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研究室的大黃金  "史威"  技能一極棒  有食物就可以整套做完
坐下 -- 握手 -- 換手 -- give me five -- 趴下
害我覺得我家小妞很弱  尤其是每次餵完史威吃東西 小妞都會很吃味
我就讓小妞沒做技能就可以吃到東西  畢竟我還是比較愛我家小妞壓

週末的時候  就很認真的跟 mico 拔討論  要教會小妞趴下
而且對於短腿一族的臘腸  我想趴下應該是件簡單的事情吧!?
於是  就開始準備訓練  拿出小妞最愛的 " Hill's  t/d 飼料 "
小妞看到就蠢蠢欲動  自動做完之前教會的技能  (坐下-握手-換手)
但是我們不要ㄇㄟ 
然後我就先開始教  我們還以身作則  自己趴下給小妞看
然後 mico 拔再假裝把 小妞愛的飼料吃掉  整個很白痴 XD
但....還是沒用教不會  只好硬來  把小妞身體壓到趴下  在馬上給她吃飼料
試過很多次以後  發現 t/d 飼料太大顆  小妞會肥死  就換成普通飼料
還好小妞  真的很好打發  只要有吃的就可以了 
而我們就這樣兩個人交互訓練了一個晚上  就這樣最後..........
大家以為就教會了嗎???   錯錯錯!!
是 mico 拔生氣了 哈哈哈~~  整個就有點怒氣衝心  覺得小妞太笨了
我是覺得還好阿 這種訓練本來就是好玩的阿  不必太苛求我家寶貝啦

後來由於 mico 拔   嚇的小妞 皮皮ㄘㄨㄚˋ
當下 mico 麻 就決定 今天到此為止
其實每次教會技巧  都是 mico 麻後續練習教會的
mico 拔 對於教導小妞比較沒有耐心 很容易跟小妞兩個都弄得不爽

然後隔天  mico 拔就回高雄了  晚上的時候 就心血來潮的想要練習一下
沒想到........小妞還真給我面子  不到兩分鐘 就學會了耶
有影片為憑唷~~~~~~~~~~~

後來 想說讓大家看看之前學會的技巧  坐下 - 握手 - 換手
但是 小妞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是馬上 坐下- 趴下 XD

最後還是有拍成功一技能大連串的影片給大家欣賞嚕~~

------------------------------------------------------------------------------------------
接下來  就分享一些  我教導小妞的技巧嚕
首先阿  教導狗狗 要先注意以下事項


1. 狗狗的注意力很短  很容易分心  所以訓練時間不宜太長
2. 狗狗對於聲音  比較沒有記性  做好是用動作來教
        ex. 我是坐下 右手舉高比 1  握手 把我的手伸到他面前
                         趴下  用手拍地下
     其實  我是後來自己發現的  也看了一些書  才發現我有做某個動作
     小妞才會做指令  這些動作自己主人就要多注意唷~~
3. 千萬不可以因為狗狗學不會就生氣 ( ex.像 mico 拔 XD )
4. 做會  馬上給獎勵  不可以停超過一秒  且大聲稱讚
        (其實一般訓練會用響片  但是我忘了去買XD )
5. 狗狗記性很差  要記得  常常練習唷~~
------------------------------------------------------------------------------------------
★~坐下~★

是一開始第一個學會的技能  
有點忘記過程是怎樣耶  但是就是  先硬壓屁股 XD 
坐下後 馬上餵吃的   
後來我才發現  我的手原來有動作 小妞是看動作坐下的

★~握手~★

我是在小妞吃飯的時候學的  就一顆一顆教
要先用自己的手去把狗狗的手拉起來握   握了幾次  
試著把手放在狗狗手前面  手有抬起來 馬上餵吃的
試幾次後  狗狗就會知道手伸起來會有吃的
換手 就手換邊放在他手前面  他就會知道了

★~等一下~★

等一下  是 mico 拔 用他的淫威  教會小妞的 XD
在吃飯的時候練習  先把碗拿遠點
小妞要吃就兇她  或是直接把碗拿走
大喊等一下  這個學很快耶~~   一下就會了
但是後來就是  mico 拔一值故意逗她
害我說好 小妞還是不敢去吃  XD 

★~趴下~★

首先 要讓她知道趴下是啥
把她身體壓低到趴下  順便手要拍地
把吃的  從鼻子給他聞  再放到地上
大致上我是這樣教的啦  
------------------------------------------------------------------------------------------

還有阿 我除了趴下 是把吃的放在地上以外
其他的我都是拿在手上餵的  主人們要多注意自己的動作喔
不然狗狗很容易搞混  我都會努力把所有動作統一

希望大家的狗主人 都可以試試看唷  有時候還挺有成就感的
如果有其他問題都可以問我唷~~~

mico :  謝謝大家的收看  我累了 先來去睡嚕~~ 大家晚安 ^^


瀏覽人次數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