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場婚禮中,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結婚當天的婚紗  
也是因為如此,才會讓我在曼哈頓付了訂金後卻又選擇了板橋蘇菲雅 
畢竟禮服才是整場婚禮的靈魂阿 (遠目) 還是要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易下訂金 !!!!    

不得不說,在挑選拍照婚紗時還蠻得心應手的,大概只花了不到三小時    
就挑好了兩套白紗四套晚禮服,而且也都蠻滿意的   
也還好帶著兩位得力助手,能夠幫我挑選些我平常不會去偏好的顏色與款式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西瓜紅的禮服,雖然拍出來的照片因為髮型弄糟了  
但大家還是很稱讚那件禮服,也讓我燃起了結婚當天穿西瓜紅禮服的想法   

由於聽到KI麻說本館的禮秘沒有很會挑衣服,我就堅持找了美學館的雅淳來幫我挑    
其實我真的很任性耶,人家明明是挑拍照禮服的我偏找來幫我挑結婚禮服   
因為想說,上次她幫我挑的禮服都很好看遠遠超過我自己挑選的   
也非常知道我想要的款式還有感覺,其實限制真的頗多,等等會一一說明      

大家也知道素面女孩 TinaPan 我一直以來走的路線就是不花俏不少女的風格  
同樣的我不是很喜愛珠珠亮片蕾絲等東西,但其實我還算願意嘗試啦    

下面先來寫一下本人的禁忌:   
1. 不要墨綠色以及寶藍色 (基本上怪色我都不愛)
2. 不要超大蝴蝶結  
3. 不要有太多珠珠亮片 
4. 不要有超大超多的花朵
5. 盡量是平口的 
6. 穿起來要瘦不能像孕婦
(這是基本要求啦) 

其實有時候覺得自己太多要求反而侷限住了,所以當天是有跟禮祕說都請他拿來給我穿   
穿久了,禮祕也知道我要的就是那種款式的,拿了不對的我就是不會喜歡   
很多件禮服是大家都喜歡或是真的蠻好看的,可是我就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我想,結婚禮服要有種我覺得就是她的感覺才對 !   

所以我總共花了兩天的時間去挑結婚禮服,第一天挑選的過程頗不順遂  
可能館內的禮服不夠多吧,在這邊提醒大家最好是周三週四店內禮服最多  
我以為不要在好日子去挑選衣服,但我挑白紗那天是 10/1(六) 卻挑的比較順利 ?!   
          
下面就是我花了兩天挑選到的結婚禮服 (PS.因為臉在過敏所以素顏上陣,請見諒)     

1. 水藍平口晚禮服  (早上訂婚儀式) 
DSC_2781 
這件是我第一天挑選晚禮服裡面最喜歡的一件,因為這就是我的感覺   
簡單素雅,但因為真的太太太簡單沒創意,所以把它擺在早上訂婚儀式    

只有穿她半小時,也不會出來見客,加上聽說早上儀式的衣服最好選擇好活動的     
這件禮服,就非常適合啦,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反而是我的親友團不喜愛 噗     
DSC_2779 DSC_2785 


2. 西瓜紅平口大蓬裙  (謝客送客) 
DSC_2765 
這件應該算是壓箱寶吧,原本選定的是深紫色大蓬裙,親友團大力支持     
但卡在那件禮服雖然看起來頗有氣質質料好,可有我討厭的大蝴蝶結.......     
就一直說我真的不是很喜歡,請禮祕幫我再拿其他類似的款式    
後來才拿出來這件西瓜紅的禮服,剛好與我計畫中想要的有搭到       
這件的款式又是我喜愛的,雖然腰間那個水鑽有點礙眼   
吳同學卻覺得那是整件禮服的重要靈魂,我果然不是一般女孩的派別耶   
這件也是親友一致通過,有氣勢又喜氣,推薦新娘們可以選這種西瓜紅很棒     


