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婆婆跟我說,餵食Mico雞肉乾的時候,吃的速度好像變慢了

老公也跟我說吃早餐的時候Mico好像也不會一分鐘內就吃光光

其實我也發現這件事情,我就猜想可能Mico牙齒有在不舒服

依稀記得上次帶大小姐去洗牙的時候好像是我在產假那時候

掐指一算,屁孩也兩歲半了,那差不多也過了兩年半,好像得再帶他去洗牙了

加上最近嘴巴真的有夠臭的,遠遠都聞的到,屁孩也會抱怨Mico舔我

一直以來我都是在崇恩,最近想換一間試試看,單純只是覺得崇恩等太久環境又太髒

上網看到有人推薦左岸動物醫院,之前也有聽人介紹,加上在中和不遠就去了

很怕會等所以先打電話去預約,結果被通知先要血檢看看寵物身體狀況後在安排洗牙

 

周五晚上就先去做初步檢察,全血檢15分鐘後結果就出來

醫生說看起來很不錯,腎臟功能在正常值

因為Mico是IBD狗,基本上腎臟功能會比較差

但是我長期給他吃 I/D 處方飼料感覺效果還不錯,至少目前都在正常值

雖然 ALKP跟 ALB 偏低,但也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IMG_9470

 我主要也是想要驗血看看這些指數是否在穩定的範圍內

下面的血液檢查就是為了洗牙前做的準備了,也都全部都及格 (棒棒)

IMG_9468 

IMG_9469

Mico是老狗除了醫生很緊張以外,我自己也是,做好所有準備是我覺得很重要的

題外話,這次抽血是從脖子抽噎,而且醫生說這是現在的趨勢

看起來很驚悚,更驚悚的是,我家女兒被抽血針插下去連動都沒動過,太驚人!!!!! 

然後做了些基本檢查,牙齒結石很嚴重後面牙齦發炎腫脹,是真的需要洗牙了

左腳的退化性關節炎看起來控制得還不錯,被提醒關節藥要繼續不間斷吃

我想以九歲老妞這樣的狀況應該算是維持得還不錯,體重是 6 kg 

 

接著就約了當周的周日下午來醫院洗牙,帶著臭屁孩弟弟一起出動

IMG_9451 IMG_9452

Mico蠻緊張的,這間醫院主人是可以在旁邊觀看,所以我就在門口陪著女兒

IMG_9454 IMG_9457

後來兒子真的太煩了,請老爸帶他去附近的 7-11 消耗一下時間 

IMG_9461 IMG_9462

洗牙到一半,被告知了前排下面有兩顆牙齒再搖了,建議拔掉

這也是在我預計範圍內,還好是前面的門牙,不是後面的牙齒,影響不大

醫生差不多花了半個多小時洗好牙齒,後面就是要等Mico麻醉退掉

這時間我跟我老公差點想要把屁孩給殺了,有夠囉哩叭縮

一下要看魚魚要看貓貓要看狗狗,瘋狂轉圈圈,爬上爬下還要尿尿......

我們就輪流照顧屁孩跟準備甦醒的女兒,好不容易醒了可以離開我才鬆一口氣

IMG_9466 

這次我們洗牙是給一位女醫生,很細心,就是名片上的關醫生

總共花費是 $5700

($1700血檢、$1000安全麻醉、$2500洗牙、$500拔牙)

跟崇恩比起來真的貴好多喔,可能是因為設備還有環境吧 (倒地) 

 

回家後有一周的消炎藥要吃,還特地買了狗罐頭孝敬 Mico

結果今天早上他竟然把肉肉吃光光,膠囊還留在碗裡,老媽我力馬塞喉嚨讓他吞進去

真是白買罐頭了.............. 算她賺到

 

總之雖然這個月大失血  (兩個紅色炸彈,產檢自費項目等) 

但 Mico 的健康無價,看到滿意的血檢報告跟乾淨的牙齒,心情也是大好  

希望小妞能一直這樣維持下去,就算是對我最棒的回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