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礙於近期內要參加很多活動  怕大家被我們家 mico 嚇到
我認真下定決心要帶小妞去看病!!!! 
下班後等妞拔來~  本來想還是去崇恩  結果我娘說有認識別家的
就去看看  在永和中山路上的  "中山動物醫院"

去了~~醫生拔了毛到顯微鏡下做檢查 
結果是令我們所有人很不可思議 !!!!!!  
醫生說 : 毛囊活動力相當的好   也沒有其他的黴菌問題!!
醫生說 覺得不是一般的皮膚病問題 
問了些基本有關皮膚病的事情   飼料.環境.藥浴之類的
醫生就默默的說   該做的你都做了~~~  
加上已經各種黴菌療程都做過了  都不見改善
醫生就下定論  不是皮膚方面的問題了  應該是體內的問題!!!
(之前有幾家醫院也是這樣說的  說皮膚問題看不出來哪裏不對勁)
(似乎 一切的指數以及顯微鏡下的毛  都很正常)

如果是體內的話  就是有兩個會造成皮膚方面的問題
第一個是  甲狀腺的問題   首先問問看有沒有症狀
1.  Q: 食慾狀況 ??  A : MICO 非常之好!!!
2.  Q: 活動狀況 ??  A : MICO 非常之好!!!
3.  Q: 睡眠時間 ??  A : MICO 非常剛好!!!

就斷定應該不是甲狀腺的問題了!!!  就不用驗

第二個是  腎上腺  這個我就是第一次聽說了
甲狀腺的病症  之前有聽哈比麻說過  說我可以去驗看看

這個我就沒聽過了  症狀也是會皮膚狀況變成這樣
需要檢驗的東西叫做  ACTH test  檢驗 可體松(cortisol)

對這個東西我相當的陌生  也沒有聽過
檢驗費要 2000 也相當費時
如果真的檢驗出來  就必須要吃一輩子的藥  (甲狀也是)

所以我就跟妞拔對看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跟醫生說 我們考慮看看
醫生順便帶進房間  用光來掃看看有沒有黴菌  但真的沒有~~
醫生就說  現在要開藥給小妞吃嗎?? 問我想開什麼藥!!

我想 既然黴菌問題沒有了  就吃先抗生素好了!!!
就請醫生開些抗生素來吃一下  因為膿包又發起來了

回到家後!! 做了些功課~~~

可體松(cortisol)

以腎上腺功能亢進來說:
一般來說應該會進行一種叫做ACTH的檢驗,
過程是:先抽血當作基礎值(basal),
然後注射ACTH,兩小時後再抽一次血  (post-ACTH).
將這兩次的血送去檢查可體松(cortisol)的數值來作為判斷的依據.
正常可體松的數值--->   basal為0.9---4.5, post-ACTH為7.2---20.
一般不會只依據basal的數值高低就來判斷是否有腎上腺功能亢進的!

我就問醫生  要事不吃藥治療會怎麼樣  醫生就說可能會引發糖尿病
其實我也是很害怕的  想要驗又不想要驗
驗到了  要長期吃藥   心疼又多花錢   沒驗到  又不知道要從何著手治療
整個就是很無助阿!!!!!!   

目前我跟 Mico 拔討論的結果是 :  沒有惡化就再觀察  惡化了就去驗!!!



給大家看看小妞的頭  要是當面看到別嚇的太誇張~~
之前有人回應說  她家臘腸肚子毛都沒了  我家的早就掉光光了啦 XD
大家看  小妞的肚子有多光~~~~  都有點反光了勒  


還好正面看起來很正常  完全看不到東西  
所以正面看小妞還是很可愛的啦  XD


最近有給小妞吃了一陣子的補品

左-- 卵零酯 IN & 膚寶    右--深海鮭魚油  (鮭魚油已經快要吃完了)  
我現在是  早餐  膚寶 按兩下 +  IN 三顆 
                 晚餐  鮭魚油  按兩下

瘋狂的給小妞進補  難怪醫生說  小妞的毛囊細胞活動力相當的好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我給小妞補到哪裡去了  有成效就好
雖然眼睛真的看不到  只能在顯微鏡下看到 XD

最後希望大家如果有這方面的訊息  可以不吝給予指教
有方法我都願意去嘗試  因為近期手頭真的很緊  XD
所以會慢慢開始存些幫小妞治病的基金  我想這也是長期抗戰的開始!!!
大家要幫小妞加油喔!!!!!!!

PS.
上週末我跟 Mico 拔 帶小妞去四號公園散步
就想說要離小妞遠一點  不然大家都要一直問頭頂上那是啥
解釋的很累  就遠遠的看著小妞玩耍就好了~~~~
還有本來我們有想好藉口  因為小妞皮膚病看起來很像流浪狗
我們還鬧著說  不然說是我們剛撿到的流浪狗好了  XD   是玩笑話啦

結果阿  就有路人的情侶說  ㄟㄟㄟ 你看那隻狗的頭
好奇怪喔  是上石膏了嗎??  >""<  我聽到有點傻眼
然後接著說  應該不是啦  是被油漆弄到了  >""<  我的天ㄚ!!!
我跟妞拔還真的笑不出來耶!!!!!!!  Orz   




瀏覽人次數。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