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籠內訓練 "   這個名詞  在我沒有狗狗之前是完全不曉得的
以前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狗狗要關在籠子裡面好可憐  要是我當主人一定不會這樣
所以我就這樣一直帶著這個觀念到養了 mico 
其實不只我這樣  我的家人   mico 拔 都是這樣想的
直到後來看了很多書還有網路資料  我發現所謂的籠內訓練並不是我想像中那樣的膚淺
大家都以為  狗子們喜歡很大的空間讓他活動讓他跑  其實不然
當她的勢力範圍越大  他所要保護的空間就越大  整個精神會變的很緊繃  時時警戒
還不如給他一個專屬於她的小小空間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這樣不同的想法

再來就是因為 小妞 大便 教好久都教不會  自己在家又會 胡鬧亂咬東西
才發現籠內訓練可以一起解決這樣的問題  所以屏除一切有關關籠子所有不好的想法
開始慢慢跟 mico 一起學習籠內訓練  不只她  我這麻也得訓練壓

下了決定後  買籠子是首要事情
考慮了好久好久  一值在猶豫 要買 籠子 還是 運輸籠  
看了好多家  發現運輸龍大的很大小的很小  適合 mico 的卻沒看到
網路上有看到適合的 但是有點不保險  看到這兩尺的籠子才 370 大洋

想說就先買來用用  等 mico 長大後再買運輸籠換給他用
反正現在是先訓練用  應該沒關係吧 還有就是他現在的運輸籠有兩個了
只是那兩個大小跟款式都不能當籠內訓練來用  只好又要繼續敗家嚕  XD

一開始當然是要把籠子佈置一下  把她喜歡的東西都放在裡面
他愛喝水所以把水盆放進去  玩具  枕頭毯子毛巾 通通都放進去
到現在門都是開開的讓他自由進出  吃飯吃零食都在裡面  讓他慢慢習慣籠子

由於平常她睡覺的地方很多  就隨她睡  但是現在要讓他在籠子裡面睡
所以除了曬太陽的地方  其他可以睡覺的地方都收掉了  有時候看他很無奈的進籠子
可是晚上睡覺都還是跟我睡在床上  因為我也習慣有他在床上 >""<
我這主人也要訓練阿  我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做到

希望可以訓練到  我出門把她關進籠子裡面  她也乖乖的就好了


我有使用  Mix麻  對 米克斯 的小祕招  偷偷把零食藏在籠子裡面
真好玩  她也會固定時間去檢查裡面有沒有零食  好可愛
但是我房間就我跟他實在沒空隙可已溜過去藏零食  我一偷偷摸摸的她就發現了
但是這樣也蠻好玩的就是了  今天早上我不准他上床睡回籠覺  她就乖乖睡籠子了
雖然萬事起頭難  但是現在開頭也還不錯  希望可以順順利利的下去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