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不用我多說大家也知道痔瘡*註1的事情困擾我很久,期間我有默默的去耕莘醫院治療 
不想大聲嚷嚷是因為必須要的把我的屁股掰開給陌生人看,實在讓我害羞無比 
反正就是個很令人不舒服的過程,原本謝先生也超想一探究竟可惜被護士阻擋下來  
(我同事都驚呼我也太放的開了,竟然可以接受讓未來老公看到這個畫面 XD)    
醫生用內視鏡塞進我的小菊花,我是也想要看看我的小菊花到底發生什麼事         
但因為我呈現著一個很囧的姿勢,而且我也不想看別人欣賞我小菊花的表情,就作罷     

過程中醫生就跟我說,我有內痔外痔外加肛裂*註2(肛門裂開),在門診可以處理掉內痔  
還好過程非常迅速的就結束了,醫生用線把他綁起來,好像之後就會自己掉出來了         

結束內視鏡後,終於可以用我的臉來面對醫生了,醫生跟我說我內外痔其實不嚴重     
嚴重的是肛裂 (嚇),那個到底是啥,醫生就解釋說我的肛門口比較小但大便又太粗了 
所以導致大便的時候就會把肛門給撐破(難怪每次大便都流超多血的),這個好像挺嚴重的     
醫生建議我要開刀,就是要擴肛,謝先生在旁邊聽到都快要笑出來了      
反正就是一切在考慮了,去看病的時候是過年前,然後病情就是時好時壞的   
之後過年的週間喝太多酒了,導致過完年後痔瘡就大爆炸了    
比一開始沒去看病前還嚴重,每天都不想大便,可是卻每天都有便意  
幾乎天天大便都會在廁所尖叫(我承認我放的太開了),稿的我非常焦慮        
   
由於實在是不想去開刀,加上姊夫(報料出來姊夫也有痔瘡)去看病的時候醫生推薦某家的消痔丸  
就想說不然死馬當活馬醫,就來吃吃看了~~~  聽說比廣告上的那家有效多了   

主要的成分還是以中藥為主,這剛好我最近停中藥了,長期吃藥好像不是太好    
只是他超可怕的,長的就是正露丸的樣子,一天三次每次六顆,所以一天要18顆 (淚)     

目前的狀況就是大便變的比較軟,這是好聽的說法,實際上就是爆炸性的大便  
幾乎每天都拉兩次這樣,但只是拉肚子而已肚子並不會痛     
大便也就比較不會出血了,不然每次都會傻傻分不清到底是不是MC來 T.T 

目前非常消極的作法就是,大便都用濕紙巾擦屁股,然後就靠這個消痔丸了   
我知道這樣只能治標不治本,但目前的狀況實在不適合開刀,而且大家都反對我擴肛    
大家都怕我擴肛後,到時候括約肌鬆弛就大窘了!!!!  
割外痔的話,醫生又說沒這麼嚴重,但我還是希望我在懷孕前能夠把它處理掉比較安心   
(並沒有要馬上結婚懷孕,請大家不要過度關心以及揣測,囧rz)
反正我現在的想法就是走一步是一步,可能就像拔智齒一樣,迫於無奈就立即處理了 

後記,原本在跟門聊天,他覺得我不應該這樣大剌剌的把自己痔瘡的事情這樣開誠佈公   
於是,我就問了我家謝先生,結果他竟然回我:  
如果是照片的話可能會有點噁,不過寫寫字的話,很你的style阿。   
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到底是會有哪個人願意把自己痔瘡的照片PO到Blog上面給大家觀賞的!!!  
 
然後,基於來我網誌的都是好朋友了咩,不熟的人來看我的痔瘡文章我也覺得沒啥大不了   
但如果有同病相憐的人我是很樂意來跟我一起分享一下經驗啦  XD 

===========================分隔線===========================

*註 1

痔瘡又名痔核,醫學所指痔瘡包括內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門直腸底部及 
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种慢性疾 
病。 痔瘡是一個男女共通的疾病,痔瘡組織本來是正常存在肛門皮下及黏膜 
下的血管組織,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形下,例如便祕、長期腹瀉、長期排便 
習慣不良,甚至在食用刺激性食物或是失眠等情況下,就多多少少會導致痔 
瘡出血、腫脹或是脫出等症狀發作。然而在女性同胞身上,另外有一種特殊 
的情形會特別導致痔瘡的症狀加重,那就是「懷孕」!痔瘡的發病率很高, 
痔瘡患者經手術治療或其它療法治療后,复發率亦較高。究其原因,除治療 
不徹底外,不注意預防痔瘡的發生,也是重要的因素。 

*註 2

肛裂是覆蓋在肛門上的皮膚有小的裂傷,而因此造成疼痛或出血。典型症狀 
是解便時會非常的疼痛,而且解出帶血的糞便,因此患者常因害怕疼痛而畏 
懼解便。 
 
當一個乾且硬的糞便通過肛門口時,造成一個撕裂傷。其他造成肛裂的原因 
包括腹瀉和肛門直腸的發炎。肛裂依發生的時間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肛裂。一 
個急性肛裂通常是由於排便習慣的改變,而慢性肛裂的原因,則可能是由於 
不良的排便習慣所造成,原因有肛門括約肌張力過緊、痙攣、肛門有疤痕, 
或有一些其他內科性疾病。 

急性肛裂通常不需要手術治療,90%的患者可因此癒合。高纖維飲食、發泡 
劑及軟便藥均可改善排便習慣,再加上充分的飲水,都可避免便秘的發生。 
每天溫水坐浴數次,一次10到20分鐘,可以緩和及放鬆肛門括約肌,或是醫 
師處方的藥膏也可以達到放鬆肛門的效果。慢性肛裂(症狀持續一個月)則 
需依患者的病情,以及是否有合併其他疾病如發炎性腸炎、感染等,分別做 
不同的檢查與治療。肛門括約肌壓力檢定則可以知道患者是否有括約肌張力 
過高的問題。 


肛裂如果治療無效或毫無改善,則需要更詳細的檢查造成此不癒合之原因。 
原因可能是肛門有疤痕,肛門內括約肌痙攣等。如果持續造成疼痛或出血, 
可能就需要外科手術的治療。外科醫師通常切除你一小部分的肛門內括約肌 
,如此可以降低括約肌的痙攣及疼痛感,以幫助肛裂的癒合。切除一小部分 
的肛門內括約肌幾乎不會影響肛門括約肌的功能,而且門診手術即可實行, 
不需要住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