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ickr 壞掉,沒辦法上傳照片也沒辦法抓連結照片,只能來寫寫字

 

結婚到現在也一年半,好快,在這一年半的時間裡面,我們還把孩子也生了

夫妻間的感情是一定有變化的,還好是往好的那方面

也當然的有著喜怒哀樂的生活,就是有著高高低低才會顯得生活的存在 

最近低潮的時後莫過於產後憂鬱那陣子了,還好我們都熬過來,感情更加堅定

我上網看過好多好多關於產後憂鬱的文章,發現很多老公或是家人都不在意

甚至認為只是媽媽自己的問題,導致問題惡化更有可能走上離婚

 

其實婚姻感情中,將心比心很重要,這是我們兩個一直信守著理念

兩個個體總是會有著很大的差異必須得要去磨合,婚姻衍生出的還有雙方家人

千萬不可以想著你對我好我才要對你好,應該是自己先付出對方才會感受到

自私不管在任何關係中都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我決不允許自己出現這東西

相對的我家臭老公也是,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了對方有著一樣的理念才走得下去 

 

每個人都有缺點都有優點,每當看到對方討厭的時候想想自己也有討厭的地方

似乎就也說得過去看淡這一切,愛情很簡單相處很困難 

誰會想到我這個懶惰又髒的媳婦帶著一隻狗就這樣嫁進了他的家庭

他的家庭有著潔癖的生活,並且害怕著各種有毛的動物

我們就這樣住在一起,生活到了現在,必須說不難但也不容易

 

會有想要自己小家庭生活的想法,但也會很享受這樣大家庭一起的感覺

人的心總是很難,會因為人事物而一直有所改變

但不變的,依舊是那緊緊相依的兩個人,其實現在是三個人加一隻狗 

對我來說,有老公有小孩有狗的地方就是我的家我溫暖的家

每天下班迫不及帶趕著回去的地方,雖然偶有壓力,但仍是我愛的地方

 

我們的愛情其實並不偉大也不炙熱,但卻很依靠著彼此 

(晚上睡覺老公蹭我還會被我推開,熱都熱死了) 

對於我們兩個來說是夫妻也是最好的朋友,世界上最了解對方的人 

因為了解才會諒解,我們沒有容忍對方只是試著接受對方的缺點

承認自己的錯誤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尤其是對我最重要的人

舉個例子來說:

 

昨天我念了老公說你是最後一個把衛生紙用完,就應該要去拿包新的

老公就回我說,那你之前也是最後一個用完也沒馬上去拿新的阿

當下我想了想,好像是這樣,就馬上說:對不起,我收回剛剛的話

這時候我老公並不會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繼續教訓我,只會說好那沒關係了

之後兩個人都會很樂意的去拿那包新的衛生紙來放

 

這件事情其實很簡單,但也有可能會變得很複雜  

不管哪一方負面情緒一上來,都很有可能引發一場夫妻大戰 

但我相信很多都是經年累月的,經由一個事件大爆發這樣

夫妻間,千萬不要累積負面情緒在身上,爆發起來一定不可收拾  

 

對於我來說,原諒一個人相當容易,但不理會對方卻相當難 

我老公情緒不好或是又被我激怒時,最常說的話就是不要理我不要跟我講話

可是我就真的沒辦法不理你不跟你講話阿  Orz

只好每隔一分鐘的問他現在可以跟我講話了嗎???  

我想像他這樣個性的人碰到我,不知道是算他好運還是衰

通常五分鐘就會沒事了,也開始嘻嘻哈哈的聊天起來

可是我最近真的有認真的想要學會不理他這件事情,尤其在他生理期來的時候

(沒錯,我覺得男生也有不定期的生理期或是更年期!!!)  

 

很多人問過我,你真的所有事情都跟你老公講嗎?! 

我說當然,每件事情,甚至是我身邊同事朋友的事情我都會跟他分享跟他講

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其實基本上我就是一個沒有秘密的人 

(所以每次大家跟我講很多自己的秘密我憋著不說好難過阿)

我一直都覺得要融入對方的生活,我們的婚姻家庭才會緊緊相依  

或許我們夫妻相處的生活模式不見得適合每個夫妻,但我相信理念是很重要的

很簡單普通的生活,也是可以造就一個非常大的幸福感

我不有錢也沒房子,但我擁有著滿滿的幸福以及很多深愛著我的家人朋友

 

今天文章的內容寫得好嚴肅喔,後面來放些搞笑的東西好了 

(都是擷取我Facebook內的生活小點)

 

1.

老謝:來幫我點一下眼藥水

Tina Pan:燈關了我沒戴眼鏡你靠近一點

 

老謝:啊!!!!! 你戳到我眼睛了啦!!!!!

Tina Pan:喔,對不起咩,這樣有點進去了嗎???

老謝:你點太多了啦,是要給我喝是不是!!! (顯示快要翻臉狀態)

 

標準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老婆狀態 (手插腰)

 

2.

前一天

再也找不到這麼好的老公,家用存錢每個月給我一萬五,竟然會自己加價成兩萬,

老公 (熊抱) 多出來的五千是給我血拼用的嗎 XDDDD

 

後一天 

[澄清事件]

昨天那兩萬根本不是老謝轉給我的,他今天突然想起來還沒轉錢給我,

我們兩個左思右想,才想起來那是同事買車分兩次轉帳給我的錢 Orz

 

老謝還不趕快轉錢過來 (翻桌)

老謝表示被誤會感覺真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夫妻生活 夫妻相處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