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本身對於 Google Document 非常賞識以及依賴  
就想要分享給廣大的好友,上一篇講到了Excel 的功能     
這篇是要分享使用參加婚禮問卷的方法,認識這個功能的開始是在團購 (噓)   
但實際上都是使用並沒有自己開問券,昨天認真摸一下覺得它好棒 !!     
所以就趕快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順便做了流程圖讓大家方便上手   

 

Step 1 
當然就是要有個帳號才能使用,進去google頁面後,點選文件  
就會出現下面那個頁面,旁邊就是我編輯的檔案們  
而我們這次使用問卷的項目就是 "表單" 按下去新增它
     
1 
Step 2 
出現這表單後,就要開始編輯你想要詢問的項目     
標題就可以打類似 Wedding Invitation 等 
我在副標題就直接打上我們婚宴的時間地點給大家看 
另外,主題就是給你選你要的底圖版型,可以完成後選擇即可
      
2 
Step 3 
然後在新增項目裡面有很多款是可以給你選擇你想要編列的方式 
最基本的就是文字項目,再來我有使用到的就是單選按鈕項目   
大家可以自行選擇想要的項目來新增     
3 
Step 4  
表單製作好後,就可以發放給各位好友了    
如果有朋友填好問卷,資料就會馬上傳回這個 Excel 表格中   
4 
其他  
1. 表單製作好想要修改,就是從表單 -> 編輯表格 ,那邊去修改  
2. 這個表格是可以開放共用的,在頁面的最右邊有個共用的按鈕那邊設定  
3. 在編輯表格的最下面有你這問卷的網址 (您可以在這裡檢視發佈的表單: http://.....)



下面就是我完成的婚禮表單問卷 
5
其實大部分朋友我都已經詢問過地址了,這個資料只是日後要方便確認到場人數   
也還沒有廣發給各位親朋好友,但如果有確定人數的好友們可以先來填寫唷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FNSTDU4NDh1ZHltNncxdXYwNXZ1WUE6MQ     
(可能要麻煩大家複製那個網址在新視窗貼上,不曉得為啥無名連結不過去) 

或是有些朋友我可能因為妳們居住太遙遠或是不好意思轟炸的 
妳們也想來的話就直接填寫這個問卷,我就會把熱騰騰的喜帖寄到你家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