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很迷戀 Lost 影集 ,我身邊除了 Mico拔三不五時偶而看看以外
其他 Lost 迷一個都沒有  (大哭跑開)  明明就是很好看的影集阿  (推眼鏡)
然後這個影集裡的內容,大致上就是一群人飛機失事掉到一個島上面 
發生了非常奇妙的事情,如果你沒有從頭看到尾一定就看不懂 
就是一個以時間軸為主的故事,但現在都還沒有演完 
目前演到第五季結束,比較令人爭議的就是所謂的時空跳動 
很多事情你已經知道結果,你想要改變但並不會因為改變結局就不一樣 
就像 jacob 說的:『結局只有一個,其他的都只是過程罷了。』

因為大家都沒有看這個影集,所以寫出來的經典名句一定沒有共鳴 
老實說這個影集對我來說是個很有意義的東西   
到底命運跟自己的抉擇有著很大的關連嗎?  You always have choice.
但我總是告訴自己,至少不要後悔,但還沒有決定怎麼知道會不會後悔 
這個是個難題,因為想做的事情太多,但能任性執行的卻少的不得了    
很多事情就變成了庸人自擾,或許是我鑽牛角尖過頭了 

我一直以來都是神論主義,很信這些東西,總覺得是遠古留下來的經驗法則  
最近我領悟出來的東西就是輪迴,我覺得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有個課題要解  
如果沒有把這個課題解決,這輩子的人生就是陷在裡面打轉亦或是下輩子繼續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打不開的結,我也是 (我媽咪) ,但我正在努力的把它解開 
比較有成就的應該就是愛情課題終於解開,原來尋找最單純的愛才是正解!!
不再繼續當第三者或是再被第三者介入,當時能下定決心真的很厲害 
人都是有選擇的,你可以選擇不去傷害別人,或者是不要繼續被別人傷害  
 
最近令我情緒相當不穩的東西就是工作,不曉得是不安於現狀還是外在激發  
在公司也默默呆了快要兩年,學到的東西是真的不少,一個小女生工地跑來跑去的 
都是在唸書的時候沒辦法學到的東西,但工作就是這樣還是會有倦怠
三不五時就會萌生出想要換工作的念頭,方向有很多,真正確定的卻沒有    
所以變的很焦慮,因為多了選擇就會想要動,我想都是我不夠穩定吧   

說說現在的工作,老實說算是神明指派給我的吧~~
剛畢業的時候一整個就想要投入正夯的半導體產業,因為學長姐都在裡面  
但不管怎樣面試都很不順利,反倒是我沒有投履歷的營造土木類主動找我  
第一家是我進去工作不到兩個月就被我做倒的模板公司
再來第二家就是現在做了快兩年的模板公司      
一直令我很驚訝的就是,怎麼會有連續兩個工作性質一模一樣的公司來找我 
當時在第一家公司老闆跑路後,我又面臨了失業的狀態,相當徬徨阿!! 
我就去龍山寺求籤,當時就說我還是要做一樣的工作,隔天我就收到面試通知 
這件事在我心中久久無法忘懷,導致美惠跟我說,我走不了了,我是媽祖找來的!
所以這次要換工作的大事 (投履歷了還沒面試) ,我就又去了一趟龍山寺求籤   

話說,其實我很愛去求籤問神,總覺得可以找出個頭緒還有方向 
但問了這麼多家廟以來,跟我比較有緣的就是龍山寺的神明 
所以對於求籤我非常有經驗,也知道如果神明不讓你問就是不會理你  
當天我一去問說我的事業需要有方向,當然你也要告知神明你的選擇  
當下,神明立即就給了我個 "聖筊" ,心情整個大好阿~~ 很怕不給我問
可是為什麼每次我正要竊喜的時候,老天爺就會捉弄我 Q_Q
後面為了求到正確的籤詩,我擲筊擲了 "半小時" ╰(‵皿′)╯
我以前平均五分鐘以內一定會求到籤,我也沒有這麼厲害連續笑筊過 
星期六很悶熱又快下雨,我擲筊擲到滿身大汗,衣服都濕掉了 
每次又不是,我就會給 Mico拔 一個很無奈的表情,他就一直跟我說支持下去
後來我求到七十八籤詩,我還問神明是罵我還是要我罵神明,整個很幼稚耶我 

最後終於求到籤了,在我心平氣和以及很冷靜下  
果然神明就在考驗我,覺得我太焦躁易怒 Q_Q   然後下面就是我求到的籤


第七十二首:劉智遠打磨房  中吉

弄蜂須要求他蜜,猶恐遭他尾上針 
雖是眼前有異路,暗裏深藏荊棘林 

(四句淺釋:取蜂的原因是為了得到蜜汁,但還是擔憂會遭其尾刺所傷;
即使表面上看去仍有不同的途徑或方法,誰知暗地裡卻仍然佈滿了荊棘。)
 
靈籤之曰:
本籤示之於弟子曰。事須仔細不可強求如蜂採蜜著其由來。
事後遂意。皆祖宗積德之所致。若能順理而行。益加倍植。
則天之報施。凡事先苦後甘之象。必須忍耐。否則無由成功。
由忍一字。將有轉凶化吉之時。  

詳解:此籤有”寄人籬下”之意。意味當事人,凡事忍耐則吉。
我們常常有''人在屋簷下''之嘆,總覺得抱負無法伸張、或不得不為某些情況折腰
但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其實很多時候只要換個角度、逆向思考,
心境就能改變。在現實環境受限、不允許大幅度改變時,不妨忍一時,勿在此刻
做下任何草率衝動的決定。保持樂觀輕鬆的心情,而不是輕易地被環境或人事所
影響。堅守崗位、做好份內之事,相信必有時來運轉之日。



明眼人都看的出來意思吧,就是不要換工作,我就算想換也沒辦法  
所以就來看看結果吧!!  但我始終相信我還是有選擇權的


還有就是,我後來發現龍山寺的大神是觀音,但我一直叫他媽祖 
媽祖明明就在後殿 Q_Q,難怪我要求這麼久的時間  
美惠說要傳話傳來傳去難免會久一點啦~~~~~   我真的是天兵一號耶!


PS. 這篇文章是篇很瑣碎的內容,大家有看到最後的話真的是很感謝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