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或許很多人會對收驚這件事情嗤之以鼻,但這種事情就是信者恆信 

而我一直以來就是個迷信的人,也愛拜拜,在我們這世代裡面算是特別的

我老公則是平常心看待這一切,不喜歡這類事情但也不排斥 

至少每次我想要去拜拜或是收驚,他嘴上說我神經但還是會陪著我去 

我一直很感激他這樣的陪伴以及支持,但也還好我不算是走火入魔的狀態  

 

好啦,又跳回正題,總之就是,本人我之前也是個很愛收驚的傢伙

我體質比較敏感又很容易睡不好,所以基本上我不太能看到出殯或是墳墓之類的

所以如果在車上遠方有,我老公一定會要我轉頭或是閉眼睛  

不然很容易會突然暈眩不舒服,我這體質好像也不小心遺傳給我兒子  

算命的說,婚喪喜慶和尚做事廟宇都不宜,所以能避的我都會盡量避免 

P1090971

基本上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都快要比我婆婆還要迷信之類的

我也不太喜歡晚上帶小孩出門,鬼月更是盡量不帶出門

說真的我也覺得鬼月我兒子很容易在家裡面對著空氣說話 

這種事情我是真的寧可信其有,盡量不要挑戰這類的事情  

 

然後,大家也知道我家這隻是世界宇宙級的大魔王

長期下來其實我跟婆婆都蠻累的,除了生氣很愛尖叫大哭以外

比較困擾我們的是淺眠,基本睡眠時間就是20分鐘

晚上會比較長一點,但通常我們照顧的人都還是要起來3~4次照顧他

夜奶會一到兩次,每瓶分兩次喝完,尿布會換個兩次

 

目前的作息晚上八九點就會開始歡想要睡覺,我就會去哄睡

中間每隔1~2小時就會開始小清醒,就類似眼睛沒有睜開

但身體開始蠕動,如果不理他就會雙腳開始猛踢

我顧的時候會踢到整張嬰兒床在大震動,如果靠近他拍拍就會變成踹麻咪

但他眼睛沒睜開實在都很難以分辨他是在幹嘛

通常這時候我也睡不好了,就會起來先泡好奶換個尿布看看

早上4~5點,大惡魔就準備第一次起床了,是認真的起床

會眼睛睜的波亮,開始說話,翻身爬到你身邊,如果運氣好陪陪哄哄會再睡一下

第二次起床就大概是七點了,這時後就不會再睡了,要開始陪他玩耍

 

基於這些原因,同事們都建議我去收驚看看

於是在Milo五個月大左右我幫他收了一次驚  

如果不是太嚴重,只要有小孩子的衣服就可以收了 

衣服要有領子有褲子比較正式一點的衣服,收完回來以後給他穿著 

燒過的符水沾沾嘴巴,並輕拍在四肢以及頭頂 

2013-09-10 08.55.09

收驚回來寫了這樣的紙條給我:

 

小孩貴氣

鄰居打東西挖水溝裝潢等都容易被嚇到

小孩沒膽

會走路水邊山內墓地不要去直到六歲 

 

其實跟算命說的差不多,但當初沒說這小鬼頭沒膽,看來我這娘忘了生膽給他

貴氣的這件事情我早就知道,通常長孫都容易貴氣不好帶,主因也是容易嚇到   

 

貴氣註:

1. 5歲前勿進入寺廟或前往墓地 (因為貴氣,所以神鬼都想靠近)

2. 廟會及喪葬活動儘量遠離 (容易心神不寧並吸引神鬼靠近)

3. 農曆7月晚上儘量在太陽下山前回家 (或是身上帶個平安符、榕樹葉...)

 

2013-09-15 09.08.06

不得不說,Milo真的是很容易被嚇到,打噴嚏關門講話太大聲都會嚇到大抖一下

所以每次在房間我跟他老爸要打噴嚏或是咳嗽都要忍住躲到廁所關門打  

現在知道以後就更注意,我現在晚上哄睡的時候都會燈全關把門也關起來

最近也真的變的比較好一點,有循序漸進的感覺

哭鬧容易安撫,想睡覺歡起來也不會太久,至少10分鐘內可以搞定

之前有時後哄個30分鐘都還在尖叫,臭兒子不累她媽都快掛了..... 

 

鬼月過後,我開始比較密集帶兒子出門,Milo很愛出門

所以基本上在外面他都是比較乖巧好控制的,加上他又很愛背巾

常常背著還沒出門就睡著了  Orz  所以老媽決定換個腰凳試試看

上星期突然心血來潮想說背著兒子牽著女兒去散步,無奈老爸那天突然加班

所以我就自己出發還外帶一個幼稚園外甥女,其實一點也不難!!!  

2013-09-15 14.22.50 2013-09-12 18.00.57

周末時間,也會找個可以遛狗也可以遛小孩的地方,上周日去了二叭子植物園  

2013-09-15 14.51.36 2013-09-15 14.52.04

忽略了植物園裡面有很多我最害怕的毛毛蟲,臭老謝明知到我害怕還叫我看

讓我看到這輩子看過最大隻最噁心的毛毛蟲,竟然有觸角,我都快吐了

後來因為太害怕背著兒子踏著階梯往上狂奔,導致臉色發白雙腳發抖 (隔天小腿藥布伺候)  

也因為這段小插曲,提早很多結束了這天的散步,老娘快掛了

 

後記,Milo可愛的髮帶照,突然發現有個女兒好像也不賴

但我婆婆現在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就是聽到她媳婦我又懷孕了  XDDD

P1090904 P1090905

 

PS.

關於收驚這件事情我並不是推廣,只是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另外,如果真的要收驚的話要慎選,最好去找比較大間的 

收費也是隨意的那種,生辰八字最好不要給到時間,給到日期就可以了

聽說有的地方只要給生肖就可以收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收驚 收驚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