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個孕婦發胖三部曲吧  XDD  

就如同大家所認識的 Tina 基本上我就是個小胖妞,就算結婚的時後發了狠 
也只有減到 52kg 我是只有156cm的身高,這體重遠遠超過標準值阿  
而且不到半年我的體重就馬上恢復到 59.9kg (遮臉)

所以其實老公家人跟我心裡都有底,要是我懷孕這易胖體質肯定會讓我體重飆高  
大家更信誓旦旦的說我一定會胖個 25kg 左右,雖然我嘴巴上說不可能  
但內心可是抖了很多下,60+25=85 以我的身高來說 85公斤真的不是蓋的耶 !!!    
好理家在的是,目前我的狀況應該是不會到這樣的慘況      

主因還是因為初期的孕吐,我從知道懷孕過的兩周後就開始瘋狂孕吐    
吃也吐不吃也吐,整天都是頭暈噁心以及吐吐吐    
也因為如此,我從懷孕到孕吐症狀舒緩(三個月)這段時間我整整瘦了四公斤   
也就是說我從60大關降到56,這可讓我的體重多了很大的緩衝期   
畢竟以我現在 64 的體重來說,看起來孕期間是只有胖了四公斤阿 (灑花)  
但在醫生眼中我還是個過胖的孕婦,總是被叮嚀別吃太多寶寶超過週數了  冏冏冏 !!     
每次都很想跟醫生說一下我懷孕前就是個胖妞了不是懷孕後才胖這麼多的 (嘟嘴)  

下面就來看一下我懷孕過程從初期三個月到現在七個月的照片 
P1060466 P1060616
左:10/6 @ Tina廚房                          右:10/27 @ 帥氣婚禮
P1060677 P1070057
左:11/10 @ 紅薔薇景觀餐廳                右:12/8 @ 天空步道
P1070262 nEO_IMG_P1070527 
左:12/16 @ 蜜糖土司                        右:12/31 @ 小叮噹展

大家說說看我是不是很有節制不是個過胖的孕婦 (挺)   
但臭老公實在說謊的有夠過火,直接回我說我是個過瘦的孕婦,這也背離事實太遠了吧 !   
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有誠意的稱讚是要有點偏離事實又可以令人相信才對咩 (瞪)   
而且聽說家人私底下好像有開賭盤我生產前的體重,希望最後的大贏家會是我 (手插腰) 
大家來拭目以待吧,但其實最吃驚的是我娘親,每次回家都會稱讚我沒變胖還變美了溜   

除了身材方面跟大家分享以外,還想要來聊聊懷孕過程中身體的變化
    
原本的我就是個外強中乾體弱多病的傢伙,雖然是個胖妞但真的身體很差很差   
所以懷孕初期真的整死我了,一懷孕我就開始連續感冒應該是說都沒好過    
抵抗力太差,孕婦服用的感冒藥藥效太低,所以乾脆就不吃了    
直到五六個月身體狀況才穩定下來,但就是很怕冷,比懷孕前還要怕冷,超誇張    
只好把自己每天包的緊緊緊,一有狀況就趕緊帶口罩,鼻過敏跟氣喘也越發嚴重   
婦產科醫生建議我去看一下而鼻喉科,不看還好一看差點把我嚇死    
原來我已經有慢性鼻竇炎了,而且是非常嚴重的狀態,耳朵裡面都是發炎的水   
現在也無法治療控制,要等生完小孩後再去開刀清鼻腔內的膿 (超級害怕的我)    

再來就是初期身體狀況不穩定時嘴巴還長了一圈濕疹,外加開始長智齒    
好像任何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會發生在我身上,我跟老謝就整個非常習以為常了 (點菸)   

另外,我原本就有痔瘡問題大家也是知道的,一直很怕會復發  
但還好的只有初期的時後有發過一次,現在就非常穩定的在那邊  
我覺得原因大概是我之後的腸胃狀況一直都不好,很容易勞賽跟軟便,所以痔瘡就沒發起來      
也因為腸胃狀況不好放臭屁的情況非常嚴重,是臭到連我自己都快要昏倒的狀態  
最近還更嚴重的我無法壓抑她忍住,噗的一聲就會馬上放出來了  冏!!! 
因為孕婦早睡,我就都放屁在被窩裡面悶著,等到臭老公上床睡覺時整個快被醺昏      
並且一直很認真的問我,你確定你沒有大便在被窩裡面 ??!!!          


講了好多不好的,來說些好的,可能是因為兒子的關係,賀爾蒙影響下我體質有變化   
原本一個月嘴巴會破兩個洞,到現在孕期中間我好像只破過兩次耶,超開心的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懷孕過後便的很怕油膩的東西,油炸品幾乎都不敢碰了  
實在很難想像當初最愛炸物的我竟然也會有這天阿    
  
連帶著,號稱懷男生會痘痘大長特長的狀態我也沒出現,皮膚還變的比之前好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都沒有化妝了,也比較勤著擦乳液所以狀態維持的不錯  


至於吃的方面也有很大的轉變,不愛吃炸的不愛吃白飯  
變的愛吃義大利麵跟披薩還有甜食,甜食是相當誇張的愛吃   
重點是我懷孕前其實很不愛吃甜食,這讓我覺得非常神奇     
可見我兒子以後會非常愛吃甜食跟義大利餐點阿    
   
-----------------------------------------------------------------------------

後記,要來講一下孕婦參加婚禮的事情  
原本我自己是百無禁忌,婆婆也說沒關係不要吃喜餅跟去結婚朋友家裡就好   
但有一次參加一場老謝同學的婚禮,敬酒的時候懷孕八個月的新娘離我太近   
我整個暈眩差點昏倒,嚇死我跟老謝了,之後就不敢再參加任何婚禮   
先對這些朋友說聲抱歉,因為我自己也承擔不起這後果,只能說抱歉再抱歉嚕    

很多事情沒有遇到都不會怕,遇到了真的是會有點心有餘悸  
但我通常都傻人有傻福的度過這一切災難,很感謝老天爺的厚愛阿 (拜) 
 
這篇好落落長阿,下次想到有想講的再來寫第二集吧  XDDD

2013-01-08 08.11.22
另外感謝小望去日本還不忘幫我求個安產御守,超大心的 (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