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不會是一個很在乎成績的媽媽
直到兒子上了小一,我才認真感受到原來不是這樣子的
可能我也是因為兒子算是較聰明也有責任感
對於他的期望也不自覺得偏高起來,尤其是導師還額外稱讚
第一次國語聽寫100分也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
於似乎第一次數學卷我覺得沒100也有90分以上吧
然後導師在 Line 群組裡面PO上這段話


各位家長好,早上考的數學第一單元已改完
請小朋友訂正完帶回,請家長看完之後簽名
下週一交回給老師,大部份孩子們有漏題沒寫
或算錯的,每一大題老師都請小朋友讀完題意
有一、二個孩子可能沒有專心,就不明白題目要做甚麼
有些細心點,應該滿分沒有問題
請家長針對孩子們較弱部份多予以引導鼓勵
希望下次更進步。全班考試成績如下:

100:5
 90:18
 80:1
 70:1
 60:1

我跟我老公還在聊說如果我是後面的學生家長壓力應該會很大吧
然後回來的數學卷竟然是 77 分,我真的快要昏倒
聽到的當下我氣到發抖,但還是裝沒事的問他怎麼會這樣
後來我整整氣了一個晚上,隔天早上起床才平復

然後跟老公聊起這件事情
也才發現他跟我一樣氣得不得了
但非常壓抑自己,氣的超想給他打下去

老實說我跟我老公國小都是成績算優異的,至少都是五育全優
我記得我國小畢業還是領縣長獎的,我老公應該也是差不多
沒想到小一竟然可以考個77分,我真的過不去這關

但其實他不是不會,是兩大題根本題目沒看懂就直接做答
我後來問他你是不是題目連看都沒看就直接寫了,他就點頭
差點昏倒,沒辦法只能慢慢的引導他了,還好他自己也有好勝心
只希望能漸入佳境了

所以自己沒有經歷過真的不知道可能會陷在裡面出不來
我們夫妻說好了,要互相提醒對方,不要被分數綁架
對於孩子只要盡責就好,讓他選擇他想要的他想念的及可

 

前陣子我竟然有了一種小孩上了國小就不要任意請假的想法
主要還是因為我覺得會影響到課業的進度
這跟當初我想要放養小孩的想法根本背道而馳
想像與實際間的距離真的差很大阿

 

養育孩子,我們也是一直在學習,希望自己能做得更好一點
謝謝那天去宮廟的宮主跟我說,他相信我一定會把孩子教好

給我很大的信心以及鼓舞,我會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新生 成績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