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壓力大  事情也多  
每天最開心的娛樂就是要趕回家看 "夢回清河"  (當然還有跟Mico玩嚕)

其實我還蠻愛看大陸劇的 只要在 38 台的八點檔大陸劇  基本上我都會看
畢竟  日劇不是我的 tone  港劇 韓劇 我都看的有點膩了 

我很喜歡那種帶著淡淡哀愁的戲  因為很深的感覺
還有點醒跳躍式的手法   都蠻討我喜愛的



主要演員    
(故事梗概 
http://big5.cctv.com/teleplay/20060118/101395.shtml )

劉雪華  --- 林德賢
何    琳  --- 王美雲
李子雄  --- 馬浪蕩

 
比較令我期待的是  女主角可是伴我們成長的瓊瑤戲劇女主角-- 劉雪華
雖然沒了年輕時的楚楚可憐   演起壞心的後媽  也可真是夠壞的

故事發生在三十年代末期的浙江水鄉    裡面的人物有些抗日有些走狗   
深刻體認到民族國家的重要性   看著自己的土地自己的家園被日本鬼子踐踏
是真的會很不甘心的留下淚水的!!!

如同以往大宅門系列   在這個大宅院裡面   什麼猧齪骯髒的事情都有
雖說女主角的楚楚可憐很令人動容   
但是那個任性霸道的定玉卻讓我心有戚戚焉的感覺  

故事好像快演到結局了   每天一個半小時的播放  總是讓我意猶未竟
畢竟   我一整天都在公司廝殺了   回到家卻僅僅只有這一個半小時的放鬆
好希望可以一次就把他看完   好幾次想要 Mico 拔 幫我抓下來給我看
可最後卻又放棄掉了   每天這樣一點點的期待   似乎也變成生活的小小娛樂

人生   真的要跌過這麼多次跤   才有辦法成長嗎?!
我天生任性直率   我真的無法忍受很多事情   就像定玉一樣
逼著自己做著某些事情    心中卻一直不斷的在唾棄自己 
這樣是成長嗎???  

冷眼旁觀的技巧   我始終學不會   如果坦蕩的正面迎戰
很怕我還沒拿著大刀揮霍   就已經淚流滿面的認輸了   我真的弱
若要等到老了才有辦法很坦然的面對這一切   未免也太遲了些
亦或是像ㄛ麻跟我講的   就把那些人當作激我成長的貴人
但  要把賤人當貴人   我還真的做不到   不賞他幾個巴掌就不錯了
這個社會這個世界   我仍是涉世未深   就算是懂了卻無法釋懷
好像又抱怨多了   只是令人很有感觸的戲劇   讓我有很多想法

原來  成長真的都是用血淚換來的

好希望   有一天   
我可以就突然的長大  很坦然的面對這些不正常的狀況


如果可以   大家就給我個大大的擁抱   讓我更有力量的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