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我就沒有想過產後憂鬱症會發生在我這天兵的媽媽身上  

畢竟我很多事情都放很鬆,很兩光的在過生活  
但事是總是無法預料的,一切就這樣發生了  (嘆) 

原本在醫院的那三天一切都好,寶寶也還算在控制中,唯一焦慮的是沒奶   
回家後壓倒我的第一根稻草的是 Mico 看到弟弟的那股殺意以及控制不住的吠叫  
P1080381   
因為我是跟公婆住在一起,月子也是婆婆要幫我坐 (有叫月子餐) 
所以可想而知的就是因為狗的事情會被念,但沒辦法小孩哭狗就會跟著叫  
也因為嬰兒床太低,Mico如果繼續睡在床上可能會跳進嬰兒床上   
所以大小姐被迫不能睡床上了,得要睡在籠子裡或是三用床上    
P1080372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實在無以面對,更覺得好像世界末日來臨,我的兩個小孩無法共處
得要考慮把Mico送回娘家的事情更是讓我無法接受 
如果這兩個月把Mico送回娘家後,我就得永遠跟大小姐分離了,因為回來也不會改善 
所以我回家坐月子後開始每天淚流滿面的生活,是可以上演一秒落淚的戲碼 
只要公婆念我或是Mico,我回房間會馬上淚崩的大哭,老公只能抱著安撫著我  

再來就是因為生太久造成的傷口,讓我不舒服非常久,坐立難安  
但最困擾我的是,尿失禁問題,我只要打噴嚏咳嗽或是大笑我就會尿出來   
剛開始的幾天我一天要換三四條外褲,不是內褲喔,是外褲   
就要開始每天做下面用力的運動,後來經過一星期這個狀況才有改善    

再來就是賀爾蒙的影響下 (朋友跟我說的)    
我覺得家人在跟我搶小孩的感覺,幾乎每天我抱Mico的時間都遠遠超過小孩   
我婆婆是直接在自己房間也放張床,白天小孩就在那,晚上有時候才會回來我房間  
看到大家在抱我的小孩我都會醋勁大發,但只有上演內心戲沒有讓家人知道   
 
因為我知道是我自己的問題,情緒上面的失控我不希望影響到家人   
所以只要婆婆不讓老公把小孩抱回房間,我就會在床上崩潰大哭   
但其實我知道婆婆是好意,不希望我太累好好坐月子   
可是內心的情緒就是過不去,甚至會很負面的覺得我都不能抱小孩只有妳們可以抱   
只能說賀爾蒙真的很可怕,就像經前症候群一樣的無理 

然後綜合以上的狀況,導致我壓力太大,母奶量一直偏低不夠給寶寶喝   
所以就一直母乳搭配的配方奶,母奶不夠也一起造成我情緒失控   
覺得自己沒有做好媽媽的本份讓寶寶喝飽 
但後來問了我娘,原來她也是沒奶水一族,難怪我的奶量一直衝不高   
(目前我3-4小時大概只能擠 50-60cc,寶寶已經2-3小時要喝到80cc了)

到目前我都還是很努力的在調適情緒,很多朋友來看過我陪我聊聊天後改善許多   
也努力讓自己正向思考,也已經沒有再哭了   
只是坐月子的日子真的是很無聊,害我好想要早點回去上班,每天都在數日子    
寶寶也很欠揍的難顧,2-3小時就要起來喝奶,每次喝喝就睡著 
半夜更是都鬧著要抱要哄,會起來兩三次,搞得大家都很疲憊    

唯一的優點就是自己有瘦下來   
生之前我的體重是 72 kg,在醫院的時候我量體重竟然還有 70 kg 
我的寶寶有 3026 g,還有羊水胎盤那些,怎麼可能只掉兩公斤,氣死我了 !!! 
還好回來幾天我胃口不好,到現在體重已經降到 64 kg 
但是距離恢復到原來體重還有很長的道路阿.......   

我已經好轉許多,大家不用太擔心我  
只有偶而又被公公念的時候回房間會有點小爆走 (我也不知道為啥公公很愛唸我)  
其他都還好,因為晚上顧寶寶太累,隔天有時整天都是昏睡狀態  
除了昏睡其它就是在吃東西擠母乳以及餵奶    

至於Mico也有明顯的進步與改善,對弟弟的殺意降低非常多  
弟弟大哭的時候,有時候都可以控制自己不吠叫,晚上的時候都很乖巧  
白天比較容易失控,但也還好 Milo 都睡他自己的沒有被姊姊的大叫聲嚇到  
目前都還是把小孩跟狗隔開,可能要等小孩再大一點才會讓她們更親近一點  
Mico則是對於自己睡在籠子裡面接受度非常高耶,晚上就自己進去睡覺了  
偶而會挑戰一下我們看看可不可以偷上床,平常我們不在房間是不會偷上床  
看到寶貝女兒的進步我也是很感動,希望她可以跟我們一起跟著弟弟成長 : )            

P1080417
好希望好希望一轉眼寶寶就長大就可以睡過夜了 
今天看到仕韋兩歲大的兒子超羨慕的,已經可以溝通又好可愛   
但我還有好遠的道路喔~~~ (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