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產過程一如我的人生,是這麼樣的充滿著不順與胡鬧  

故事回到我開始陣痛的那天~~~ (遠目) 


依稀記得是星期天(3/31) 中午開始,我跟老公走路去吃中餐  

其實出門前肚子就開始有些不舒服的小陣痛,到了餐廳點了水餃來吃        

吃到一半突然想吐,就衝出去餐廳外面大吐特吐了起來   


回到家休息一下過後,開始有頻率十分鐘的陣痛,痛起來是會唉唉叫的那種   

後來我大姐 (大姑) 來家裡聽到我唉唉叫的聲音後覺得不對勁 

就說不然先去醫院看看宮縮頻率好了,於是下午四五點左右我們就去了台大醫院   

但結果就如我所想,子宮頸一點都沒開 !!  一小時過後被退貨 Orz 

 

回到家後,陣痛頻率開始密集了,我痛起來是下後背痛,超級痛的 !!

比經痛還痛還搭配著嘔吐   

痛起來的時候要老公幫我揉背才會比較舒緩,所以基本上我家老公是無法休息的  

跟著我的陣痛頻率幫我按摩,我一直持續痛到半夜,間隔變成三分鐘一次  

想說好像大概可以去醫院了,就把老公跟婆婆叫醒,但婆婆說等到有出血再去好了  

等到開始出血後我又陣痛了一兩個小時,大概4/1早上六點我們就東西款款去醫院

到醫院檢查,說只開一指 (但後來護士說其實只開半指太早收了) 然後就辦入院了 

 

入院後,陣痛指數開始飆升,下背的陣痛真的不是蓋的,後來護士建議打無痛分娩  

然後因為我真的太痛也痛太久了,完全忘記自己當初說的不打 (怕會有腰痛後遺症)  

老公再次跟我確認要打過後,就請麻醉師來打,這邊也是個痛苦的開始    

 

過了一小時後麻醉師才過來,因為我很怕打針,所以是帶著恐懼的打    

而且又打在脊椎上面,可是已經痛到快升天了也無法管這麼多   

緊接著麻醉師帶著一個菜鳥以及幾個旁觀的實習醫生開始了我的無痛分娩  

總共打了兩處,因為我是下背痛所以麻醉師一直給我心理建設說效果會打折  

這個無痛分娩打了半個多小時才打完,因為一開始是先給菜鳥打麻醉師後來接手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導致了我後來重打的命運..........

 

打完了以後只有一開始有舒緩一點點的感受,後來根本還是很痛  

大概從八分的痛減到六分左右,麻醉師一直來幫我加麻醉的劑量  

但還是不見效果,後來我大姑 (也是台大的護士) 跟婦產科那邊的同事講一下狀況後  

發現可能是麻醉師打錯位置,後來才過來建議我重打       

考慮了一陣子九小時後決定重打,還好晚上的麻醉師換成另外一位   

我千叮嚀萬囑咐說我超怕痛,麻煩請快狠準些  XDDD 

(基本上整個護理站還有醫生都知道我這產婦超怕痛的)

 

結果這麻醉師果然厲害,不到15分鐘就拔掉重打好,我3分鐘後就無痛感了  

而且只打了一處劑量還是之前的一半而已 !!!  真的是氣死我了,早上兩光的麻醉師 !!! 

 

由於進入了天堂,我跟老公決定先好好休息一下  

隔天由於還是只開了一指,早上開始打催生,因為不痛了又有睡了一整晚  

我就爬起來開始運動,打了無痛分娩後下半身都是麻的,不能去走樓梯  

所以我就在床邊開始踱步以及起立蹲下,到了下午也才開了三指..... 

