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什麼力氣弄篇像樣的文章,就來寫寫婚後的心情文章吧 

 

大家都知道我婚後是住在婆家的,原本二姑也一起住,但去年買房子搬出去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蠻適應婆家生活,還是會有些壓力存在

有努力放很鬆,但仍會有些必須看臉色過日子的時候 (但誰不是ㄋ?!)

 

每當我有些壓力有些抱怨的時候,就會想到玉琴姐跟我說的 

當你看人家討厭的時候,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很多時候也讓人看著討厭

心情就會舒緩許多,而且我還有個很挺我的老公,這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困擾

 

而且,其實婚前我跟娘家媽媽的關係其實是蠻緊繃的 

是關心著彼此,但總是會不到三句就惡言相向猛戳對方弱點

因為重男輕女這件事,婚前我始終放不下變成了惡瘤,婚後我竟然可以放下很神奇

 

所以在婆家,我有享受到另外一種關心的感受,尤其跟大姑二姑相處的非常融洽

這個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也相當感恩她們待我像自己的妹妹一樣 

 

對於婆婆我總是相當的尊敬,家裡所有事情婆婆一手包辦

我實在沒有辦法想像一個人哪有辦法做這麼多事情並且把所有小孩照顧好

所以婆婆偶而發洩的小怒氣,我到是可以回房間睡個覺醒來就沒事了 

但當下有時候當然會不開心,這時候老公就會很平常心的說還沒習慣嗎 

當然也會安慰我要我別在意,趕快去睡覺或是吃藥 XDDDD

 

我的壓力老公自然是會知道,加上產後憂鬱的狀況,很多時候都會過來幫我

 

謝孟學:我來幫你洗碗

Tina Pan:不用啦

 

過一會,ㄟ老公幫我洗一下那個

謝孟學:你不是說不用了?!

Tina Pan:後,你是沒看到麻(婆婆) 去洗澡了喔 (翻白眼)

謝孟學:..............你也太做作了吧 !!!

 

上面的狀況是前陣子發生的,雖然真的很做作,但這就是真實的人生阿 (菸)

 

對於公公則是另外一種更特殊的狀況,公公在家的地位比較低

所以自從我嫁進去以後,公公最愛碎碎念以及指使的人只有我

可是有時候我會覺得太刻意,就會有點小小的頂撞 XDDD

導致我跟公公之間的關係總是很微妙的在競爭家中到數第二名地位的排行榜 

 

某天,兒子Milo又在哭了,換過尿布奶在兩小時前喝過,也抱起來哄都沒用

公公每次就會一直嚷嚷:媽媽去泡奶,媽媽去泡奶,媽媽去泡奶 (無限輪迴)

基本上只要寶寶哭了,我公公就會要我馬上去泡奶

那天真的念太多次,老公就站起來去泡奶拿給我公公

然後我就很怒的說,爸! 這罐你要餵完喔 !! 

因為兒子喝奶都有壞習慣,一瓶不會馬上喝完要分很多次

加上他兩個小時前才喝過,一定沒辦法把這160cc奶喝光光

 

沒想到..........最後兒子竟然很不給我面子的把奶喝光光

然後公公用非常得意的表情看著我跟我說,你看喝完了媽媽把奶瓶拿去洗!!! 

 

然後像是如果打麻將,牌桌上我對公公都沒有在客氣

還會要公公把牌打開讓我確認一下有沒有相公

 

我們之間就是目前都在你得一分我得一分的狀態下

每次跟老公報告,有時後他會生氣公公指使我時的口氣兇了點

(而且每次這種狀況都會秤所有家人都不在場的時候,尤其老公要不在)

有時後又會覺得好笑,但是現在我也有自己的方法來維持這些平衡點

 

基本上來說,我在婆家的生活過的算是比一般人都還要好

可是我是個懶惰骯髒人,對於婆婆的勤快潔癖總是有著強烈對比,壓力是在所難免

但每次想到有個愛我的老公,婆婆很怕狗還是讓我們把狗帶過來養在我們身邊

現在也有個寶貝兒子(婆婆照顧的很好),想想也就覺得自己是無比幸福的人

 

雖然不是有錢人,但想買的東西幾乎還是都有錢買

雖然沒有自己的房子,但生活仍然被照顧的很好

雖然自己的車子米綠要賣了,但家裡的大車也幾乎變成我們在開

 

一切的一切,起因都來自於我有個好老公 (閃) 想想一切也就都值得了

老實說很多時候我想到,住在婆家沒有相挺的老公存在的生活到底要怎麼過

所以,我要很惜福,珍惜現在非常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