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兒子上了國小以後,我的世界也開始慢慢改變

在意的事情也變得不一樣,錯誤的就想辦法修正

不得不說,在教養這塊我也是從零開始持續學習中的

但跟我預料中的自己卻是完全不同的,自此開始我說話變的很保守

沒遇到事情真的無法感同身受,想起以前說的話自愧不如

 

因為我們雙薪,我也不方便把孩子丟給長輩顧,安親班是最佳選擇

當初我所想是給孩子一個輕鬆學習的環境,養成習慣跟自律才是最重要的

後來發現並不止這樣,對於孩子自信心的建立也非常重要

很多家長詬病先修這件事情,就是幼稚園開始學習注音以及美語

其實我對於這件事情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覺得順應就好

沒想到其實不然,我非常慶幸自己有讓兒子先修注音符號

不然現在的我可沒辦法這麼輕鬆的打這篇文章了

說真的花多少努力就一定會有多少收獲,只是努力提前一點卻可以事半功倍

當初以為10周內國小會結束注音課程,實際上兒子在6周就教完了

我實在無法想像如果兒子沒有先學會注音而是跟著國小的進度

我現在大概每天晚上都會跟著兒子一起焦慮崩潰的

既然真的是制度有問題,我們也只能從中間選取最適合孩子的方式

如果妳要我說我覺得能念好書最大的策略是甚麼,我會說就是先修跟複習

反觀我整個讀書過程,只有高中那個階段是慘不忍睹的

除了當時真的很貪玩愛交男友以外,最重要得是我略過了先修這塊

錯過了那個時間點,後面就是每況愈下,既然拉不起來那就這樣吧

有了這個確定的想法後,開始修正對於孩子們的學習方式

也確定了美語這塊從現在小一就要開始打好基礎,我們走的是Aces系統

既然是花差不多的時間努力提早一點也無妨的,小一注音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也會一起跟兒子討論讀書方法並協助他一起解決,沒有孩子不在乎成績的

那是一個對自信心建立以及成就趕的來源,所以我不會再說我不在乎成績

但如果很努力了,成績不甚滿意我也不會責怪孩子,我要得只是那個過程

每天這樣聽寫小考,我們父母兩個還真的有點對分數麻痺了

只是希望他能對自己有自信一點,不要粗心就好

 

洋洋灑灑打了一堆,其實也是自己的 murmur ,給日後的自己看

希望自己努力走在教育的正確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