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錄取通知一拖再拖,都已經過了一星期,這星期我的心情有夠煎熬的     
也因為有了新的工作可以選擇,所以我就開始動搖,認真覺得地調所會更適合我   
所以我想離職的心更是強烈,加上最近工作量真的多到太誇張,我真的好累       
而且發現這樣的工作環境讓我有時候很不能適應,可能就是有更好的才會這樣想吧  

所以週六就又去龍山寺求了一次籤,一樣又先去問媽祖娘娘    
一定要先道歉自己很盧,明明上星期才來過的,所以一開始就給我個笑  
連媽祖也在笑我,後面就又連續三個聖了,跟我說我一定會錄取          

這次順便買了大蠟燭去點,還有許了願,如果上了會吃半個月的素   
我是真的很誠心的想要上阿!!!  

然後下面就是這次求到的籤,一開始看靠47號,感覺不吉利    
結果去拿籤詩的時候,看到上上一整個大傻眼,其實比較想要拿到下下      
我就可以比較安心好好的放棄掉這一切,我很不喜歡心懸在那裡的感覺   
想要一個答案,不要讓我等待,雖然才一星期,但真的度日如年,哀 

     


觀音一百籤,第四十七首,上上,高遠夫五十得名。 

上籤。亥宮




詩曰

錦上添花色更鮮,運來祿馬喜雙全 
時人莫訝功名晚,一舉登科四海傳
 

詩意

此卦錦上添花之象。凡事大吉大利也。

解曰

守舊變新。運至材成。遂平生志。盡皆是命。
(運至材成本作護有變新。)

故事

1.梁灝登科
宋朝。書生梁灝字太素。山東人氏。
雍熙年間。十八歲考得進士。繼續投考未遂。
至老年(八十)才一舉登科。狀元及第。

2.高達夫五十得名

高適,字達夫,渤海蓨人。其父在高適幼年己經去世,因而生活貧困,但他仍然孜孜不倦於學。他懷著遠大抱負與為國家建功立業的思想,從家鄉宋中赴長安。以為以自己的才具不難取得一官半職。但可惜未被任用,只怏怏然回到宋中。

     開元十八年,東北邊境爆發了唐與契丹、奚的戰爭。高適懷著愛國安邊的願望,想從軍邊塞尋,求立功的機會。但他也觀察到軍中的黑暗,而這次戰爭又失利。他悲憤地回到宋中。歸宋中後,他仍然一邊務農耕作,一邊潛心讀書,逐漸有了詩名。天寶八年,高適以五十高齡登有道科試,得到封丘縣尉的官職。但他對官職感到十分委屈,不久即棄官。天寶十二載,高適由節度判官田丘推薦入河西節度使哥舒翰幕府。被表為在驍衛兵曹,充掌書記。安史之亂起,十二月陷洛陽。高適由河西回到長安,佐哥舒翰守潼關,任左拾遺轉監察御史。哥舒翰敗降,高適赴陝西鳳翔向皇帝直陳兵敗原因,被擢侍御史,諫議大夫。永王璘起兵,肅宗任他為揚州大都督府長史,淮南節度使兼採訪使。永王璘亂平,高適有功。廣德元年,擢劍南西川節度使,又攝東川節度使,在這些官任上,高適顯示了他的政治、軍事才能和對人民的關懷體恤。廣德二年,吐蕃兵陷松、維、保三州,高適被召還京,任刑部侍郎,散騎常侍,加銀青光祿大夫,進封渤海縣侯。次年,逝世。

參考資料:http://mail93.cju.edu.tw/~d24931276/new_page_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