3. 灰色平口晚禮服 (敬酒) 
DSC_2824 DSC_2826 
這套就是第二是挑選的時候選到的,是我最愛的灰色  
穿起來很瘦比例又好,後來也發現我穿灰色很好看      
就猛拿了非常多件灰色禮服來試穿,結果還是這件脫穎而出   
親友團覺得,這件很特別記憶性也頗高,加上我自己也喜歡就馬上選定了      


4. 平口水鑽白紗大蓬裙    
DSC_2810 DSC_2812
白紗的部份,我大概只穿了一小時就決定了   
決定的點非常微妙,我的禮祕有說這件是壓箱寶,他去倉庫拿出來的  
後來,我隔壁進來試穿的新娘看到我穿這件,就說要等我穿完她也要    
而且而且!!!!  她的婚期竟然跟我是同一天,這這這不就跟百貨公司搶限量一樣嗎??? 
雖然這是決定點,但因為我大概也穿完一圈白紗了    
這件跟另外一件都在我的候選名單中,這件也是比較偏好的    
但總覺得會不會有更好的出現,可是想到這件已經是壓箱寶了      
加上後有追兵 (把別的新娘形容成追兵好像太誇張)  
就馬上果決的說,謝先生來拍照吧 噗,我的親友團一陣傻眼    
雖然決定點很微妙,但這件也是大家最滿意的一件,就也一致通過了     



後面我來補充一些挑婚紗該注意的點  

1. 週三.週四來挑婚紗是店內衣服最多的時間  
   我第一次週五去真的衣服比較少,第二次週六去就還算多
   但第二次我是有先問當天店裡禮服數量多不多 

2. 提前2~3個月先去選定婚紗
    因為我結婚的日子是超級無敵好的,12月只有那天宜嫁娶 
    我超害怕到時候喜歡的禮服都有檔期,特地提早三個月   

3. 先上網做功課看哪種款式是喜歡的
    我已經看過無數的禮服了,喜歡的也會存檔下來  
    就比較好跟禮祕告知款式,我的禮祕覺得我這樣很好  
    比較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試穿一些自己不喜歡的

4. 帶著NuBra去試穿禮服  
    穿無肩帶的內衣我也不太建議,因為很多禮服大露背  
    背面就看不到真實呈現的感覺,至於無痕內褲就不太需要了   

5. 頭髮最好綁起來
    不然禮秘不方便幫你穿脫禮服,很容易卡到頭髮    

6. 化大濃妝去試禮服
     要不是我臉正在過敏,化個妝去比較不會跟禮服顯得格格不入  

7. 顏色跟款式最好挑選差別比較大的  
    我自己則是只有顏色很跳 tone 款式真的大同小異的平口系列 XD

8. 先詢問婚紗店是否可側拍
    基本上都是選定的可以拍禮服,但也有整個過程都可以拍的   
    最好先詢問一下婚紗店,以免得罪了禮祕

9. 預約時間最好早到不要遲到
    我第一次就遲到大概10分鐘,就沒辦法挑選到好的試衣間還有鏡子

10. 好的禮祕帶你上天堂  
     我之所以這麼堅持要雅淳,就是她真的很會挑衣服   
     我自己去選的都沒有她挑的好看,而且又精準  

     一定要上網看一下禮祕的評價,不然就是要選主任級的才可靠  

11. 不喜歡的不要硬選
     基本上婚紗公司都會有自己的壓箱寶,一定要逼她們拿出來    
     因為某些很好看的禮服怕折舊率高,所以不會放在外面給大家挑選    
     這是我禮祕跟我說的,像我的白紗就是接近全新的狀態    

12. 重挑要問清楚需不需要付費
     我的婚紗公司有規定,挑定的婚紗事後要換別件,需要付$1000  
     所以我除非很喜歡我也沒有很輕易的決定就是他 

最後,還是希望每個新娘都可以挑選到自己夢幻的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