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身上的廚藝細胞又開始動了起來,所以最近會開始有很多我做菜的文章    
其實只是順便紀錄一下食譜,免得我這沒記性的腦袋很容易就忘光光       

然後今日要送上的菜色就是**涼拌小黃瓜** 
最近的食譜都是以涼拌纇為主,大家也知道我在減肥,實在沒辦法繼續大魚大肉了 
     


食   材:小黃瓜,蒜頭,辣椒
調味料:糯米醋,香油,糖     (1:1:1) 1茶匙




step 1 

先把小黃瓜對半切,然後用小湯匙把中間的籽挖掉 (這樣會比較脆) 
然後在切成1/4好入口的大小,加入鹽巴來醃製出水      
鹽巴份量也是一根小黃瓜一茶匙,然後放著給他醃個半小時    
醃出來的水分都要把它到掉,然後用冷開水把鹽巴洗掉   



step 2 

準備調味料,我的比例都是1:1:1 (醋:香油:糖)
一根小黃瓜就是一茶匙,兩根就是兩茶匙    
然後蒜頭跟辣椒切好備用,這就看個人口味了  



step 3 

把她們都攪拌起來就對了,大概要攪拌個5~10分鐘  
然後送入冰箱冷藏,大概半小時就可以食用了  
我覺得冷藏個一天過後是最好吃的狀態,隔天就可以把裡面的調味料到掉了  
 

 


烤肉那天我有帶去招待大家,反應是都還不賴啦 ~~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刻意說好話來討好我,大家也知道我最吃這套了 (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