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低,就如同標題所示,我去台大拔智齒了,但不得不說是個可怕經歷     
哀,大家也知道,我是個最怕痛的人,想必一定超慘烈的    

就在上週一開始,我牙齦又開始發炎,我一直都以為是火氣大  
直到週四那天,發現不對,怎麼破皮到臉都腫起來,而且還超痛,才發現是智齒       
我智齒長的很晚耶,重點是目前是只有這一顆,我實在無法想像還有其他  

週四下班就去我家附近的牙科報到,
(謝謝Mico拔還貼心的幫我預約)   
然後牙醫就恐嚇我趕快去大醫院把它拔掉,因為長歪了牙根還超深    
原來我之前一直以為的火氣大牙齦發炎, 其實就是在長智齒,而且只有露出來丁點     
想也知道,一定要把牙齦割開拔掉的 (淚奔)   

緊接著就是身邊周圍的人一直不斷的恐嚇嚇唬我,我就只好認命的去台大掛號  
但我認真的有做好功課,找了號稱拔過十萬顆智齒的郭儒銓醫生       
沒想到預約全滿,我只好在上班前先衝到台大醫院現場掛號  
我真的是抱著早死早超生的想法,要是我賴著等牙齦發炎好了後就不會去拔了      
所以這一切都發生的非常迅速,等到我回過神來我已經跟Mico拔在台大門診門口了    

因為是牙科初診,所以要先去做基本檢查,還有就是要照X光片  
台大X光機超厲害,你只要站在中間,機器就會自動的繞著你頭轉一圈  
X光片就立刻傳到醫生的電腦畫面上,也不用像傳統還要咬著底片           

輪到我進去以後,一整個超抖的,因為傳說這個醫生很兇  
我就很害怕,然後簽了很多手術同意書 (因為我有直接說我是要拔智齒)     
上了手術台,背脊就開始發涼,問了醫生好不好處理,醫生冷冷的說有點難      
   
我的右下排就是長了這樣的水平智齒 
接下來一切都非常迅速,我從進去到出來只有十五分鐘,真正手術只有五分鐘  
因為我臭俗辣,我不敢跟醫生說我麻藥要下重,不然一定都會不夠很多次經驗了 
(應該是因為我酒量很好,外加可能止痛藥吃太多,就會有抗藥性在)
結果打了很痛的兩針麻藥以後,手術刀下去我還是痛的哀哀叫,就馬上又補打了     
之後的過程非常可怕,所以我眼睛完全不敢睜開,只能用感受來形容  

反正就是先用錘子把牙齒根部敲鬆,之後用手術刀把牙齦割開  
再繼續敲碎牙齒,我只記得真的敲的好用力阿,跟著就突然開始感覺到有線  
因為醫生把線卡在我的牙縫中,超微妙的感覺,大概縫了三四針吧~~~                 
之後醫生就拍拍我請我咬紗布然後可以出去了,囧rz  
   
過程其實真的不會痛耶,除了打麻藥那個痛以外(這我還可以接受) 
其實是後續比較痛,因為動刀的時候有把我嘴角劃破,之後洞破的超大      
但,牙齦是真的很痛,晚上有時候會痛到醒過來,睡的不是很好   
到今天第五天了,才有明顯的好轉,不會痛到很煩燥,晚上也睡的比較好了    
這星期五就準備要去拆線了,不曉得傷口癒合的怎樣,我也不敢去舔它說    
總之,要我再拔一次智齒我可能不敢了 T.T  


後記,這次去台大拔智齒竟然只花了$150,跟一般診所差不多耶   
然後覺得還好來台大開刀拔智齒,不然一般診所應該會花一兩個小時處理  
那才真的會痛不欲生阿,如果大家有智齒的問題也千萬記得要去大醫院處理喔  

====================分隔線====================
相關資料-醫師,我的智齒要拔嗎?

拔除智齒後的注意事項

1、咬緊紗布1小時,有助於止血。
2、不可用舌去舔血塊,尤忌吮吸傷口,以免引起流血和疼痛。拔牙後的24小時內
     唾液內會有少許滲血,屬正常現象 。
3、如出血不止(唾液呈鮮紅色),應速返回請醫師處理。
4、拔牙或手術後當天不可喝酒,或用力嗽口,第二天可用生理食鹽水漱口,刷牙
     應避免觸及拔牙或手術部位。
5、拔牙手術後應盡量維持充份睡眠及休息,多補充水份。
6、拔牙或手術後48小時內進用鬆軟食物,避免用拔牙部位咀嚼,忌進食太熱或剌激食物。
7、如拔牙手術三天後仍然疼痛,應向醫師請求診治。如遇假日或深夜發生緊急情事
     應就至大醫院急診處求治。
8、如是開刀拔牙或大範圍的口腔手術,24小時內應用冰水袋間歇敷於患處
    (敷15分鐘,休息15分鐘,依此反覆冰敷),以防出血及腫脹。
9、遵照醫囑,按時服藥。如有縫線,應於5~7天後回診拆線。



阻生智齒拔除後常見的併發症有哪些?又該如何處理呢?以下提供四點供參考:

1.出血:一般出血大約一小時內都會停止,除非有作不該做的動作(例如:
吐口水、用吸管喝東西)才會一直出血。但若是傷口太大或本身上凝血
機制有問題,也是有出血不易停止的可能。此時可以在傷口內置止血棉
或止血膠並縫合,應該可以改善。若有先天性血液疾病,應提早告訴醫
師,以做預防措施。

2.疼痛、腫脹:頭兩三天會比較不舒服,但術後會給與藥物控制疼痛。在
拔除的過程若有必要修磨到骨頭,則腫脹會於第三至第七天最明顯,若
能確實做到術後第一天冰敷、第三天熱敷,將可改善此症狀。

3.周圍軟組織麻痺:若阻生齒的位置距神經相當近,那麼在拔除的過程中,
可能無法避免的拉扯到神經,而造成附近軟組織暫時性感覺異常(以拔
除下顎智齒,所造成的下唇麻痺最為常見),神經修復需數月甚至數年才
能完全。

4.感染:拔牙後傷口未注意清潔,加上抵抗力較差的情況下,容易造成傷
口感染。預防方式為術後多休息,每日以清水或漱口水清理傷口。若醫
師有開立抗生素,應按時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