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來說我覺得我自己的重點,因為看房看了很多,大概知道自己想要的

當然能購入的房屋價格當然是首要條件,再來就是要在這價格內的房子我自己的取捨

如果有錢,當然是要好要大什麼都要有

但我們就是中產階級要高不高要低不低的能買房就要偷笑了

我算過我緊繃能買房子的金額在1200,所以看房的區間就在 1200~2000之間

低於1200 的一定看不上眼,高於 2000 基本上買不到也殺不下來

認定好自己能力範圍以內後,就要開始看甚麼是我自己買房最重要的點

所以下面我就列了幾個我買房必備的

1. 要有電梯就直達的停車位

跟婆家住的房子,原本有跟鄰居租了停車位,後來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再租
我家附近停車位一位難求,後來租到一個小遠的地方得用機車去換車
沒下雨都好說,我超討厭下雨的然後大包小包外加雨傘,超狼狽
然後女兒每天都要我早晚上下接送他到車上送去林口,女兒辛苦我也辛苦
不蓋大家,有買車的,切記一定要買樓下有車位的房子,之後要賣也比較好脫手
再喜歡的房子,我看到沒含停車位就直接刪除

2. 交通方便離家人近

我們一家人關係很緊密,加上我兩個孩子還小真的很需要家人的支援
離公婆家近,之後如果需要照顧也方便
其實因為我們三個都買在同一個社區了,我們實在也想讓公婆也搬來這個社區
之後如果手頭比較鬆了,我可能會跟大姑二姑商量看到好房子就換過來
房貸看看怎麼樣三個兄弟姊妹一起分攤

3.  廁所廚房狀況好不用拆除裝修

我娘家總共裝修過廁所兩次,都花費不斐
我其實蠻要求廁所狀況,我很怕那種舊舊髒髒的廁所
當然廚房也是,如果他是好的我不用動的,基本上就幫我省了很多錢

4.  格局方正客廳有開大窗

可能我比較迷信吧,我相信風水,所以我喜歡方正格局
而我超愛明亮的感覺,所以客廳是家人聚集的地方一定要亮
所以客廳有大窗就變成很重要的事情了

 

最主要的就是上面四個,其他的都是有是好的沒有也沒關係

另外我家這邊很潮濕,就有打算如果中古屋就是全部要換成氣密窗

而且我其實不愛高樓層,所以也比較不會因為要很好的View買高樓層被貴一點

以上大致就是我就是我最後買房總歸的結論,下面我就來列出我這間房子的優缺點

 

優點 缺點
電梯直達停車位 太貴
格局方正 View 不好面中庭
客廳有大窗 13年房
三房都有窗 有一房太小間
廁所不用裝修 陽台小
廚房不用裝修 廚房小
已有氣密窗(錦鋐) 之後捷運可能會吵
交通尚可 陽台向公園會吵
離家人近  
社區品質尚可  
交通尚可  
屋況好  
一梯兩戶單純  
公設比低25%  
一戶有一個機車位  

 

其實我就是一個我想要買的沒有任何人阻止的了我,我想我老公是十分了解的 

所以一直有種感覺,這間房子就是準備好要給我買的,另外家人的支持也是最重要的

同事跟我說,不管有沒有買到這間房子我都有得到,至少我知道了家人如此的支持我

 

這間房子,我內心一開始的底價就是 1250 ,最後 1270 買到

屋主是因為要換房才賣的,但是他的新房要等到明年3月才能入住,所以會回租三個月

每月租金 2.3 萬 (含車位管理費) 這樣算算 2.3*3=6.9 我又多了快7萬的收入

買了自己的房子以後,我原本的工作室也終於不用租了,一個月 $8200 也是個負擔

房子總共三房,目前打算一房當工作室,等孩子大了需要分房時我再看狀況 

老公租的停車位 $2000 也終於可以不用租了,這樣想想一年也可以省了 12 萬

當房貸多好,另外,最近中國信託有個 公教員工專屬購屋房貸 

利率很好只要 1.56 % ,最高可貸30年然後八成,我老公公營事業內編制的也可以

每個月繳的房貸都還在能負擔的範圍內,但是搬出去後一定會多出來很多開銷

還是得等實際開始住了才知道,但終於有了自己的家那感覺真是美妙 

雖然知道會很辛苦,家上我家兩隻屁孩還這麼小,但是Mico終於可以回來了

我們一家五口終於可以團聚了,雖然辛苦但我知道會相當值得的!!

 

最後當然我非常感激我的公婆,支助了我們一些頭期款,讓我們房貸壓力不至於太大

老公說那是跟公婆借的,之後有能力我們還是要把這筆錢慢慢的還給公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