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電腦修復放下一點心後  緊接著來的一堆事情  讓我整個很躁鬱
當然最主要的就是那個 "大專討"  在得知後的這些天
我  失眠+胃痛+煩悶+躁鬱  還有非常的想要大叫跟大哭
尤其是在我今天早上起來  發現我沒有幫 mico 小妞 小時後的照片 備份起來    
整個人就是低潮到  一句話也不想說  我這個人很重視回憶
還有任何可以保留記憶跟回憶的東西  我非常的念舊
我連從小  所有朋友有寫卡片信件給我的  我都留著呢~~~
大家說  我氣不氣自己!!!  我氣到想要揍我自己
我因為燒成一片光碟  空間不夠  特地把小妞的照片  放在另一片
結果就是我這個動作  卻遺忘了這個資料夾   
又不是現在的照片 現在的還可以再拍  可是小時候的  已經無法再拍了
都是我最寶貝的回憶呀  >""<  我難過到 真的想要哭 
還好無名相簿  還有可以抓下來  但是已經不是原檔了  想到就非常的難過

最近緊接著來的一堆事情  真的讓我有點難招架
林同學跟我說  這就是人生阿~~~  也算是好安慰啦
我也是懂的   今天去學校跟學長討論 我卡住的地方  還算有點小進度
但是其他同學都不擔心要 "大專討"  耶  只有我緊張的要命
我想 是我自己荒廢太久了  我同學每天都有到研究室報到
不像我 有事才會去  (通常是一星期 最多兩天  每次 1~2小時)
其他時間   我都是呆在家裡面的  
心血來潮 會拿出我的論文來弄弄   卡住後 就完全不想再碰
不是看電視  就是上網  再來就是每天會帶小妞去散步  (現在固定1~2小時)
真的是過的很暇意  所以我就得替自己的行為負責阿  難怪大家不緊張
我自以為的覺得  我的進度還算OK  其實默默早已經被其他人超越了
今天跟學長討論的時候  就問一下學長對我的進度  
學長說   其實跟他想的有一段差距    當然我自己也是知道的
但是學長跟我說  我算有做出一點結果了  應該是不會被釘在台上的  
這讓我有點鬆口氣  至少 我想出包的話 學長一定會幫我的

今天晚上 正式開始   " 趕我的論文進度 "  
因為我做的東西其實不難  解釋一下大家就會懂  
可是比較麻煩的是後面的東西  我要跑一個軟體來佐證 當然這就是我論文的重心
很不人性化的軟體  叫 " flac "  他是必須寫程式碼進去跑 
然後跑軟體的時候  電腦其他事情都沒辦法做  吃記憶體吃的兇阿 我都1.5 G了
加上一次可能都要跑 基本一小時以上  所以真的挺麻煩的
降大家有暸後  知道我有多麻煩了吧  跑軟體不能用電腦  但是又要看著
整個就會很煩悶  加上一有錯誤出現  我就必須要解決找出辦法
(但 我就是不強阿  還是得依賴厲害的學長 XD) 自己講都有點不好意思
想想 真的快要口試了耶  我東西再不出來  看我到時候怎麼死
我要結果阿  我要順利跑完軟體阿  雖然問題一個接著一個的解決了
但是剩下最重要的 "地震力"  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正確的加進去 哀~~

說到這 我順便來解釋一下  我在做什麼好了~~ 真的很簡單啦 大家應該會懂
我們研究室  從三年前  就接了
曾文水庫 的計畫
從我一進研究室開始  我就有跟著這個計畫了  所以大概都了解
老師接著就讓我自己一個人做了最後一年的計畫 
之前都是整個研究室  一起分工來做    
我們要先去曾文水庫現地調查  我們有鑽探了  8 個孔位吧 
然後每個月 兩次 要到那邊做監測調查  再把資料帶回來分析
主要是要調查  邊坡的滑動情況  位移量  看看有沒有達到危險
所以我現在擁有的資料 有三年的資料  可以調查出滑動的位置
我再以軟體來跑可能滑動面   (用兩個軟體來比對)  
大致上就是這樣啦~~~~  聽起來真的不難啦  
所以被批評說  "這個請工讀生來做就好了!!!"  
因為比較淺顯易懂  所以很容易被問問題 也比較容易釘在台上面 =.=

哀~~~~  又想趕快畢業 但是又怕口試來臨的日子
人生就是這樣的矛盾 + 無奈阿 
不管怎樣  自己要加油  大家也要加油喔~~~~


瀏覽人次數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