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上班都多了位新夥伴,但由於之前Mico生病一直沒跟大家分享    
就在上星期二晚上,小蛋家的牛牛在公園裡面一巴掌揮出了一隻小幼貓   
(
¤「寵物」牛牛的一巴掌... ¤  ) 
發現的當下,小蛋就打給坐在我旁邊的同事忠瑗,因為他家有兩隻貓咪比較有經驗  
像我們家中有狗狗的真的沒辦法把這樣的小貓帶回家,要是我帶回家一定被Mico搞死      
超有愛心的忠瑗,馬上就答應了,因為這樣的小貓要是不救他過陣子就會死翹翹     

但我看到的當下,其實一點都不覺得可愛,跟我同事忠瑗都覺得很可怕,因為太小了   
根本比巴掌大還小的貓咪,以前我家母貓有在家生過小貓,我知道這樣真的還很小 
 
雖然已經開眼睛了,但估計應該只有兩週大,還沒長牙齒,要餵奶還有把屎把尿  
真的是很辛苦的過程,其實最辛苦的就是忠瑗,在所內還可以幫忙,但回家照顧就比較辛苦       
 
剛帶回來的時候根本也不太會走路,走的時候全身抖抖抖,四肢無法好好施力  
雖然這樣,這小子可是個非常健康又強壯的小貓咪,叫聲有夠宏亮的   


因為小幼貓必須得每隔六小時就要餵奶,我們就趕緊去買了貓奶粉要餵食他  
但他超難餵的,怎樣都不用奶瓶,所以一開始只好還是用針管硬灌他喝奶,超累人的      



好加在隔了一天,慢慢的學會了用奶瓶吸奶,大家也不用搞的人仰馬翻的餵食   
小貓咪自己抱著奶瓶喝奶的樣子真的好可愛,那一刻真的有點感動起來   



小貓咪目前正在迅速的長大,才隔一個周末沒看到他週一看到就變大了  
可惜不太愛喝奶,每次大概都只餵食了一湯匙左右,就開始用舌頭把奶嘴頂出來       
但有越來越乖巧的趨勢,放在地調所都很安靜不會過度的喵喵叫 (除非不舒服) 
還好同事們都很體諒,只能說大家都真的很有愛心,話說前陣子也還在路邊撿到小燕子      

我想再撐個兩三週可以斷奶以後,就會輕鬆多了,也可以開始開放認養 
小貓咪超可愛的,我們這邊的何大哥說他耳朵應該是短的,毛色的對比也很可愛喔 
小幼貓其實很親人,看到人就會喵喵叫的想要出來,其他時候都乖乖呆在箱子裡面  
不曉得怎麼回事,母貓搬家竟然會落下了這個小頑皮      

看小貓咪超可愛的,希望有想要養小貓的人可以來把他帶回家唷       

有去給醫生看過了,90% 是小男生,目前身體狀況十分良好   
過陣子大一點,就會開始幫他驅蟲,身上沒有跳蚤,也有固定在幫他清潔     
個人十分推薦,養隻小貓真的比養隻小狗輕鬆多了~~ 就請各位朋友幫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