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蛋直接把我的履歷丟上去給科長,所以我就直接得到面試機會   
原本的打算是不想要換工作的,想說好像穩定了,加上美惠離職我不可能走   
但還是抽了時間去面試了,想說有個機會總是多個考慮   
面試完本來當天就說要給答覆,沒想到一拖再拖,周末就去龍山寺問看看   

一如往昔,到媽祖面前又開始鼻酸流眼淚,所以就拿了茭先去問看看媽祖娘娘     
直接問我換工作會不會順利,結果就給我連續三個聖杯,害我整個又驚又喜         
接著就直接去大殿跟觀音大士求籤了   

觀音一百籤,第五十首,大吉,三寶太監下西洋
中籤。亥宮  

詩曰

五湖四海盡行船
高掛風帆把舵堅
幸得順風隨所至
滿船寶貝稱心田


詩意
此卦順風撐船之象。凡事皆順大吉也。

解曰
自在休悠。不須著力。財祿重重。無不欣美。

故事

1.陶朱歸五湖(范蠡歸湖)
春秋。范蠡。字少伯。吳人。與文種同為我大夫。
吳滅越。蠡與種。為越王勾踐畫策。卑詞請成。
復求民間美女。得西施進於吳。迨滅吳。功成。
蠡知勾踐可與同患難。不可共安樂。乃辭官。
扁舟泛五湖。止于陶。復以謀生致富。稱陶朱公。
凡三徙。方成名。後不知所終。

觀音一百籤第五十六籤另有『范少伯泛舟五湖 』故事可參考。

2.三寶太監下西洋

西元1405年,明朝永樂三年,三寶太監鄭和率領龐大船隊,展開下西洋的壯舉。往後二十八年間鄭和船隊七下西洋,打通了中國和東南亞、印度洋、阿拉伯地區的海上交通,到今年正好六百年。根據史料記載,鄭和龐大的船隊每次都出動兩百多艘船隻,動員兩萬七千多人,拜訪二、三十個國家,比起哥倫布發現新大陸早了八十七年,的確是人類航海史上相當璀璨的一頁。不過,在一八三三年鄭和最後一次出航之後,下西洋的活動便嘎然而止,隨著明代實施海禁政策,連小規模的航海活動都沒有出現。


然後我就去解籤處詢問,是說換到新工作會對我比較好   
如果有這次的機會一定要換過去,然後換過去以後還會陸續的有其他機會   
就要我定下心來不要再換到別的工作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