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就有看到狗友分享痞子蔡的這個文章 

知道是寫關於媽媽嬰兒跟狗的故事,要不是昨天上班太忙  

也不會拖到昨晚睡前才打開來看,看完以後哭哭啼啼的入睡 

而且還死拖活托把睡在籠子裡面的Mico拖出來抱著睡了一會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這故事後再回來看我的文章,我就不贅述故事內容

米克1 , 米克2 , 米克3 , 米克4 

米克5 , 米克6 , 米克7 , 米克8

(每篇文章都短短的,整個故事不會花到很多時間) 

 

 

其實存在於嬰兒與寵物間的問題,一直不斷的上演  

就算是懷孕的時候有再多的親朋好友告訴我也告訴Mico她會失寵 

但我仍跟寶貝女兒拍胸脯保證,麻咪會依舊愛你如昔

或許真的會跟以前生活不一樣或是容易忽略掉,但我仍會盡我最大努力

 

可是狀況真的還是要等到你生了小孩遇到了問題你才會知道這困難處

尤其我的狀況又是比較棘手的跟公婆住在一起,婆婆怕狗覺得狗髒

所以產後憂鬱症的第一根稻草壓倒我的就是Mico

也是因為我很愛Mico,我非常不希望看到我的兩個孩子無法相處

或是任何一個離開我身邊,我都不願放手

所以得要面對的問題就會一一浮現,還好我有個非常支持我的老公 

他請我相信Mico,給她時間,一定會有轉機的

(當時的問題是,對小孩的敵意還有瘋狂吠叫)

P1080381

P1080372

懷孕的時候太心軟的沒有把Mico訓練好睡床下面 

所以Milo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得要開始訓練寶貝女兒自己睡床下面

其實我早就幫他準備了很多睡覺的地方,只是看她願不願意賞光

這個陣痛期其實一點都不常,只花了一周的時間

她就已經不會耍賴的要上床來睡覺,自己會乖乖的睡在他的位置一覺到天亮  

其實以前的她,生我的氣會自己在床下面睡覺然後半夜再自己溜上來

我跟他爸都以為他半夜會溜上來,或是我們不在家他也會上床

但幾乎都沒有,好好跟他說都會聽不會故意的挑釁我們 

 IMG_1894

所以雖然最後我的產後憂鬱還是沒有好,但Mico卻已經不在那原因裡面

她棒棒的到我非常以他為榮,有時候真的乖巧到我會遺忘了她

直到某天,我發現我家金剛芭比變成肉鬆公主的時候,眼淚馬上滴了下來 

雖然老化是真的很難抵抗 (Mico要七歲了),但我仍不夠努力的帶她出門 

坐完月子以後,有太陽天就會帶她出去走走,這陣子雨真的下的多

 

現在寶寶Milo快要三個月,我們一家四口相處的模式與默契都已經成形了 

下班回家下雨天或是我太累會跟他說今天休息好嗎,Mico就會自己去廁所大便 

對弟弟的尖叫大哭都可以處之泰然,繼續睡她的覺 

知道不能靠弟弟太近,只會過來聞聞Milo的腳腳或是頭頂就離開 

 P1080375

IMG_1896

 

寵物門開開關關的很容易把淺眠的Milo吵醒,所以我們在家的時候門是靠著

女兒也不會衝出來,就是乖乖的在腳踏墊上躺著往外看

有時候會突然走出來看看外面的家人,跟他說進去房間她就會馬上回去了 (摸頭)

P1080860

晚上回房間睡覺的時候,我都很想陪女兒玩耍,但她早睡

現在只要看到我跟老謝同時回房間關門,Mico就會立即自己走回籠子睡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然而然就變成這樣,但有時候我還是會把她叫醒

陪她玩玩具或是抱著她跟他講講話 (這時都是很不耐煩的對我)

 2013-06-02 08.59.43

我知道我能替她做的不多,不離不棄是我對她一輩子的承諾  

她用一輩子來陪我,我當然得要在她這輩子內好好的照顧她的生老病死 

寶貝女兒七歲了,我知道沒剩多少時間的陪伴,所以就算照顧弟弟很累

周末我還是會很努力的擠出時間帶他去公園走走,聞聞外面世界的味道 

 

我媽在我剛生完小孩的時候,曾經跟我說,她覺得我很神奇

怎麼會愛狗超過愛自己的小孩,當然Mico跟了我七年,寶寶才出生幾天

 

對於我來說,Mico跟我之間的感情當然是比較深的

所以就算眾人勸我把Mico送回娘家,連我爸媽也是,但我都堅決說不 

(我爸媽也是非常疼愛Mico會把她照顧好)

IMG_1869  IMG_1870

 上面是我爸傳給我的簡訊,看到的當下我抱著Mico大哭起來

 我知道我有著深愛我的老公以及支持我的父母,我要很惜福 

 

 以前我每天最喜歡的時刻就是下班後跟老公牽著女兒去公園散步

 聊聊當天我們上班的狀況跟有趣的事情

 現在幾乎都是一個人去溜狗,要留一個人在家照顧小孩

 寶貝Mico你再等弟弟幾個月,我們一家四口就可以一起去公園散步了 : )  

 

 

 文後,我知道每個家庭與每個人的標準不同,不能一起比較

 但我還是覺得當你養了寵物就該給他一輩子的承諾,千萬不要輕言放手



 PS.

其實嬰兒過敏問題都可以解決

我房間放了空氣濾淨器24小時無休,並勤著打掃以及清洗小孩寢具衣物

我兒子也是過敏兒,除了沒有異味性皮膚炎,其他全部都有

鼻過敏,眼睛過敏,皮膚過敏,腸胃過敏,但這是必經過程

我相信只要努力沒有做不到的事情,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