 

後來到了三四點的時候,我開始劇烈疼痛起來,大概痛了一小時後      

護士來幫我看,已經全開了,要我開始用力把寶寶推出來   

這邊才是痛苦的開始,一開始我沒把無痛拔掉真的是錯誤的決定  

下半身是麻的無法確認用力位置,所以我都用錯力,後來把無痛關掉後    

我的大腿是抽筋的狀態,比宮縮還痛,根本無法施力把寶寶推出來   

於是老公 大姑 婆婆 三個人輪流幫我按摩抽筋的大腿 

這樣我才有辦法施力把寶寶推出來,我就這樣推了快四五個小時  

老公超累的每次休息的間隔要幫我按摩大腿,開始宮縮要押著我的大腿跟我一起數秒  

後來真的太累太痛我一直嚷嚷我要剖腹,因為之前醫生也要我不要進食可能會剖腹  

但大姑跟我老公一整個都不理我,要我不要說話趕快用力就對了....    

 

終於,看到寶寶的頭髮以及頭部出來了,護士姍姍來遲的說可以進產房.... 

進產房後我以為會更辛苦,其實一點也沒有,我用力不到十次不到20分鐘就生出來了   

剪會陰縫傷口根本都不痛,最辛苦的階段就在待產房把寶寶推出洞口的那幾個小時  

 

老公進來產房也沒時間拍照,一進來醫生就要老公幫我拱腰跟托住我的頭   

用力兩次就生出來聽到寶寶的哭聲 

 

生完小孩其實我並不累,我體力是夠的,但我太怕痛了,真的是度日如年   

另外就如同大家所說,生小孩真的完全沒有羞恥心也完全沒尊嚴    

只想要腿開開請護士趕快來看我開了幾指 

在產檯上也是光溜溜的給一大堆實習醫生看

(我也不曉得我生小孩哪來這麼多實習醫生?!) 

也完全無懼老公會有後遺症,逼著他幫我看小孩的頭到底出來沒  

但事後問他最大的印象是啥 ?!

他說就是看到小孩的頭卡在洞口好像我一用力小孩就會出來了 

(準備推入產房的時候)   感覺很可怕  XDDD

 

生完過後,因為我生太久,所以有些後遺症,除了傷口比一般人紅腫外  

我膀胱壓迫太久,後來被導尿了三次,回房間也無法順利尿尿  

護士又來幫我導尿發現,我尿道口歪了,用力過度把他壓歪了  

還好後來導正過後我才有辦法順利自己排尿,不然我就要裝尿袋了     

 

還有就是用力過度,我的痔瘡先生跑出來跟大家 say hi 

害我生完過後都得靠甜甜圈過日子  XDDD  

老公也是第一次看到蚯蚓狀的痔瘡,聽說大家在幫我推生的時候  

大便跟痔瘡先生一直出來跟大家打招呼,想起來真的是完全沒有尊嚴了 冏     



P1080305 
產檯上的第一次肌膚接觸,看到Milo有種這真的是我的小孩嗎?! 的感受  

還有就是怎麼可能這麼可愛,不是很可怕的外星人     

重點是有頭髮耶,我想像中的寶寶是光頭皮膚皺巴巴然後顏色很詭異   

但看到Milo都不覺得他有這些症狀,可愛到我嚇到  XDD  (這就是媽媽嗎?!)  

P1080321 P1080320 
生完觀察一小時後就準備推入病房裡

都說其實我不太累,真正累的是我那位老公 XDD 

台大是提倡 24 小時母嬰同室,所以大概兩小時後寶寶檢查完就推到我身邊了 

P1080319
看著這個不像爹也不像娘的小傢伙,心中充滿的各種感覺  

但不得不說,我的寶貝真的是很可愛 

P1080318 P1080324
我想以後我兒子如果讓我傷心難過 

我一定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他訴說你媽生你有多辛苦的這段回憶   XDD


歷經三天的生產

3/31 中午開始陣痛  4/1 早上六點台大入院  4/2 晚上11點寶寶出生  


後續

生產完,我唯一的感受就是我真的嫁對好老公也好愛他  

在這世界上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做到這樣的地步,跟著我一起生小孩  

跟著我痛照顧著我,無懼任何場面,只要我要求都會做到   

我何其幸運能夠遇到這樣一個好男人  (重點他還是好爸爸)   


所以我相信未來的路就算再辛苦只要我們兩個手牽手一定都可以一起度過的

但,目前生第二胎真的不在考慮之中了 (我真的嚇到了) 


下篇會寫我產後憂鬱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