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 mico 小妞突如其來的發情  害的我這個麻不之所措
畢竟  我是ㄧ直都打算要結紮的  在這過程中 陸陸續續很多人都試著說服我不要結
有的人是想要養 mico 生下來的小狗狗  有些人是覺得很殘忍
在我看過很多關於狗狗的書以後  發現台灣根深蒂固的觀念都是錯誤的
錯誤就算了  還不願意去接受新的正確的知識  
跟很多人解釋我要結紮的原因  往往總是得不到認可  我也只好隨他們去

        (最近超級懶洋洋的小妞  睡在電腦那的我腳邊 可以看到乳房還是很挺)

回到主題  在回到台北的期間 mico 小妞發情了  其實早就有徵兆  我也有發現
但是沒經驗  且處於懷疑階段  沒想到卻成真了  所以計畫就這樣被打亂了
小妞在今年  1/31  發情  我有上網做過功課  發現小妞發情時間明顯比一般長
就挺擔心的  我運氣很好  最有名的崇恩獸醫院就在我家後面 走路不到 5 分鐘
去詢問ㄧ下 醫生跟我說小妞是假性懷孕 其實我也不太懂意思 但是醫生要我別擔心
回台南後  已經是發情一個月後了  小妞的乳房還是腫脹的嚴重
因為我打算ㄧ回台南  就要結紮  問了醫生  台南的醫生說 還在發情 要等結束才能結
旁邊的客人跟我說  也可能乳房發炎  要我熱敷  ( 熱敷真的挺有用的 )
醫生捏了奶頭  說有分泌乳汁  真是嚇壞我了  我就說不會懷孕了吧
因為小妞發情時 有帶出去  有被ㄧ隻米格魯侵犯過  我來不及  大概 1.2 分鐘吧
我一直在害怕  醫生說應該沒有懷孕但是也沒說是假性懷孕  只說有的發情會比較長

今天我去了第三家醫院  因為小妞的瘤  沒有好轉很多的跡象
連續吃了三天的藥  小妞整個很昏沉  沒體力  眼神渙散  失神失神的  我很擔心  
結果醫生跟我說  不建議開刀拿掉  還說 ㄧ定會消掉  
覺得是小妞自己撞到受傷腫起來  拿了針插進去抽裡面的東西  抽出來只有血
證實  裡面是液體  沒有危險  讓我放心很多  醫生也建議我就吃藥加熱敷 應該會好轉
接著我問到有關乳房的事情  醫生就果斷的告訴我 這是假性懷孕  有的會 2-3 個月
我的天阿  小妞要這樣這麼久喔 那我結紮怎麼辦  雖然有的醫生說可以結有的又不行
危險的是因為  如果還在發情  開刀結紮很容易  大量出血 會有危險
我個人覺得 還是小心為上  畢竟我的小妞 可是我重要的女兒耶

上網查了 "假懷孕"  發現其實他也有危險性耶  不可輕忽

"假懷孕"是一種卵巢賀爾蒙的內分泌不協調所引起的症狀,就是母狗有懷孕的症狀,卻沒有懷孕的事實。母狗因為卵巢功能或腦下腺的分泌不協調,將造成母狗在發情後無法正常地在適當時間中止,並會持續使母狗進入類似懷孕的狀況,在這種情況下會出現食慾增加,腹圍變大,乳房腫脹,甚至出現泌乳的情形。接著有些母狗還會出現築巢、不安,保護小狗的行為,躲在床下或沙發下,嚴重的還會一直咬著布或玩偶,甚至於腹部膨起,乳腺分泌並泌出奶水。原本正常的母狗,突然間變成充滿母性的狗媽媽,令主人十分擔憂。許多母狗的假懷孕是不需要治療的,一個週期以後會自然痊癒。然而有些狗需要使用藥物治療。 如果母狗假懷孕的情況很嚴重,而且一再發生,可以考慮再恢復正常之後, 施行外科手術切除卵巢子宮。

在臨床上,"假懷孕"出現在發情過後的兩個月內,期間母畜食慾增加,腹圍變大等懷孕的現象,常使主人誤以為狗兒懷孕了,而延誤了處理時機。這種病症多發生在未曾生育的母狗、或因運動不足而肥胖、年齡在三至四歲以上、食物中蛋白質攝取高的狗兒身上。除此之外,卵巢或腦下腺的腫瘤所引起的異常分泌,或子宮肌瘤等症狀,亦會在非發情期中使母狗產生上述異常狀況。再者"假懷孕"如果無法順利消褪,母狗常會演變成 乳房發炎 或 子宮蓄膿,進而引發身體一連串的變化,導致腎衰竭,急性腹膜炎等致命性的病變。

因此,在早期的處理上,建議主人,減少母狗的進食量及蛋白質含量至正常時的1/3 - 1/2。鼓厲牠們多運動,並照射日光,但要注意狗兒的心肺功能是否能負荷,不要去擠壓乳房,減少乳房因刺激引起的分泌增加。並儘速與獸醫師聯絡,如果發現長期精神不振,陰道有異常分泌物或嘔吐的現象,則更要把握治療的時機,以免引起致命的危機。

                         獻上小妞最近英挺的背影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