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好像又會是MURMUR文章,因為Flickr又再維修了 Orz

已經生完小孩快四個月,也就是說我兒快要收涎啦,為娘已經買好餅乾 (挺)

 

生完後四個月也就是代表著產婦開始掉髮的高峰期 

是真的好可怕喔,我都不敢在家梳頭,到公司才開始梳 

結果被同事大姐念說梳下來的頭髮要撿起來阿,人家就是不想打掃才來公司梳的阿 XD

掉髮就算了,比較令人不爽的就是頭好癢喔!!!!  (不愛洗頭還怪人!?)

以前我就算會頭癢,也是很多天沒洗頭造成(咦),現在洗完當天就開始癢了 (怒) 

最可怕的就是我一離開冷氣房,我整頭的熱氣就冒出來

算了,其實就算我在冷氣房內,頭頂也是偶而會整頂濕透透 (聽起來很像假髮勒) 

導致我開始養成了中午休息時間跑出去給別人洗頭的貴婦(壞)習慣 

通常是一周一次啦,懶起來就一周兩次,可是洗完還是會癢

後來詢問過後才發現,是體質改變了,我身體變得比較燥熱所以頭頂容易出汗 

出汗了就會容易發癢,頭頂熱氣散去後就會更癢

詢問大家想法看是要剪很短留長還是燙髮,結果大家都胡鬧的選剃光頭 

如果可以是真的蠻想剃光頭的,跟兒子一樣頭頂光溜溜也不太會流汗

可是我還算是新鮮人母,也沒必要這樣搞自己吧 XDD 都已經讓人沒胃口別再更倒胃口

昨天發現已經可以從只能綁公主頭進階到可以整個綁起來的長度了

只能靠這要熬過這夏天,不然以我現在燥熱的身體來說不能綁起來的頭髮太令人惱怒了 

 

燥熱導致的不止頭髮,還有體溫,體溫變的好高

以前睡覺總是愛蓋被子捲被子的我,變的睡覺完全不需要被子了 

只要抱著一個枕頭就可以睡覺  (請勿挑撥的發問為啥不抱老公) 

還記得以前夏天我們床上都要放三床涼被,臭老公一條我一條Mico一條

而且就算是這樣,可憐的老公總是會被我們母女兩個搶走三條被子

到現在完全逆轉(勝?) Mico已經自己睡在她的窩裡面

老婆熱的要死不蓋被子,半夜老公怕我冷幫我蓋還會被我罵跟甩開被子 

壞習慣總是養成的比較快,現在臭老謝已經會捲被子了

偶而我覺得有點涼想拉被子來蓋一下肚子,竟然發現整捲被子在他身上 (怒) 

就會把他推開然後把被子搶過來,現在想想我真的是惡劣老婆 

 

講完頭髮講完體溫,還有就是尿尿的問題 (我話題好開百無禁忌) 

記得生小孩的時候被導尿很多次,生完後更是尿道歪掉要護士來幫我導尿調整

之後回家我就開始了尿失禁的生活,只要小用力無論打噴嚏或是咳嗽

整拋尿就下來了,完全無法控制的連外褲都濕掉 (遮臉) 一天要換個幾次 

然後很可憐的我那陣子夜咳很嚴重,每次快要咳了我就要趕快去馬桶上咳

不然就是要壓著肚子咳嗽才不會又把褲子給弄濕........

尿失禁的問題到現在還是偶而會,但已經沒有這麼嚴重,頂多幾滴

可是,我不太會有想尿尿的感覺 (登愣) 通常都是覺得一天沒尿尿該去尿了才去

一尿就是超久的一大拋,而且要自己很用力的壓膀胱才有辦法把尿一次排乾淨 

(寫到這,又想到好久沒去尿尿,先去尿尿先)

其實還蠻困擾的,但又不是啥太大的問題,我也就沒去看醫生了 

 

至於最嚴重的產後憂鬱,我應該已經算是康復了,只剩把一個月的藥吃完 

但還是要回診詢問醫生一下看看狀況,有時候覺得自己吃藥後樂天到很誇張的境界 

 

大家都說,生完小孩真的會忘記那個痛,其實好像是真的 

我現在已經想說真的該再生一胎,來陪伴我家的小惡魔 

只是可能不是現在,小惡魔可怕到我婆婆很認真的跟我說生一胎就夠了

 

我用盡力氣很努力生出來的這個小生命,對我人生來說造成超多改變

有喜有悲,也是最甜蜜的負擔,但這個負擔是真的超沉重 

每每累到眼睛睜不開手抬不起來,還是抱著那臭兒子哄著睡覺

或是牽著狗女兒在公園散步,這時候我都覺得這些當父母的責任真的很重 

 

希望能趕快熬過最可怕的階段,我都一直告訴自己現在就是最累的時候了

結果卻不是這樣,怎麼可能會越來越累阿 (攤) 

 

各位新手麻咪,請繼續跟我一起加油,戰勝這些小惡魔吧

(迷之音:誰跟你家一樣小惡魔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產後期 產後後遺症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