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行程第三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前晚也換飯店了換到 Two Villas 超舒適的 
四人一棟,於是我們跟一對夫妻 (跟我們同年) 一起住,樓下共用樓上是個人房間   
隔天早上會有專人到房子裡面做早餐,熱騰騰的上桌,真的很享受耶~~ 

樓下還有一個專屬的游泳池,但並不大就是了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    【慶祖廟】 看的出來天空又陰陰的了

泰國是佛教國家,所以全國都是篤信佛教,很特別的是男生一生中要當一次和尚  
年齡不限
、時間不限,而且不用吃素,但午後就不再進食,跟我認知的很不一樣耶    


然後因為每個地方風俗民情真的不太一樣,在泰國拜拜必須要注意一下  

1. 穿著衣服要整齊,女生不可以穿短褲短裙。 (廟裡面也有借沙龍圍一下)
2. 跟和尚行禮,雙手合十放額頭,在低頭行禮。
3. 女生千萬不可碰觸到和尚的身體,否則所有道行付之一炬。


進入慶祖廟,要把鞋子脫掉赤腳到廟裡面,走到廟的頂端就是放著舍利子  
正中間的就是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四周放著其他道行很高喇嘛的     
是真的五顏六色耶,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舍利子,大大小小的很特別              
裡面還放著各種顏色的寶石,有的真的好大顆耶  (流口水)   


導遊說這邊拜不用還願,主要是祈求保佑平安的,但也可以許願就要來還啦   
上面就是在泰國拜佛的標準姿勢,要拜三拜,最後一次順勢往後摸頭髮把霉運掃掉    


泰國的廟宇也是金碧輝煌,跟其他建築物比起來真的差很多說  
蓋法也與台灣有點差異,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在泰國很特別的還有,大家會把骨灰譚都放在廟裡面的圍牆上面  
有著尖尖的小塔那些就都是骨灰罈,然後焚化爐也設在廟裡面  
所以在泰國廟裡面要注意,這些骨灰罈還有焚化爐就是禁忌不要過去拜      

離中午還有兩小時,我們就先去吃個  【冰糖燕窩】

我對這個比較沒興趣,但導遊說的好厲害,而且好像也挺便宜的一大罐 3000 
這團的婆婆媽媽大家都買好多喔,可能我還沒到年紀吧 (偷笑)   
 
緊接著  【珍寶苑IS9001珠寶展示中心】原本我一直以為我會走馬看花的就出來了
沒想到還是失心風了,在這邊花了 $ 6000   (^╰)  ,但一點都不後悔啦 ~~~

下午就是我最喜歡的大象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