確診為產後憂鬱的症狀,並且告訴我,吃藥一定會有立即的改善 
尤其我要吃的這款藥針對荷爾蒙影響下的情緒反應非常好 
估計我很快就可以恢復,讓我真的安心不少 


果然,吃了一星期後,真的情緒穩定非常多 
但第一次吃藥的時候有嚇到,因為是一天一次睡前吃 
可能我緊繃太久突然放鬆,我整個是立即睡死,老公也有被我嚇到  
然後一周內雖然偶而還是會有突然性低潮的情緒,但很快都可以被轉移掉  
也可以比較正向思考,不太會因為外在的因素而導致情緒低落 

然後醫生建議,吃三個月的藥讓症狀穩定,千萬不要自行停藥 
我也會努力吃完三個月的藥,畢竟不穩定的狀態下除了自己難過也傷害到家人  


最後只是想要告訴大家,如果自己有病無論是哪種 
請不要不去面對,因為最後要承受這件事的人不只有你自己還有家人  


PS.
既然是 Tina Pan 的空間當然還是會有發生些胡鬧事 
當天去看診的時後,等了好久也到了我的號碼都不是叫我 
我就去詢問,結果,小姐跟我說,這邊是"神經科" 不是 "精神科"  
老謝就說,你這樣別人就立即確診你有精神病了 Orz 


下面是我目前服用的抗憂鬱藥物: 
2013-06-10 14.42.22 
@利福全 Rivotril 0.5 mg/tab 
作用
主要用於緩解焦慮、安眠、肌肉鬆弛、癲癇或痙攣之輔助治療

副作用
嗜睡、暈眩、疲倦、頭痛、噁心、皮膚癢、情緒不穩、暫時性的失憶、低血壓等;
通常只會出現在治療初期,繼續服用後通常症狀都會漸漸消失

@樂復得 Zoloft 50 mg/tab
作用
情緒調適藥品

副作用
想睡覺 注意力變差 容易焦慮 時而顫抖 性慾降低為精神科舊式用藥也是初期作為判斷用藥


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下面這個臭Milo,你一定要健康乖乖長大喔
P1080666 P1080645 P1080658
(還有一定要最愛最愛麻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