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臍帶印章做好以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幫 Milo 開郵局的戶頭

準備把他的紅包錢全部轉過去存定存,當初做印章的用意就是在這邊 

 

周一中午就把該帶的東西都帶上後中午休息時間就衝去公司附近的郵局 

因為順便要辦中國信託的戶頭,就想說那順便在永和辦理 

一到郵局,就問了服務人員新開戶可以在這窗口直接辦理嗎?? 

結果那位阿姨就很認真的看著我問我說,你滿20歲了嗎?? 

我整個當場爽翻天的忍住嘴角不要裂開到耳朵,微微的點點頭 XDDD 

老娘可是30好幾準備來辦兒子的新帳戶說,阿姨人真好 !! 

我那一整天心情都好好喔,好多蝴蝶在飛舞,雖然大家都嗤之以鼻 

 

但雖然很爽,卻被退件了,開新戶頭得要在戶籍地居住地才行 

如果公司附近的話得要帶著名片或是證明文件 Orz 

 

所以隔天我終於備齊資料,到公司附近的郵局辦理

小郵局果然好說話多了,也不用看證明文件就可以開新帳戶了  

2013-09-03 11.13.43

忘記拍了,還有一張要填好帶去,因為要雙方父母一起到場

但只有我自己去,所以要填代理人同意書 

 

未成年人(或代理未成年人)辦理郵政儲金業務同意書,點下面的就可以下載

http://ppt.cc/BYee

父母的身分證,辦理人要雙證件及印章

小孩要戶口名簿+健保卡+印章

 

下面是郵局網頁上面的資料

 

未成年人:

除攜帶印鑑及下列證明文件外,另請提示第二身分證件(代辦人亦同)辦理。


未滿7歲之未成年人:

由法定代理人(父母雙方)提示國民身分證及儲戶本人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代辦開戶。


7歲以上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

本人提示國民身分證(未滿14歲者,得憑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及法定代理人(父母雙方)國民身分證、同意書辦理。

 

本人無法親自辦理者,由法定代理人(父母雙方)提示國民身分證及儲戶本人國民身分證(未滿14歲者,得憑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代辦開戶。

 

父母雙方無法共同臨櫃代辦者,得依下列方式之一辦理:

由臨櫃之法定代理人檢附未臨櫃另一方之國民身分證及同意書單獨代理。

父母離婚,依協議或經法院酌定由一方行使親權者,應提示辦妥監護登記之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單獨代理。

單一監護者,應提示已辦妥監護登記之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由該監護人單獨代理。 

上述同意書應經受理局查證屬實,方可受理。 

 

 

記得該辦理的要全部一起辦理,我都寫好整理好要辦理的清單才去的

像是要開網路銀行,要申請約定帳戶,自己的郵局也要申請兒子的約定帳戶

也要申請金融卡,金融卡一周後帶著小孩的戶口名簿+簿子,我的身分證去領

 

辦個新戶頭也花了我45分鐘,很多資料都是我已經先填好拿過去

網路上面都可以下載很多申請書,直接填寫好再過去省些時間

(http://www.post.gov.tw/post/internet/down/index.html

 

PS.最近開始副業,會變的比較忙碌,所以沒辦法一天一文了,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郵局開戶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